肉質植物繁殖多肉植物怎麼繁殖,多肉植物鼠尾掌怎麼繁殖

2021-03-04 08:53:52 字數 3637 閱讀 5860

1樓:艾康生物

多肉繁殖的方式有三種:

葉插。最普遍的一種繁殖方式,適用於大多數多肉植物,但某些多肉葉插出芽率較低,例如熊童子、月兔耳、藍豆等。

砍頭。看透是多肉種植戶經常採用的一種繁殖方式,成功率高。

種子。多肉也是植物的一種,因此,它們也可以用種子進行繁殖。這種方式主要是為了獲得罕見的雜件品種所採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種,多數可以扦插繁殖,還有的可以用種子繁殖。

多肉植物鼠尾掌怎麼繁殖

3樓:

截一段枝條扦插就行了,不過要在溫暖季節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相關論壇

看看呀。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鼠尾掌又名金紐。仙人掌科多肉植物。**莖細長,分枝,匍匐狀扭曲下垂。

盆栽一般長30~40釐公尺;幼莖亮綠色,以後變成灰綠色,具淺稜;刺座密小,新刺淡紅色,老刺黃褐色。4~5月開花,花粉紅色,漏斗狀,兩側對稱,晝開夜合,可持續開放7天或更長。漿果小,球形,紅色。

同屬觀賞種有細蛇鼠尾掌、鞭形鼠尾掌及康氏鼠尾掌等。

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耐半陰,耐乾旱,不耐寒,宜肥沃透氣和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

常用扦插和嫁接法繁殖,扦插宜於初夏進行。嫁接可培育成懸垂狀株形,以增添觀賞性。春末剪取生長成熟的頂端**莖5~8釐公尺作接穗,用斜接法嫁接在直立的柱狀仙人掌上(接穗與砧木斜切),或接在量天尺上。

盆栽鼠尾掌,除正常澆水外,還要經常噴水,並注意通風。放置在室外培養的,要注意適當遮陰;每月施一次稀薄液肥。冬季搬進室內養護,此時宜放陽光充足處,減少澆水,經常保持盆土稍濕潤,溫度保持在10℃以上,有利翌春開花。

發現株形不整齊時,需適當整枝修剪,以保持株態優美。盆內植株擁擠時可於早春進行換盆,換盆加入少量骨粉作基肥,則生長茁壯,開花良好。一般每隔3~4年將老莖剪除,用嫩莖重新栽植。

景天類多肉植物花箭是怎樣繁殖的

6樓:艾康生物

多肉植物的花箭繁殖,相比枝插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也要注意傷口的晾乾,也是扦插於土中放置於通風陰涼無直射光處,一樣不要插太深,以免爛枝。

但多肉植物的花箭繁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花是肯定要剪掉的,只要花還在會加速消耗枝條的營養,最後導致紙條枯萎

2.能用來花插的花箭上面必須有葉片,或者曾經有葉片,因為新的生命就是在葉腋上長出的,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理解為花箭提供營養物質給花箭上的葉片,促使它們繁殖,像白牡丹這種花莖上光禿禿的沒有葉片,花插就沒有意義了。

3.花箭繁殖通常來說不管什麼季節,下部根系長根都會很快,一兩周就會長根,但葉腋上長出新芽時間則不一定,通常春秋更容易爆芽,夏冬可能只長根積蓄能量,因此花剪繁殖最好的季節還是再春秋。

4.容易花箭繁殖的,一般是花莖上部的葉腋先爆出小芽,不容易花箭繁殖的,則一般是花莖下部的葉腋先爆出小芽。

5.花箭繁殖的成功率和效率,各品種都不一樣,譬如像紅兔耳,乙個花枝去掉花苞,妥妥的就是長出新的紅兔耳,還是老樁造型。像黑王子,我曾經插了幾十個黑王子的花箭,苦等小半年,根系各種爆長,就是不見長新芽,後面在春天裡,才看到各種爆頭,通常來說只要根系長根,莖幹不黑,有葉片,是可以等到他長新芽的。

6.甚至於有些多肉植物直接將花剪掉,花箭上也會爆出新的小崽,不過,這應該是概率事件,也有可能桿子枯了,啥都沒有,這種嘗試方法在利於繁殖的春天也許會好點。

多肉植物葉片繁殖方法是怎樣的

7樓:艾康生物

一般是採取葉插的方式。

葉插用於能自葉上發生不定芽及不定根種類,是一些多肉植物的主要繁殖方式。

葉插需選取發育充實的葉片,在裝置良好的繁殖床內進行,以維持適宜的溫度及濕度,才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8樓:手心的太陽

很簡單,

輕輕掰下葉片在陰涼處放幾天直到有些發軟,

然後葉背朝下平放在微濕的土面就行,

土表太乾就噴霧

盆景植物如何扦插繁殖?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莖(枝)梢的幼嫩部分作插條容易成活,條件合適時,不加任何處理,其成活率可達95%以上,且生根快,插條生長迅速,40天左右即可出圃移栽。用100毫克/千克吲哚乙酸處理3小時效果更好。

(1)扦插時期 一年當中,5~9月都適宜扦插,在北京地區最適宜的扦插期是6月中旬前的營養生長期。此時一般最低氣溫已達18℃,平均氣溫在25℃左右,容易成活。移栽期在7月份雨季,空氣濕度大,容易成活。

(2)插穗的選擇 選取1~2年生優良高產型黃芩母株上剪取生長旺盛的枝條,用莖梢做插穗,從地里剪取莖梢(頂端帶芽梢部分)8~10釐公尺,帶3~4個節段,去掉下半部葉,隨採隨插。

(3)扦插方法 以行距3釐公尺在已整好的苗床上開溝,深2~3釐公尺,扦插栽植到整好地的苗床上,株距2~3釐公尺。搭蔭棚,插後澆水保濕,以後根據天氣和濕度決定噴水次數和噴水量。不宜過濕,防止插條腐爛。

不蓋膜較好。9月中旬即可形成植株,在根際形成越冬芽,此時黃芩已有較強的越冬能力。

10樓:我很無聊

剪取植物的根、莖、葉插入苗床中,使其生長為一棵完整的植株,這種方式叫扦插繁殖。用作扦插的材料(根、莖、葉),叫做插穗。

如何用扦插法繁殖盆景植物?

1.老枝扦插

扦插繁殖時,應從較老的大樹上選擇那些表皮粗糙和天然扭曲的粗枝作為插條,把它們當作樹樁盆景的主幹來進行培育,從而縮短成形所需要的時間。

在扦插常綠樹種時,採下的老枝上應帶有小側枝和葉片,把它們淺淺地斜插在沙床上,放在蔭處保持90%以上的空氣濕度。

一般闊葉樹春季扦插後,12個月生根,對髮根難的針葉樹或常綠樹,還可採用激素處理。闊葉樹插穗可用600x10-6的萘乙酸溶液速沾處理,然後再進行扦插,以促進生根。

一株瓜子黃楊要十幾年主幹才能長粗,用粗枝杆插,當年就可達到製作樹樁盆景的要求。

2.根插

紫藤、榆、貼梗海棠等都有較粗的根,可在挖取大苗時,有意識將斷根撿回或直接從根系上剪取較長的根段,然後將它們的主根和側根盤在一起插人舊盆土中或泥沙中,扦插前可在主根適當部位刻傷,以後刻傷部位能萌發出不定芽。

何時是適宜的?i插時期?

植物的扦插時期以生長期扦插為主,休眠期扦插為輔。

1.生長期扦插

也叫帶葉插,只要條件具備(如在溫室條件下),一年四季均可扦插繁殖。採用一些木本的半硬枝或嫩枝作插穗進行扦插。多數木本花卉一般在當年生新枝第一次生長結束,或開花後1個月左右,約在56月,可進行半硬枝?

i插。這一時期,插穗含養分較多,有利成活。適用於龍柏、月季等。

2.休眠期扦插

也叫光枝插,在秋冬季進人休眠期或春季萌芽之前,剪取木質化的枝條,置於5攝氏度左右的低溫條件下埋藏越冬,第二年春季34月份插入基質。適用於一些落葉木本植物。

我們用的是哪一種植物的繁殖方法多肉植物?

11樓:廣州市慶緣景觀園林設計****

多肉植物的繁衍方法

是插葉增殖的方法,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可以用葉插的方式做增殖的,通常是葉片易掉多肉品種可以用於葉插,多肉植物的葉插繁殖適合季節是春秋兩季,生長旺盛,在葉插繁殖時,一定要看已掉落葉片是否正面朝上,正面朝上可以保證長出好的子芽,在沒長出子芽時,前往不能澆水,待其葉片變薄,長出子芽後,可以進行澆水,一週進行一次的頻率,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如何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繁殖比較常用的方法為嫁接 扦插 播種,其中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多肉植物的繁殖還是比較容易的。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一般情況下葉插 但是有些品種葉插困難 要靠播種才可以 也可以通過砍頭 或者掰側芽來繁殖 你可以看這個...

多肉植物佛珠如何繁殖,多肉佛珠怎麼繁殖

可以剪下一段健康的枝條 放在土上 記得放在黑暗處 利於生根 或是挑選葉子少的一段淺埋到土裡 不久就能長根 omg,我上次在別人處拔了一株,插在土裡,過了段日子,我手多拔起來看看,天啊,根部枯了,但是上面那節還是綠油油的,我繼續把綠的那節插在土裡,現在還沒見長跟,估計沒戲了。截一小段放在土上就可以了放...

多肉植物玉扇怎麼繁殖,多肉植物玉扇怎樣繁殖

一般情況下,為百合科十二卷屬中軟葉品種多肉植物玉扇,小苗養到一年以上的時候就會開花 多肉植物玉扇怎樣繁殖 多肉植物玉扇,繁殖方法是將母株旁生的幼株取下,晾1天至2天後,另行栽種,新栽的植株不必澆水,一週後可適量澆些水。葉插。生長季節剪取帶有半木質化基部的健壯的肉質葉,晾2天至3天後,插入沙土或蛭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