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苯巴斯蒂怎麼養護繁殖,多肉植物苯巴蒂斯怎麼養秋天的思念

2021-03-04 08:49:45 字數 5006 閱讀 8992

1樓:匿名使用者

苯巴蒂斯外形有點像石蓮花,多漿多肉花卉,總體形狀似蓮花,葉片的肉質肥厚,葉尖部分似三角形狀,每片葉子分布著均勻的青色斑紋,葉片之間簇擁緊湊,葉尾呈現微紅色。此類植株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養殖方法:

1、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2、光照:盡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擺放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

3、澆水:對多肉植物,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4、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5、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6、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濕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盡快切掉。

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多肉植物苯巴蒂斯怎麼養 秋天的思念

2樓:

關於養護,其實苯巴蒂斯屬於相對比較皮實的品種,基於雜交特性,在養護上更偏向於父本大和錦。培土疏鬆透氣好排水,陽光充足夏天注意遮陽,用盆最好透氣性強的盆。

在生長季節,土壤保持偏潮就可以了,切記不要積水,在夏季,因為休眠的問題,要控水,通風,降溫,並不是一點水不給,可以適當澆一點點水,保持盆土稍微有點點潮就可以了。冬天因為各地環境不同,有的有暖氣,有的沒有,所以澆水可靈活進行,溫度低於5℃的時候就要斷水

多肉植物苯巴蒂斯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透氣,少澆水,多曬太陽(不可曝曬)。

多肉植物苯巴蒂斯如何出老樁

4樓:懺悔的菜菜

多肉老樁就是年頭較多、株型較大的一些多肉植物。年頭較多是相對的,有些品種要十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長大(例如龜甲龍),而有些品種

三、四年就能長得很大(例如熊童子、筒葉花月),這樣的也可以算老樁。

說白了你要養幾年才會有老樁。

多肉植物苯巴蒂斯聖路易斯區別

5樓:

苯巴蒂斯和聖路易斯一點也不像啊,一看就能區分出來

多肉植物怎麼養

6樓:樓主的老王

1、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曬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托盤數量。

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因此您可以對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的土壤中使用更多浮石以獲得最佳排水效果;葉片更細膩的多肉植物將受益於更高的土壤比例。對於大多數品種(以及不同品種的組合),粗篩的盆栽土和沙子或珍珠岩的半混合物效果很好,同時為植物提供足夠的排水。

3、適當澆水

平時一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用經常給它澆水,水多了多肉的根會爛掉,還有夏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室外,因為室外養的多肉能更好的生長,如果是冬季天氣太冷了最好還是搬回室內。

夏季選擇在晴好的晚上澆水,千萬不敢在正午炎熱的時候澆水;冬季選擇在正午溫暖的時候澆水,早晚不要澆水,弄成冰美人就離開掛不遠了;夏季高溫酷暑時節,每天晚上給葉片用噴壺給肉肉噴水降溫

7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總的來說,多肉植物是非常好種植的。但是因為多肉植物越來越風靡,越來越多人種植的關係,也就出現了「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死了」的聲音,可以理解為,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還可以理解為小概率事件放在乙個很大的基數上,總會有不少的倒霉蛋。為了不讓你成為那個倒霉蛋,還是來聽聽多肉植物怎麼種植吧。

工具/原料

花盆多肉植物

適量的水

方法/步驟

植物的種植,總是離不開三點,水分,介質,光照,多肉也不例外。光照更多的是影響植物生長狀態的好壞,屬於高階級的。但是水分和介質則可以直接影響植物的生死。

有很多種植新手,剛開始種點什麼東西的時候,總是隨意的用了一些土,又熱情洋溢呵護有加的天天給植物澆水…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適合多肉種植的介質很多,但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無菌,造成多肉死亡的直接原因往往是腐爛,植物的腐爛只有乙個直接原因就是菌類感染。多肉在移栽過程中,如果介質本身就帶有各種病菌,在加上後期的護理不當(譬如頻繁的澆水)就很容易造成菌類的感染。

因此在一開始的土壤選擇上就應當選擇無菌,或者殺過菌的。殺菌的常見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殺菌劑譬如多菌靈之類的。另一種可以利用高溫殺菌,譬如聽過有人在鍋上翻炒過還聽說過有人把土放進微波爐裡烤過。

好的介質,好的開始。

澆水原則是見幹見溼,就是土壤乾透了的話,就澆透水。如果不好判斷土壤是否乾透,可以插個牙籤在土裡,平時要澆水了就看牙籤的乾濕程度就好了。見幹見溼是花卉種植時的乙個常用術語,意指澆水時一次澆透,然後等到土壤快乾透時再澆第二次水,它的作用是防止澆水過多導致爛根和潮濕引起的病蟲害。

當然,也不需要這麼嚴苛,只要不是過於頻繁的澆水,一般都不會造成多肉死亡。

多肉們都很喜歡陽光,有一定的光照會長得更好。多肉植物種植其實不難,其實只要粗養就行了!很多新手養死多肉植物都是因為太過於頻繁的澆水了。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歡迎補充。

end注意事項

適量澆水

不要陽光直曬

9樓:濟南園林機械

不同的植物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澆水量一定要少,溫度要***,一般十度以山比較好。

土壤最好是沙性土或沙土。光照要充足,球形或圓形的注意一周轉盆一次。

10樓:二班雙樂

一、培養土

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類(月世界屬、月華玉屬、琥玉屬)和巖牡丹屬可以再增加一點礱糠灰和小粒風化巖。高大的柱狀種類可混以大粒石英砂,以固定植株。

二、移植和種植

一般應在植物休眠剛結束的復甦期進行。種植前要修根。修根後要晾幾天再用潮濕的培養土栽種,種好後適當遮陽並不要急於澆水,乙個月內不要施肥。

三、溫度和光線的調節

仙人掌類與多肉植物通常喜歡溫暖和較大的晝夜溫差。除了附生型別的仙人掌和十二卷屬的種類外,光線要充足,但要柔和。為此,除了少數扁平莖節和高大柱狀種及某些龍舌蘭屬植物外,一般應常年在溫室內栽培。

附生型別的種類除冬季外都應遮陽,夏季結合降溫,遮陽度應在5 0%至70%。雖然曇花和令箭荷花都有一定的耐寒性,但在冬季保持溫暖則有利於翌年開花。作為砧木使用而大量栽培的量天尺不耐寒,冬季至少要維持5℃並要求充分照射陽光。

大多數陸生型別的仙人掌類在白天28℃至35℃、晚上10℃至15℃ 的條件下生長最旺盛。室內氣溫經常高於35℃至38℃時,生長停滯,高地性球類和毛柱類的部分種還很容易腐爛。因此,必須降溫,但不能為了降溫而像對待附生型別那樣減少太多的光照。

大多數陸生型別種類在冬季保持盆土乾燥的狀態下,能耐2℃甚至 0℃的低溫,但不能直接經霜受雪。原產加勒比海地區的花座球屬種類和冬季開花的球形種類則要維持較高的溫度。

夏季生長的多肉植物,基本上可參照陸生型別仙人掌類來調節溫度。它們對光線的要求則相對較低,一些具膨大莖基的種類不耐寒,冬季應維持較高溫度。

冬季生長的多肉植物,在夏季休眠期內要通風降溫保持涼爽,冬季要求陽光充足,最低溫度維持在7℃以上。

四、澆水和施肥

澆水應按其生長狀態進行。無論冬季休眠還是夏季休眠的種類,在休眠期要停止往盆內澆水。但夏季休眠的種類必須在走道等處曬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

而對生長旺盛期的植株應充分滿足其對水分的需求。小苗澆水要多,大球要少(指次數);陸生型別的少澆,附生型別的多澆;現蕾開花期多澆,花謝果落後少澆;葉多而薄的多澆,葉厚而少的少澆。

施肥應在生長旺盛期、現蕾期進行。有機肥必須充分腐熟。施化肥時,氮、磷、鉀的配比為5∶15∶10 或5∶10∶10 ,並應混入少量微量元素。

施肥寧淡不濃,需要時可多施幾次。根部損傷者、生長不良者、莖葉有傷口者等植株禁施肥。

五、病蟲害防治

病蟲害的防治主要以預防為主。首先環境要整潔。對外來植物必須嚴格把關,確定沒有病蟲害時才放入棚內。

初冬、早春、梅雨前這三個時期在棚內集中噴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對培養土消毒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常用的藥劑主要有防病治病的殺菌劑(如多菌靈、托布津、百菌清、代森鋅等)和殺蟲劑(如氧化樂果、殺蟎醇、馬拉松、殺滅菊酯等)兩類,可對症下藥。藥劑的濃度要嚴格按使用說明掌握,特別是殺蟲劑,濃度稍濃即產生藥害,帝冠和部分大戟科多肉植物對此尤其敏感。

噴藥要連噴幾次才有有效(中間隔2天)。同一種藥物使用兩次後要換一種,長期使用一種農藥易產生抗藥性。

11樓:素顏控

簡單的配土就是赤玉土加泥炭土1:1,少澆水,多曬曬,不過夏天不要暴曬,平時泡仙珍園這個論壇,你也看看會有很多幫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2樓:老子瀟灑的很

你就1周澆一次水,然後用濕巾紙輕輕擦拭上面的灰。

13樓:府菁公良若彤

給個品種啊

籠統地講

1.光照,夏天不要暴曬,其他時間多見光(也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啊之類的嫩綠的透明的就要小心曬傷)

2.水,見幹見溼,不要交完水就暴曬,我已經弄死2棵了....乾透濕透適合大部分多肉

3.溫度,28-10最適宜

35~-5是極限

盡量不要嘗試,不說所有的肉都那麼堅挺

4.通風很重要的,新鮮空氣多多益善

5.土,透氣,排濕好,不易結塊的望採納

14樓:中國網際網路酷聊

多長時間交一次澆水?

多肉植物如何繁殖,多肉植物是怎麼繁殖的 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繁殖比較常用的方法為嫁接 扦插 播種,其中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多肉植物的繁殖還是比較容易的。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一般情況下葉插 但是有些品種葉插困難 要靠播種才可以 也可以通過砍頭 或者掰側芽來繁殖 你可以看這個...

肉質植物繁殖多肉植物怎麼繁殖,多肉植物鼠尾掌怎麼繁殖

多肉繁殖的方式有三種 葉插。最普遍的一種繁殖方式,適用於大多數多肉植物,但某些多肉葉插出芽率較低,例如熊童子 月兔耳 藍豆等。砍頭。看透是多肉種植戶經常採用的一種繁殖方式,成功率高。種子。多肉也是植物的一種,因此,它們也可以用種子進行繁殖。這種方式主要是為了獲得罕見的雜件品種所採用的。看品種,多數可...

多肉植物怎麼養護,多肉植物怎麼養殖?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看你是放在什麼地方?露養的話夏天要遮陰避雨,如果是陽台的話,你就按照平時養護,秋天想要上色,著重溫差。你想要詳細的話可以看下二木花花男的部落格,裡面都有詳細的介紹 多肉植物怎麼養護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