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情人淚怎麼繁殖多肉情人淚的繁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3-03 20:31:27 字數 6390 閱讀 7345

1樓:ceo雄風

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最好用腐葉土。

2.植株根系很淺,可用淺盆栽植。每2—3年換盆一次,重新調製培養土。

3.扦插繁殖:將枝條剪下平鋪在土表面,然後在上面鋪上一層土,讓情人淚的莖部全被埋起來,甚至把珠子埋起來都是可以的。

然後澆上一點點的水,注意通風透光、保持土壤濕潤,半個月左右即可髮根生長。

4.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扦插。

5.栽培中澆水應寧幹勿溼。

春季由於溫度逐漸上公升,植物生長開始進入旺盛時期,水分蒸發量大,一般要保持2-3天澆一次為宜。

夏季容易爛根,澆水不宜太頻繁,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澆水時間盡量安排在早晨或傍晚溫度較低的時候進行。

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逐漸減少澆水量,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

6.春秋季應"薄肥勤施",生長旺期每月施兩次稀薄液肥。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使它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金心和金邊品種不宜施氮肥過量,否則葉片的線斑會變得不明顯。

7.很少有病蟲害,春季蚜蟲是其一,及時抹去或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濕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三種病害治理方法:

1.夏秋時節,吊蘭植株葉尖枯萎,坑能是溫度太高曬傷了。可將植株搬放於半陰的環境中,剪去枯葉,經常給葉面及環境噴水,新抽生的葉子可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2.如果澆水過多開始腐爛了,要立即剪掉腐爛處,把健康的部分進行扦插,否則很快全部爛掉。這也是栽培成功的關鍵之一。

3.在高溫高旱或天氣寒冷時,葉尖乾枯萎縮,可能是土壤板結所致。可先將植株從花盆中倒出,剪去已枯死的葉片或葉片的壞死部分,再挑去一部分舊土,刪去一些老化或壞死的根系,重新換用新鮮的培養土栽好,將其擱放於涼爽、濕潤、半陰的環境中,注意多噴水、少澆水,植株新抽的嫩葉即可恢復正常。

多肉情人淚怎麼繁殖 多肉情人淚的繁殖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情人淚的繁殖很簡單,只需要剪一段7~12釐公尺的莖,然後稍微放1~3小時再進行栽種,扦插繁殖的成功率很高的。(繁殖的最佳溫度是在15~25度之間)

準備繁殖的土壤要排水性好,疏鬆透氣,將傷口癒合的多肉情人淚的莖埋在盆土裡,淺埋即可,稍微買深一點也不礙事。扦插之後不用馬上澆水,可以等2~3天後給水。先把扦插的盆土放在遮陰通風、光線明亮的地方,三天後澆水也不要澆透,稍微濕潤即可,之後要等土壤完全乾透才行進行第二次澆水,頻繁澆水很容易爛根、爛莖。

過了10天之後就可以稍微見光,慢慢它就能生根發芽了。

多肉情人淚怎麼繁殖 日常養護及病害防治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情人淚的繁殖方法

1、扦插:情人淚枝蔓極易生根,可於春秋剪下幾節下3~5公分長的枝條,一半埋入沙子或疏鬆的土中,保持濕潤但不積水,很快就會生根以供栽植(春秋季約半月,而冬夏則不易生根,遇盆株不夠均勻豐滿卻生長過長的情況時,就可以採用這種措施予以彌補),而且長得很快。

2、壓條:將枝條淺埋,然後表面再覆蓋一層土壤。立即澆水後等過不了多久就會從土裡串出n多新芽,這種方法很適合枝條不是太多的情況,初期是非常緩慢的,一旦小芽長出來後生長就很迅速了。

情人淚的養殖方法

1、土壤:情人淚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並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尤其是常用的塑料盆栽植的情況下),土壤最好用腐葉土(秋冬樹木的落葉拌入一定量的碎土,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約為1:

3左右)。

2、澆水:情人淚在夏季容易爛根,澆水不宜太頻繁,需用小噴壺澆灌。

3、溫度:情人淚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江淮地區栽培時可耐0℃的低溫),耐高溫,最適溫度為20~28℃左右。高溫和低溫時都生長緩慢,在高溫環境中幾乎休眠。

4、施肥:情人淚春秋季應「薄肥勤施」,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使它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5、蟲病:情人淚很少有病蟲害,春季蚜蟲是其一,及時抹去或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濕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4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淚其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

光照:忌陽光直曬,每天2小時左右散射光最佳。夏天必須要遮陽,曬多了會出事。

土壤:要疏水快的顆粒土,通風通氣最佳。

澆水:上盆7天內不能澆水,等服盆後可以沿著盆壁稍微給點水,正常長根後可以每天稍微噴點水,看到珠子乾癟了就說明缺水了,需要馬上澆水,澆水後能很快恢復飽滿的狀態。如果澆水後乾癟情況不見好轉就要懷疑根部有問題了,建議修根。

繁殖:扦插的成活率非常的高,一般丟在土上就能成活,屬於很好養的品種。

其他:夏季不要多澆水,生長期可以適當多給點水會長的非常的快。每年的3月至12月為植株的生長期,夏季有短暫的半休眠。

情人淚多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情人淚怎麼養爆盆

5樓:浪子心丶

情人淚其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那情人淚的養殖方法如何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情人淚怎麼養的幾點注意事項。

1,光照:忌陽光直曬,每天2小時左右散射光最佳。夏天必須要遮陽,曬多了會出事。

2,土壤:要疏水快的顆粒土,通風通氣最佳。

3,澆水:上盆7天內不能澆水,等服盆後可以沿著盆壁稍微給點水,正常長根後可以每天稍微噴點水,看到珠子乾癟了就說明缺水了,需要馬上澆水,澆水後能很快恢復飽滿的狀態。如果澆水後乾癟情況不見好轉就要懷疑根部有問題了,建議修根。

4,繁殖:扦插的成活率非常的高,一般丟在土上就能成活,屬於很好養的品種。

5,施肥:平時不需要多施肥,隨便丟幾顆緩釋肥即可。

6,病蟲害:定期噴灑護花神可預防各種病蟲害。

其他:夏季不要多澆水,生長期可以適當多給點水會長的非常的快。每年的3月至12月為植株的生長期,夏季有短暫的半休眠。

情人淚的養殖方法,關於情人淚怎麼養的幾點注意事項,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到這了。情人淚在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

情人淚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情人淚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淚也叫佛珠吊蘭,佛珠吊蘭的學名叫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常綠匍匐生肉質草本植物。

1.由於葉肉質,多汁,故耐旱。栽培中澆水應寧幹勿溼,這是成功的關鍵之一。

天氣乾燥時可以多向葉、蔓噴水以彌補水分的不足,保持珠體的青翠飽滿。較喜半陰,暴曬可能灼傷珠體,光線過弱則生長不強。

2.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並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土壤最好用腐葉土,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約為1:3左右。

3.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耐高溫,最適溫度為20℃~28℃左右。高溫和低溫時都生長緩慢,尤其是30℃以上的高溫環境中幾乎休眠,應少澆水施肥,否則易爛根--這也是栽培成功的關鍵之一。

4.生長旺盛的春秋季應"薄肥勤施",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於使珠體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5.很少有病蟲害,春季蚜蟲是其一,及時抹去或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濕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6.可扦插繁殖。枝蔓極易生氣生根,可於春秋剪下幾節,一半埋入沙子或疏鬆的土中,保持濕潤但不積水,很快就會生根以供栽植。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情人淚、佛珠養殖經驗分享

情人淚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淚其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那情人淚的養殖方法如何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情人淚怎麼養的幾點注意事項。

1,光照:忌陽光直曬,每天2小時左右散射光最佳。夏天必須要遮陽,曬多了會出事。

2,土壤:要疏水快的顆粒土,通風通氣最佳。

3,澆水:上盆7天內不能澆水,等服盆後可以沿著盆壁稍微給點水,正常長根後可以每天稍微噴點水,看到珠子乾癟了就說明缺水了,需要馬上澆水,澆水後能很快恢復飽滿的狀態。如果澆水後乾癟情況不見好轉就要懷疑根部有問題了,建議修根。

4,繁殖:扦插的成活率非常的高,一般丟在土上就能成活,屬於很好養的品種。

5,施肥:平時不需要多施肥,隨便丟幾顆緩釋肥即可。

6,病蟲害:定期噴灑護花神可預防各種病蟲害。

其他:夏季不要多澆水,生長期可以適當多給點水會長的非常的快。每年的3月至12月為植株的生長期,夏季有短暫的半休眠。

情人淚的養殖方法,關於情人淚怎麼養的幾點注意事項,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到這了。情人淚在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情人淚、佛珠養殖經驗分享

多肉情人淚怎麼養 情人淚的養殖方法 **欣賞

10樓:ceo雄風

珍珠吊蘭有包括兩個品種,一種是「佛珠」,它的每片葉子都是圓滾滾的,像是佛珠一樣,非常可愛。而另一種則是「情人淚」,它的每片葉子都是如水滴狀,就像是人們的淚珠一般,故而有情人淚的美稱。

珍珠吊蘭養護注意盆土疏鬆,土壤排水性要好,日常澆水都是等盆土乾透再澆水,冬季則要減少澆水。

除了夏季,其他季節都要多見光,在通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珍珠吊蘭就很容易生長。

珍珠吊蘭很適合作為吊盆植物,它們很適合布置在花架的上面,懸掛生長,觀賞性非常棒,如果養很多株珍珠吊蘭,那麼就能形成天然的掛簾的效果。

當然想要養出長1~2公尺長的珍珠吊蘭,那需要幾年的時間累積,它們長得並不是太快的。

珍珠吊蘭的繁殖很簡單,只需要剪一段7~12釐公尺的莖,然後稍微放1~3小時再進行栽種,扦插繁殖的成功率很高的。(繁殖的最佳溫度是在15~25度之間)

準備繁殖的土壤要排水性好,疏鬆透氣,將傷口癒合的珍珠吊蘭的莖埋在盆土裡,淺埋即可,稍微買深一點也不礙事。

扦插之後不用馬上澆水,可以等2~3天後給水。先把扦插的盆土放在遮陰通風、光線明亮的地方,三天後澆水也不要澆透,稍微濕潤即可,之後要等土壤完全乾透才行進行第二次澆水,頻繁澆水很容易爛根、爛莖。

過了10天之後就可以稍微見光,慢慢它就能生根發芽了。

珍珠吊蘭也能開花,不過花朵長得非常奇怪,它是千里光屬的植物,花朵有點想菊科的小花,觀賞性當然不是很高,但也很特別。

多肉金錢木是怎樣繁殖的?有哪些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1樓:李瀟瀟

繁殖方法:金錢木常用分株和扦插繁殖,栽培較容易

1、分株

4月份,當室外的氣溫達18℃以上時,將大的金錢木植株脫盆,抖去絕大部分宿土,從塊莖羊的結合薄弱處掰開,並在創口上塗抹硫磺粉或草木灰,另行上盆栽種。注意栽種時不要埋得太深,以其塊莖的頂端埋在土下1.5~2cm 即可。

另外,根據金錢木塊莖上帶有潛伏芽的特點,可將碩大的單個塊莖分切成帶有2~3個潛伏芽的小塊,待其創口愈乾後,再將其先埋栽於稍呈濕潤的細沙中,待切割開的小塊莖長成獨立的植株後再行上盆栽種。

2、扦插      金錢木扦插,主要是通過砍頭獲得的枝條,或者是側芽的枝條。金錢木在扦插繁殖的時候,傷口處要晾乾後再扦插,這樣不容易腐爛,至於介質,素沙,珍珠岩什麼的都可以,和其他多肉植物扦插用一樣的介質就可以了。

養殖方法 :

1、環境

金錢木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耐乾旱,忌烈日暴曬,稍耐陰,怕寒冷和盆土積水。適合在20℃至32℃生長,

2、澆水

生長期澆水應「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盆土不宜長期積水,否則會造成塊莖腐爛。北方地區冬季因室內有暖氣,空氣乾燥,需經常向植株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3、光照

金錢木對光線要求不嚴,可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賞,但新葉抽生時不能過分陰暗,否則會導致新抽的嫩葉細長,葉間距稀疏,影響觀賞。夏季放在無直射光處養護,以免新抽的嫩葉被強光灼傷。冬季移到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

4、施肥

生長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加入少量硫酸亞鐵,以防葉片黃化。

5、盆土

金錢木每兩年翻盆一次,在春末夏初進行,盆土宜用排水透氣的微酸性土壤,可用泥炭、粗砂或珍珠岩、爐渣加少量園土和緩釋肥。因其塊莖碩大、根系發達,適宜用較深的花盆栽種,花盆下多放石子、瓦片等物,以利排水。栽種時可把塊莖露出土面一部分,並在盆面鋪一層陶粒或者小石子,以增加觀賞效果。

6、病蟲害

褐斑病,防治:入夏後,及時將植株移放到半陰的環境中,春末夏初久雨初晴,應及早給盆栽植遮陰。介殼蟲,在通風不良、光線欠佳的環境中,金錢樹的葉片易遭介殼蟲的刺吸危害。

防治方法:生產性栽培時可以在其若蟲孵化盛期,噴灑20%的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殺蟲效果好。

注意事項:

1、防止凍害

當冬季氣溫降到5℃以下,再加上盆土潮濕,易導致植物狀嫩葉受凍寒而倒狀,嚴重時會引起塊莖腐爛,很難恢復生機。

2、灼傷

在炎熱的夏季,長時間放在室內剛搬到室外進行恢復性養護的盆栽植侏,直接暴露在陽光下直曬,很容易造成其肥嫩葉片被灼傷,致使其葉片部分失綠泛白,或整個葉片被灼傷,壞死部分後期變褐發黑。

3、冬季少澆水,不要施肥,維持10℃左右的室溫。

情人淚多肉怎樣樣,多肉情人淚怎麼養

基本上是不需要陽光直射的,特別是夏季,一定不要曬澆水除了夏季和冬季要注意外,春秋季節使勁灌吧!土壤比例上,顆粒質料可以多一點,更加利於根系呼吸及生長根系生長非常快,花盆最好使用深一點的花器,深度15cm左右的花器最好 多肉 情人淚 怎麼養 很好養,少澆水,見幹澆,它不怕幹,怕澇。性喜溫暖濕潤 半陰的...

多肉植物情人淚怎麼好養呢,多肉情人淚怎麼養

放在陰涼處,澆透 洗公尺水 不要暴曬就行了 多肉 情人淚 怎麼養 很好養,少澆水,見幹澆,它不怕幹,怕澇。性喜溫暖濕潤 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 耐寒。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不擇土壤,在疏鬆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較佳。對光線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 25 ...

情人淚多肉怎麼養殖好的要點技巧方法

情人淚養殖方法 1 土壤要求 情人淚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並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 尤其是常用的塑料盆栽植的情況下 土壤最好用腐葉土 秋冬樹木的落葉拌入一定量的碎土,拌入一定沙子 土 沙比約為1 3左右 2 適量澆水。情人淚在夏季容易爛根,澆水不宜太頻繁,需用小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