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跳水世界盃中國隊拿了多少金牌

2021-03-04 08:53:49 字數 1528 閱讀 1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6月10日晚間結束的第21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男子單人10公尺跳台決賽中,中國選手陳艾森獲得冠軍,女子雙人3公尺板冠軍由另一中國組合施廷懋/昌雅妮獲得,至此,為期一週的2018第21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盃正式落幕,中國隊包攬了全部專案的11枚金牌。

由於連續奪冠,賽場上背景**中也多次響起「無敵是多麼寂寞」的歌聲。回顧跳水「夢之隊」本屆世界盃的表現,儘管依舊優勢突出,但各路挑戰者不少,中國隊目前現狀應該是「無敵不寂寞」。

裡約奧運中國跳水隊奪得8個專案的7枚金牌後,隊員難免進入大賽後的調整低谷期。距離東京奧運還有兩年時間,本屆世界盃也是跳水「夢之隊」隊員更替、調整恢復的重要國際賽事。因此去年全運會結束後,跳水國家隊就開始集訓,備戰世界盃和即將開幕的亞運會。

中國隊包攬了多少次跳水世界盃全部金牌?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次。武漢跳水世界盃6月10日晚收官,陳艾森和施廷懋/昌雅妮為中國隊分別摘得男子十公尺臺和女子雙人三公尺板金牌。中國跳水隊包攬了本屆世界盃的11枚金牌,歷史上第五次包攬世界盃全部金牌。

素有「夢之隊」之稱的中國跳水隊自跳水世界盃2023年創辦以來,曾於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四度包攬世界盃全部專案的金牌。本屆世界盃,雖然比上屆裡約世界盃增加了混雙十公尺臺、混合全能以及混雙三公尺板三項,且混合全能是中國隊近年大賽中屢屢折戟的專案,但英國跳水名將戴利、俄羅斯名將扎哈羅夫、朝鮮名將金國香均未參賽,所以外界仍對主場作戰的中國跳水隊包攬所有冠軍有著極大的期待。

首個比賽日,布達佩斯世錦賽女雙十公尺臺冠軍司雅傑與混雙十公尺臺冠軍練俊傑搭檔出戰混雙十公尺臺,輕鬆摘得金牌,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當日另一枚金牌由「難度王」邱波和陳藝文在混合全能專案中奪得,兩人以406.20分為中國隊奪得了首枚跳水世界盃混合全能跳水金牌。

第二個比賽日,裡約奧運男子雙人三公尺板冠軍組合英國公尺爾斯/拉夫爾在最後一跳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嚴重失誤,表現並不完美的中國組合曹緣/謝思埸幸運地以448.74分奪得冠軍。

第三個比賽日,中國隊派出剛滿14歲的張家齊和裡約奧運女子十公尺臺冠軍任茜應戰。最終,這對「00後」雙子星閃耀世界盃女子十公尺臺,張家齊以427.3分奪得自己職業生涯首枚跳水世界盃金牌,任茜則以403.

85分摘銀。

第四個比賽日,謝思埸和曹緣再次力壓裡約奧運男子雙人三公尺板冠軍、英國選手拉夫爾,包攬男子三公尺板冠亞軍。首次登上世界大賽舞台的「二丫」組合張家齊/掌敏潔表現出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勢,毫無懸念地拿下職業生涯首枚世界盃女子雙人十公尺臺金牌。

第五個比賽日,裡約奧運十公尺臺雙料冠軍陳艾森攜搭檔楊昊,以總分491.73分、超出第二位俄羅斯組合64.53分輕鬆摘得男子雙人十公尺臺冠軍。

第六個比賽日,王涵/李政和施廷懋為中國跳水隊包攬當日混雙三公尺板和女子三公尺板兩枚金牌,五跳均發揮出色的施廷懋更是以全場唯一破四百分的404.70分奪冠,這個成績直逼其在裡約奧運女子三公尺板以最佳狀態奪冠的406.05分。

最後乙個比賽日,在陳艾森、楊健包攬男子十公尺臺冠亞軍後,施廷懋/昌雅妮又為中國隊摘得女子雙人十公尺臺金牌,助中國隊以11金收官,達成了包攬本屆世界盃所有專案金牌的願望。

世界盃怎麼不見中國隊

現實是殘酷的 實力就是差距啊 因為中國隊實力本身不足。還沒達到出線的資本。所以在亞洲世界盃出線4.5個名額中,是爭不過現在的 南韓隊 日本隊 澳大利亞隊 卡達隊 朝鮮隊 伊拉克隊 沙地阿拉伯隊等等。我們現在看不到中國隊在世界盃上踢,不要氣餒。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我們中國隊肯定會出線,肯定也會捧得大力神...

南非世界盃有中國隊參加嗎

沒有,怎麼會有中國呢,球那麼爛,也就韓日世界盃,主辦國直接晉級,中國抽籤有比較好,才有可能有它,可惜乙個球沒進,就敗下來了 沒有,目前沒這個能力!參加還叫世界盃嗎,那是東亞運動會 這個問題 我 拒絕回答!有,中國派出大量記者去前方報道 沒有參加,中國男足腳臭,10年8年是沒機會參加了。沒有,但是有n...

中國隊哪年進世界盃的

2002年 公尺盧 中國足球體制不改,永遠無救 足球強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完善的青少年梯隊建設是必不可少的。看看現在國內的足球事業,那個省有合格的青少年梯隊。上面的不提,就說個最現實的問題,現在想踢球,沒有百萬以上的身家別讓小孩去學踢球,沒錢塞給教練根本就上不了場,足球完全脫離大眾,成了富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