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公雞的啟示是什麼,聰明的公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1-03-04 08:53:47 字數 2824 閱讀 7110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公雞bai>>講的是du,狐狸

zhi在大路上溜達,看見母雞帶dao著一群小雞,狐狸說,母雞大嬸專我是吃你還是吃你的孩子?吃我屬,母雞說到.又說死之前你再叫我一聲大嬸,狐狸一張嘴,母雞立馬逃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乙個道理"智慧型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聰明的公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樓:612炸醬麵

這個寓言

故事告訴我們:遇事要冷靜鎮定、多動腦筋、以智取勝。

故事中的公雞識破了狐狸的詭計,臨危不懼、沉著鎮定,急中生智,想出辦法讓狡猾的狐狸上了當。我們要向公雞學習,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多動腦筋,多想辦法。遇到危險不要急躁,不慌不忙,用心想解決的辦法。

故事中公雞留心聽到了狐狸的腳步聲,心裡提前有了應對方法。這告訴我們平時乙個人出門,要留心周圍,小心謹慎,不可大意,要時時小心壞人,保護好自己。

擴充套件資料

《聰明的公雞》全文:

有一天,公雞穿著漂亮的大紅外衣在草地上散步,乙隻狐狸看見了,悄悄地跟在公雞後面,狐狸邊走邊想:這只公雞多肥呀!我得想個辦法,好美餐一頓。

公雞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回頭一看,乙隻狐狸跟著它,公雞心裡明白了。

這只狐狸假惺惺地問:「公雞大哥,你到哪兒去呀?」公雞說:「我出來散步,順便找點蟲子吃。」狐狸一聽,馬上對公雞說:「公雞大哥,就你乙個嗎?我陪你去吧!」

公雞靈機一動,說:「怎麼乙個,我的朋友就在那邊呢,要它過來嗎?」狐狸口水都流出來了:

「是誰?」公雞回答:「是狗。

」狐狸一聽是狗,連忙說:「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轉身就跑了。

3樓:課文你來說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要

學習小公雞!壞狐狸不願動腦筋,腦子老不用可就廢了,我才不學習壞狐狸呢!今後,我要多動腦筋,多讀書,用書中學到的知識來克服各種困難!

充實豐富自己,多長本領,長大後用所學的知識,開動腦筋,為社會多做貢獻。

聰明的公雞告訴了我們乙個怎樣的道理

4樓:筆有千秋業

《聰明的公雞>>講的是,狐狸在大路上溜達,看見母雞帶著一群小雞,狐狸說,母雞大嬸我是吃你還是吃你的孩子?吃我,母雞說到.又說死之前你再叫我一聲大嬸,狐狸一張嘴,母雞立馬逃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乙個道理"智慧型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請你參考,滿意請你採納,謝謝!

寓言故事《聰明的公雞》你明白了什麼100字

5樓:貳玉蘭愛琴

[聰明的公雞]聰明的公雞正文:

有一天,公雞穿著漂亮的大紅外衣在草地上散步,乙隻狐狸看見了,悄悄地跟在公雞後面,狐狸邊走邊想:這只公雞多肥呀!我得想個辦法,好美餐一頓,公雞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回頭一看,乙隻狐狸跟者它,公雞心裡明白了。

這只狐狸假惺惺地問:「公雞大哥,你到哪兒去呀?」公雞說:

「我出來散步,順便找點蟲子吃。」狐狸一聽,馬上對公雞說:「公雞大哥,就你乙個嗎?

我陪你去吧!」公雞靈機一動,說:「怎麼乙個,我的朋友就在那邊呢,要它過來嗎?

」狐狸口水都流出來了:「是誰?」公雞回答:

「是狗,小學三年級作文《聰明的公雞》。」狐狸一聽是狗,連忙說:「我還有事,先走了。

」說完,轉身就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講得是:有乙隻獵狗和公雞是好朋友,它們一起出遊,公雞飛到一棵大樹上休息,獵狗鑽進樹洞底下睡著了。天快亮的時候,公雞在樹上「喔喔」的叫,驚動了狐狸,狐狸看著公雞,流下了口水。

他就對公雞說:「你每天早晨把人們叫醒,您對人們是有益的,你的歌聲真好聽,你下來我們一起唱支歌吧。」公雞看出了狐狸的詭計,就想辦法對付狐狸。

忽然,他想到乙個好辦法,就對狐狸說:「我很想下來,可是樹太高了,樹洞裡有個梯子,您搬出來我就能下來了。」洞裡黑乎乎的,狐狸把爪子伸進去摸,抓住了獵狗的尾巴使勁往外拽,結果把獵狗弄醒了,獵狗猛撲過去,狐狸嚇得調頭就跑,公雞得救了!

我看了以後,心想:公雞真聰明!他用自己的智慧型想出了妙計,讓狡猾的狐狸上了當。

我們要向公雞學習,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多動腦筋,想想辦法。做乙個從小愛動腦筋的孩子,這樣才能學到很多知識,才能不上壞人的當。

呆若木雞給人們的啟示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呆若木雞本來比喻精神內斂,修養到家。有人從中領悟出人生的大道理,認為人的處世如不斷絕競爭之心,則易樹敵,彼此仇視,如消除競爭的心理,自然滑挑戰競爭的對手。後來"呆若木雞"的意義演變為比喻人呆木不靈,失去知覺的樣子,或形容人因恐懼或驚訝而**的樣子。

寫一篇《什麼的啟示》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啟示

那天抄,我乙個人在家玩襲電腦,爸爸回來bai拿了點東西後,就把門重du重的關住了zhi,還把門從外面反鎖dao住了,不一會媽媽回來了,可門卻打不開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媽媽想出了乙個辦法,說:「把鑰匙從門底縫裡塞出來,也許這樣我能從外面把門開啟。」可是鑰匙太厚了,門縫太小,鑰匙只能塞出去一點點。

這可怎麼辦呢?我開始用身體撞門,希望門能撞開。媽媽馬上在門外阻止了我,告訴我這樣會把門撞壞,而且我也肯定撞不開的,還是想想其它的辦法吧。

媽媽在門外告訴我要朝左右都試試,擰一擰,要耐心的多試幾次。我終於耐下心來,照媽媽說的試了幾次,「啪」鎖鈕真的轉動了,哈哈門開啟了!後來媽媽讓我再試一試「反鎖」和「開瑣」。

原來剛才我倆都太著急了,把門拉的太緊,鎖鈕就轉不動了。

是啊,我們都太著急了,通過這次「開門事件」我記住了:碰到困難時,不能光著急,要耐心的想辦法,多試一試,多動動腦筋!因為——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簡述聰明的公雞這個寓言故事,簡述聰明的公雞這個寓言故事50字

你們講的可真好!我也要講 寓言故事 聰明的公雞 你明白了什麼100字 聰明的公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 要 學習小公雞!壞狐狸不願動腦筋,腦子老不用可就廢了,我才不學習壞狐狸呢!今後,我要多動腦筋,多讀書,用書中學到的知識來克服各種困難!充實豐富自己,多長本領,長大後用所學的知識...

聰明的大公雞看圖寫話聰明的大公雞的看圖寫話的好詞好句是哪些

有一天,公雞到舅舅家去玩,在路上,被乙隻狐狸看見了。它想把這只公雞吃掉,就偷偷地跟在公雞後面。公雞回頭發現了狐狸。狐狸裝著親熱的樣子問 你乙個人上哪兒去呀!公雞大聲地說 怎麼是乙個人,獵人還在後面呢!狐狸一聽,拔腿就跑。一天,乙隻狐狸在草坪裡玩,忽然,它發現了乙隻公雞。狐狸心想 公雞可是美味呀,如果...

聰明的僕人講的是什麼故事,《聰明的小裁縫》講了乙個什麼故事?

聰明的小裁縫 故事內容是 乙個小裁縫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對公主的謎語應答入流,在與熊的 鬥爭 中最為出彩,熊在小裁縫的調理下老老實實的,最終解決了公主給的這第二個難題。最後,小裁縫如願以償地娶到了美麗的公主。從前有位公主,她非常美麗但又十分任性。很多來求婚來的王子都被他趕走,這天,她貼出一張告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