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作者是?它選自,魯迅的《故鄉》選自哪本書啊?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843 閱讀 3094

1樓:

作者是魯迅。

最初發表於一九二一年五月《新青年》第九卷第一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魯迅 原名周樹人

魯迅的《故鄉》選自哪本書啊?

3樓:

魯迅的《故鄉》選自《吶喊》。該**入選初中語文,人民教育出版社九年級(上冊)。

《故鄉》內容賞析:

**以「我」回故鄉的活動為線索,按照「回故鄉」——「在故鄉」——「離故鄉」的情節安排,依據「我」的所見所聞所憶所感,著重描寫了閏土和楊二嫂的人物形象,從而反映了辛亥革命前後農村破產、農民痛苦生活的現實;

同時深刻指出了由於受封建社會傳統觀念的影響,勞苦大眾所受的精神上的束縛,造成純真的人性的扭曲,造**與人之間的冷漠、隔膜,表達了作者對現實的強烈不滿和改造舊社會、創造新生活的強烈願望。

4樓:031040313陳

《故鄉》選自《吶喊》。

5樓:守護di淚

選自《吶喊》(《魯迅全集》第一卷,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6樓:苜草嘻嘻

魯迅的《故鄉》選自《吶喊》

7樓:裝八寨山人

真不知道說你什麼好呢?魯迅無語,吾亦無語。

《故鄉》選自

8樓:歲月不寒

《故鄉》選自《吶喊》。

《吶喊》是魯迅2023年至2023年所作的短篇**的結集,於2023年8月出版,集中有《狂人日記》《藥》《明天》《阿q正傳》《孔乙己》《社戲》 十四篇**。

9樓:_噯娃娃

好像是吶喊 我剛高考完 還有點印象

10樓:海豚與藍天

《故鄉》選自《朝花夕拾》,《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舊事重提》

11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集《朝花夕拾》。《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

12樓:狼之狼子

選自【吶喊】,作者魯迅

《故鄉》閱讀理解+答案 1

13樓:匿名使用者

但父親終於帶他走了。 b、但他父親終於把他帶走了。

c、但終於被他父親帶走了。 d、但他終於隨他父親走了。

2、「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

a、「希望」是自己手製的偶像,它的有無都是無所謂的。

b、「希望」的有無取決於實踐,消極等待,決無希望可言;努力爭取,希望才能實現。

c、因為「希望」是無法實現的,所以無所謂無。

14樓:xian_醜石

一·yinhui3,4聲 ;wangran3,2; quangu23; chixiao14; biyi32; zisui41.

二·散文,魯迅,周樹人,

三·2·b 3 c

下列文學常識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2分) a.《故鄉》選自《朝花夕拾》。作者是魯迅,原名周

15樓:百里屠蘇

a試題分析:《故鄉》雖然有魯迅兒時生活的影子,但魯迅是以**的形式寫的,收於魯迅**集《吶喊》,《朝花夕拾》是魯迅的散文集。

點評:本題不難,《故鄉》是學生所學課文,學生熟悉。閱讀名篇,不僅要了解欣賞內容,也要了解一些有關作品與作者的資料,不僅能幫助自己進一步理解作品的內容,更能豐富自己的知識,為寫作積累材料。

魯迅故鄉景物描寫的句子,魯迅的《故鄉》中描寫風景的句子都有什麼作用

賞析例項 魯迅 故鄉 蒼黃的田地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瑟的荒村,沒有一些活氣。作者寫在船上遠望之景物,只寥寥幾筆就渲染出故鄉沉寂荒涼的氣氛,幾襯托了我悲涼的心境,也暗示了當時的社會狀況。1.全文分幾部分?每一部 魯迅的 故鄉 中描寫風景的句子?都有什麼作用?魯迅的 故鄉 中描寫風景的句子 陰晦 的天氣,...

魯迅作品《故鄉》中的「我」是魯迅嗎

故鄉 社戲 選自 集 吶喊 是 裡面的 我 是 迅哥兒 不是作者本人。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藤野先生 選自散文集 朝花夕拾 是回憶性散文,裡面的 我 是魯迅。魯迅 少年閏土先自 故鄉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詩集 野草 散文集 朝花夕拾 雜文集 墳 熱風 華蓋集 第一篇白話 狂人日記 不是,或者說不...

月是故鄉明中作者最難忘的月亮是故鄉的小月亮表達了作者怎樣的之

思鄉 其實是懷念家人,與舊時在家鄉歡快的經歷。在 月是故鄉明 中作者為什麼稱家鄉的月亮是小月亮有何用意?在月是故鄉明中,作者稱家鄉的月亮是小月亮,表達了對下鄉的喜歡。就是表達對故鄉思念的一種情懷。雖然是小月亮的寓意在於把這個比喻成了人心裡頭的乙個思念。這個應該是表達乙個對故鄉的一種情感,而且是村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