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家庭矛盾與自己學習之間的衝突

2021-03-04 08:53:46 字數 824 閱讀 1269

1樓:魚型梳子

那你就要想 家裡的事情有你的父母和兄長們 他們的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肯定比你強 再就是你學習不好更可能給家的矛盾雪上添霜 所以對於你自己而言 要解決的家裡問題和分擔家裡情況的最後辦法就是努力學習 好好考研 這樣的當家裡的氣氛緊張的時候 你就講講你的學業理想 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調和氣氛 之後噹噹你拿了乙份研究生證書的時候 我想你家裡的一切問題都已經不再是問題了吧~所以有人都會以你為驕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自己的生活才是自己,不要想改變別人的生活,因為你不是他。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你自己以後的生活。你也不想以後生活在為一些小事情,或者經濟上的事情斤斤計較上。

把壓力變動力。以後的生活是你和自己的愛人過的。不要讓別人來影響到你。

3樓:鹿之愛

去學校裡吧,別在家呆著,那樣又得操心家裡,又沒法集中精力複習。眼不見心不煩麼。家裡一向都不是學習的好地方,教室才是。

**教育如何處理好工作.學習.家庭三者之間的矛盾?

4樓:精緻女人時尚秀

這件事情就要分乙個輕重緩急的問題。

既然你決定了要參加大專學習,就要將它當成本階段內最重要的事情容來處理。主要精力當然要放在上面。

另外的話,也要處理好工作的事情,盡量不要分散太多的精力。

至於家庭的話,可以和家人好好溝通,說明你近期的計畫和目標,他們應該是可以理解並支援你的。

關鍵在於自己,自己定好了方向就可以前行了。

5樓:康中高一四班

自己注意一下這個問題就可以啦

如何處理好家庭關係?如何處理家庭關係

先處理好夫妻關係。首先第一要務就是孝敬雙方的父母,聽從父母的話語,時常關心父母的健康,第二個就是要愛護自己的伴侶,無論是在生活工作中都能給予伴侶理解和支援,還有幫助,然後就是要照顧好自己的子女,在學習中,在成長中都不要缺少我們的身影,讓我們陪著子女一起成長,一起快樂的幸福生活,這個樣子就能處理好家庭...

請介紹幾本如何處理好家庭關係書,謝謝

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人性的優點 語言的突破 他的書我感覺還是不錯的 這個書裡面的有些原則是很有用的。在去看看現代人際交往理論的就夠了。看嘛書都沒用,紙上談兵,你弄個愛情專家也不行,也許他還困在煩惱裡頭呢,現實的,一句話,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你好,除非那個人的心不是肉長的 親情之類的書,多做事少說...

如何處理好與下屬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下屬和上司的關係?

可以表現的親切一些,對下屬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盡量傳授經驗,多提點提點。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平易近人,平時對他們多一些尊重和理解,讓下屬覺得自己有乙個很好的上司。要把自己和他們想的平等,還要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工作時候可以嚴肅,下了班也要多和下屬在一起聽聽他們對自己的想法。要處理好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