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與下屬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下屬和上司的關係?

2021-08-03 19:53:55 字數 4006 閱讀 4387

1樓:沉夜孤星

可以表現的親切一些,對下屬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盡量傳授經驗,多提點提點。

2樓:濮陽惜珍

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平易近人,平時對他們多一些尊重和理解,讓下屬覺得自己有乙個很好的上司。

3樓:

要把自己和他們想的平等,還要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工作時候可以嚴肅,下了班也要多和下屬在一起聽聽他們對自己的想法。

4樓:辰星

要處理好關係,首先你一定要有領導的威嚴和乙份兒,因為這樣的話才能鎮得住下屬。其次,你在對待下屬的時候要和藹。

5樓:匿名使用者

恩威並施,工作和生活分開,工作的時候認真嚴謹,下班以後和下屬打成一片,要公平對待每乙個人,不能有失偏頗,平等看待自己與下屬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要表現的親和一點,不要總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然後一定要照顧好下屬的感受。

7樓:任性的公貓

跟下屬相處不能太嚴厲,否則你得不到民心,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有時候還要給自己的員工一些福利。

8樓:寶寶16043次拖

給他們交流的機會,或者是你可以提意見。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及時說出來的機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乙個比較親切的人。

如何處理好下屬和上司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1、和上司交往注意這幾條原則:

◆關係適度原則。同上司之間的距離既不能太遠也不能太近,關係要適度。作為下屬,在上司需要你幫助的時候,你要真誠地幫助他,但一定要處理好同上司的私人關係,不能過近,也不能過遠。

◆匯報原則。作為下屬,應常向上司介紹你的工作情況,使他掌握自己工作領域的動態和現狀,面臨什麼樣的問題等等。不過,這一切應在開會之前向他匯報,讓他在會上談出來,而不是由你在開會時介紹。

也是你們之間保持良好交流溝通的極好機會,同時也有效地讓上司感覺到他在你心中的領導權威,從而有利於團隊工作的和諧開展。

◆服從原則。職業人要知道組織原則,每乙個組織都擁有自己的團隊,作為團隊的一員,服從是必不可少的。個人利益要服從組織利益,下級必須服從上級,下級組織必須服從上級組織。

◆尊重原則。每個人所處的位置不一樣,承擔的壓力也不一樣的。要理解你的上司,多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問題,要相互尊重。

在上司對你或你的同事進行批評的時候,不要當面頂撞上司。即使上司在認識上有偏差,你實在是冤枉的,你也要在只有你和上司在的場合心平氣和的提出異議。在有更高層的領導在的時候,多提上司的優點、功勞和貢獻。

◆分憂原則。乙個能夠替上司分擔憂愁的員工,自然能夠贏得上司的青睞。一方面向上司彙報工作時要提供解決方案,另一方面在上司工作中遇到麻煩時,要在適當的時間,以適當的方式對上司給與精神、智力、體力上的援助。

◆正派原則。在上司面前,不要專挑上司愛聽的話說,討好上司,更不要好偏低別人,抬高自己。要做到:

第一,在上司面前談及同事時,著眼他們的長處,盡量不提短處;第二,對上司說實話,別怕向上司提供壞資訊;第三,不介入上司的私生活。如果與上司的關係過度緊密,捲入上司的私生活,在工作中處理問題就公司難以分明。

2、與同事交往應掌握的原則

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如果同事之間關係融洽、和諧,人們就會感到心情愉快,有利於工作的順利進行,從而促進事業的發展。與同事相處要以維護企業利益、個人利益並保持團隊和諧為出發點,要掌握以下原則:

◆平等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員工還是剛入行的新員工,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心理,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友好對人友好方能使人對你友好,不妨將同事看做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同事面前老闆著一張臉,讓他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公平競爭

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公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每乙個企業的員工都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人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要樂於助人

要禮尚往來,你得到他人的幫助,也要主動幫助他人。

◆多參加集體活動

你畢竟是在乙個團隊中,要多參加集體活動。

◆避免非正式團體的存在

非正式組織這個概念是在梅奧的霍桑實驗中提出來的,非正式組織的目標往往同組織的目標有偏差,所以乙個團隊裡小組織的存在,不利於組織目標的實現,這是組織中需要避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下屬,在上司面前表現自己80-90%則可,有什麼好的建議完全可以去找上司,上司一般會指點一二,這樣才會讓上司覺得自己指點下屬,而不是下屬超越了上司,記住,永遠別表現得讓上司覺得你可以撼動他的位置勒(特別的上司除外),否則很難被上司提拔,也就難已公升職勒

如果你是上司,記住一句話:對下屬一律平等是樹立你威信的最好途徑,作為乙個好的上司,除了能把持嚴與松的尺度外,還要多關心下屬,或許就是一句輕聲的問候,就會讓你的下屬對你死心塌地,人心肉長的,法律也是人性化的,所以對下屬管理在不違反原則下,人性化處理問題是相當重要的. 還有很重要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必須有容人之心,或許哪天某的下屬成為了你的上司,不要嫉妒,如果你是乙個好上司,或許下屬成為你的上司後,你的事業或許會更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

別拿架子(謙虛、親切)

別當眾批評下屬

多傾聽下屬的建議(不一定採用,關鍵在虛心傾聽)

12樓:和竹霜鵾

1、你碰到的問題,是事業

13樓:禚牧商斯雅

少說話,多做事,察言觀色。

14樓:金蔚逮忻歡

說的好,我挺你,加油。

如何處理好與上級和下屬之間的人際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現實社會裡最關鍵的課題 只能是左右逢源 見風使舵小心翼翼 盡量不能正面衝突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上級還是下級啊?

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17樓:咚咚

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首先,是要處理好與領導之間的關係。

另一方面要盡可能地使部領導了解你。在與領導關係中,保持「中立」,等距接觸,避免交往過密或親疏不一。領導之間也會發生矛盾,甚至會鬧摩擦。

要在感情和態度上保持「中立」,因為你對領導之間的許多情況不可能了解得很清楚,或者根本不知道問題的實質所在,輕易介入,無助於矛盾的解決。況且,處在下級地位也沒資格、沒必要介入上級領導之間矛盾之中。那麼如實行「等距外交」呢?

一是在工作上一樣支援,做到一視同仁,一樣看待,防止因人而異,「看人下菜碟」。二是在組織上一樣服從,不能按照職務高低或親疏狀況來決定自己的服從程度,如聽大的不聽小的、聽近的不聽遠的。

三是要按許可權和程式彙報工作,不要隨便越級請示匯報。

其次,處理好同事關係。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尊重同事,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以工作為紐帶,一旦失禮,創傷比較難癒合。

處理好同事關係,需把握好以下原則:

一是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二是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同事有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好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詢問,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三是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

四是主動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道歉說明,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如何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

一 與領導保持距離。如果想很好地處理和領導的關係,就不需要靠近領導。有時事情是非常相反的效果。在職場上,很多人首先是領導的搭檔,考慮為全體領導做這件事。比如,我的朋友剛進職場,就成了領導的搭檔。他每天和領導一起工作,領導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這不是與領導的良好關係,但其性質完全改變了。即使朋友晉公升為...

如何處理與異性的關係,如何處理好與異性之間的關係

超出性別,比情人少乙份親密,但又比朋友多乙份關心與了解。發乎情止乎禮。平安時淡淡的若即若離,有難時全力以赴的幫助。相互欣賞,相互了解,相互聆聽,大家不一定常常見面,有時甚至幾年不見面,只是一年半載通個 但無論發生什麼,你知道他都會支援你,幫助你,同樣你也一樣。當彼此有了愛人,可以分享快樂,也可以客觀...

如何處理與岳父岳母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岳父岳母之間的關係?

患難見真情,沒什麼不對的,關於你小舅子呢,就不要多想了。還能為了100元話費。說明還是孩子而已。其實你和岳父岳母並沒有矛盾的,他們幫你或不幫你,你幫不幫他們,都是可以的。真正有問題的是你們兩自己的夫妻關係。如果你還想過下去,請你記住一點,不管任何時候,不要去說女方父母。你可以不說話,但就是不能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