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脊梁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脊梁》為題,寫一篇議論文或以論文。

2021-03-04 08:53:44 字數 2537 閱讀 2508

1樓:小成功

中國的脊梁

魯迅說:「我們自古以來,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名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 這就是中國的脊梁。

」一切仁人志士是中國的脊梁,革命先烈是中國的脊梁,平凡的民眾也是中國的脊梁。

歷史的卷軸,目光聚集於卷末,我看到這樣一批傲立。

屈原批發行吟澤畔,眾人皆醉唯我獨醒,舉世渾濁唯我獨清,遂投汨羅江而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返」,荊軻毅然踏上刺秦的不歸路;「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裡能扛鼎的霸王破釜沉舟,贏得巨鹿之戰;「壯士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直搗黃龍,與諸軍痛飲的**穆八百終破十萬;「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面對威逼利誘,誓不降元......這些人有的是仕官,有的是武士,有的是霸王,有的是猛帥,有的是忠臣......他們各有千秋,他們各處其時,但他們背後同豎一根骨,中國的脊梁骨。

目光回縮到卷中,看到的又是一番如竿竿青竹傲立的景象。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對敵人的屠刀,用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英雄讚歌。忘不了,側刀底座已被鮮血染紅,黨的女兒劉胡蘭「生得偉大,死得光榮.

'忘不了,橋上碉堡噴著敵人的火舌,人民的兒子董存瑞毅然拉響了導火索。

無數共產黨員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拔出地獄,送上了幸福大道,無數革命先烈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祖國母親的悽苦眼淚,換來了她的幸福微笑。他們為了民族的生存,興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愧為中國的脊梁,堅如磐石,頂天立地。

目光轉向卷首,看到的是屹立在廢墟之上的身骨。

面對災難,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趕到災區,主持抗震救災工作,面對不時發生的餘震,鎮定自若,發出人民的生命高於一切的呼喊;人民解放軍及時趕到災區,面對傾危的樓群,滑坡的山體,臨危不懼,譜寫了一曲生命大於天的頌歌;志願者的紛至沓來,塌陷的道路,瓢潑的大雨,阻擋不住他們前進的腳步。

在廢墟下高唱國歌的孩子,親手鋸斷雙腿,挑斷腳筋的母親;把孩子甩出視窗,自己卻被廢墟掩埋的外婆;用自己的身體掩住4個幼小生命的老師;得知家人的離去,不肯下手術台的醫生......他們的行為讓人震驚,**摧不毀他們背後那根用愛堆積而成的脊梁骨。

中國人的脊梁是挺直的,如竿竿青竹,風過不蝕,堅韌有氣節。災難壓不倒我們,生死擊不跨我們,我們總以萬丈豪情和沖天幹勁面對一切。包括死亡。

中國的脊梁,民族挺直的脊梁,有脊梁的存在,國興民旺。

《脊梁》為題,寫一篇議**或以**。

2樓:玫瑰不是天使

肩負責任,不計得失者,是民族的脊梁;默默奉獻,頑強奮進者,是民族的脊梁;捨生忘死,愛國為民者,是民族的脊梁。脊梁者,戰爭年代有,尋常歲月也有。稱得上脊梁的,可以是大人物,也可以是普通人。

一身盔甲,令所有的對手潰不成軍。但你擋得住面前的攻打,卻經不起背後的**。你身負起母親針針見血的叮嚀:

「精忠報國」,可報國之路,讓昏君奸臣弄得曲曲折折坑坑窪窪。屠刀下落,「莫須有」的罪名造就千古奇冤。亭間是佞賊乙個人的獰笑,亭外是天下無數人的痛苦。

你八百五十年前的一腔熱血,化作歷史的一把冷汗。誰讓你滿懷抱負渾身功夫,卻趕上乙個有重病卻無良藥的時代!

你曾在營中揮毫:收拾舊河山!也許當初與你相伴的黃河搖盪著你的夢,你便沉醉在了夢裡,不願醒來。

我實在不敢想象你是如何用你的脊梁背負起這沉重的屈辱的!風波亭上,你的墓前,秦檜跪著,你已沉睡,你的夢裡可曾有一千里路鮮花?

哦!你的名字的背面是民族的瘡疤,你的名字的正面是歷史的勳章。你是肩負責任,不計得失的脊梁!

這是古代讓人銘記的「脊梁」,現代也有讓我們擊節點贊的「脊梁」。

徐本禹,從繁華的都市,走進大山深處,用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傾頹的教 室,抗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不屬於他的責任。他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

當洪戰輝還是乙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乙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撐起了困境中的家庭。生活過早地讓他開始收穫,他由此從乙個男孩變成了男子漢,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平凡的人,也可以是生活的脊梁。

哦!你們名字的背面是家庭的困境,你們名字的正面是頑強不屈,積極向上的脊梁!

然而,反觀當下,不得不叫人深思感慨:我們的「脊梁」都去哪兒了?近觀校園,有人只知道花前月下,兒女情長;有人沉迷網路的虛擬,玩物喪志;有人不堪壓力,跳樓自殺。

遠望社會,有人駕車撞人,還理直氣壯;有人虐待老人、打罵子女,還振振有詞;有人見老人摔倒不扶。總之,再也難覓「脊梁」的身影。凡次種種,令人扼腕嘆息。

遙想當年,屈原吟出「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真情;文天祥面對元軍,寧死不屈,寫下「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千古絕唱;民族危亡之際,孫中山發出「惟願諸君將振興中華之責任,置之於自身之肩上」的吶喊。如今,那些先驅們早已作古,而振興中華的己任已落到我們肩上,假如我們萎靡不振、缺乏鬥志,該如何挺起民族的脊梁?又該怎樣完成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

試問:沸騰的熱血是否早已凝固?冰冷的鮮血可否再次燃燒?

一定能!君不見柳豔兵面對歹徒挺身而出,孫冠儒跪地清理陌生人的嘔吐物,葛寶豐「醫生一刀子,要想到病人的一輩子」……只要心繫天下,腳踏乙份執著,我輩定將成為中華的脊梁!

3樓:射手

精神的脊梁 魚兒喜歡大海,因為每一朵浪花中,都講述了乙個動情的傳說.小鳥喜歡

以感動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不需要太好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

以脊梁為題的作文,以《脊梁》為題,寫一篇議論文或以論文。

燭火搖曳,就像被風吹動般,閃爍著不算明亮的光芒,很努力的照耀著一方空間 用那鬼火般的光芒。我坐在這樣的書桌前,沉默的坐著,只是偶爾翻動眼前的書籍,傳來嘩嘩聲,輕微的嘩嘩聲啊,一股輕微的的風幽幽吹來,似那仙子的手輕輕拂過,將它吹散,它渺小的就如製造它的人一般。我驀地悲從心來,眼前萬物變得迷離,我看見的...

以「公平」為話題八百字作文,以公正為話題的高中作文

以 公平 為話題的作文 關於公平的作文 用道義準繩評判 公平 眼前浮現起那一幕幕 吳王夫差在城破之時,訴天地之不公,面對伍子胥的人頭,掩面自刎 西楚霸王兵困江畔,仰天長嘯命運不公 三國周郎,頓胸而嘆,既生瑜,何生亮。在他們看來,失敗緣於世事的不公,但我要說,世界對人是公正的,你要用道義去評判。夫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