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畫中有拉小提琴,男的女的,的作品名稱

2021-03-04 08:53:40 字數 4553 閱讀 8801

1樓:蟆蛤蛤

這是英國名畫家阿爾伯特·約瑟夫·摩爾的《四重奏:乙個畫家對**藝術的讚頌》,從這幅作品中可以發現19世紀寫實主義在歐洲已達到了怎樣的水準。這幅畫的結構非常鮮明。

在一幅空白的畫布上,畫家首先設定了上下兩條相互平行的直線,它們分別是背景擺放靜物的石板和**家端坐的台階,這兩條平行線將畫面橫向切割為三個矩形的繪畫區域,使畫面上、中、下三層空間一目了然。接著,畫家陸續將傾聽者、演奏者以及背景靜物由下至上分別置於各個矩形區域內,作為前景、中景和背景,在觀眾與傾聽者、傾聽者與演奏者、演奏者與靜物、靜物與牆面間營造出4度進深,這樣就使畫面由平面轉向立體,賦予了畫面飽含進深的層次感。在設色方面,畫家讓傾聽者穿上了與演奏者後背牆面的顏色以及地板顏色接近的白色,又給演奏者套上了與上部背景顏色相一致的外衣,用簡單的兩種主色完成了由裡至外,由上至下各空間的圓滿過度,「展示了十九世紀

六、七十年代摩爾藝術創作的多樣性,反映了他在調理線條和色彩搭配上的巨大創造力」。實際上,摩爾的這幅畫所表現的還是一部完整的弦樂四重奏史。這一點可以從四位演奏者的服飾、位置、甚至坐姿中明顯看出。

畫裡的每乙個場景都有畫家自己的用意。這幅作品的寫實技巧可以說達到了歐洲19世紀繪畫的頂峰。

學小提琴應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小提琴應具備的條件有生理條件、家庭環境、刻苦努力、師資水平。

1、生理條件,比如手指不宜過短或過細,並且要求長短比較均勻。同時要具有較好的音準辨別能力。

業餘學琴的兒童由於年齡小,接 觸**少,並且主要是以素質教育和美育為培養目的,所以對自然條件的要求不宜過嚴,重要的是要培養孩子學琴的興趣。對不喜歡拉琴的孩子不能用強制的手段, 否則只會起反作用,其效果等於是一種變相體罰。

2、家庭環境指的主要是家長能否較好地配合。

3、刻苦勤奮。有的孩子生來喜愛**,反應靈敏,善於用腦,接受能力極快,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才能加勤奮,自然進步很快。而有一些孩子理解和接受能力都屬一 般,這就需要更多地用功。

4、師資水平。在眾多學琴孩子中,進步快慢不一與師資水平有直接關係。常言道「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意思是說入門教育的領路人是很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的確是一種比較難學的樂器,首先,它的持琴姿勢有點「怪」,又不好發音。人們經常說初學者拉琴聲音像「殺雞」。

小提琴的音準更不好找,它不像鋼琴,電子琴或管樂,有鍵盤或按鍵,小提琴的音準完全靠演奏者靈敏的耳朵和手指的感覺。

由於有上述困難,因而小提琴是一種見效、出成果比較慢的樂器,往往是學了一段時間還拉不出一段完整的旋侓,這些都是事實,然而又不是絕對的永恆的。

這些困難在初學階段非常突出,渡過了初學階段的不習慣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學小提琴並不像傳說的那麼困難嘛。

一、提琴的方法

提琴是小提琴演奏中的乙個環節,雖然看起來並不是重要環節,往往正是演奏中許多毛病的**。正確的姿勢是把小提琴放在鎖骨上,用左下鄂將它夾住,尾板對準喉嚨中間,琴身與人的肩膀構成45度角,但是在演奏中,有些人對持琴不太重視,往往用下鄂夾琴,這樣會使演奏者感到不舒適,會產生僵硬的感覺。還有琴頭過於偏低,琴頭過低就會給左手增加重量,弓子也容易滑向指板。

關於演奏時琴頭的高度問題,高一點比低一點好。高的琴頭可以把提琴的重量倒向脖子和戶膀,演奏高把位時還比較容易。就持琴而言,切記不要使用蠻勁和任何強制性的力量來破壞自然環境、連續的平衡關係和平衡系統。

對於一些脖子長的人來講,使用肩墊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但一定要注意肩墊的形狀,形狀要正確,在演奏中不是所有的人都採用肩墊,對於脖子短的人來說不用肩墊效果更好。

二、運弓的技巧

對一首樂曲是否演奏得優美動聽以及能否恰當地表現樂曲內容,是和運弓的好壞分不開的。運弓在小提琴演奏中起關鍵性作用,因此要特別重視運弓的練習和掌握一些相關技巧。

運弓時,整個上肢都在運動,主要環節是下臂的伸曲運動,同時上臂、腕與指要協調配合。有些初學者在運弓時,特別是在拉到下半弓時,大臂夾著,這是一種毛病,拉g弦時,大臂應抬得於肩同高,因右臂隨著拉奏各條弦的活動角度是各不相同的,拉d、a、e弦時可順序略為放低,但肘部不能抬得高過手腕。

拉全弓時如何把聲音拉得平均呢?關鍵在於運弓時食指要掌握好力度的變化(中指是配合食指的)。也就是拉上半弓,食指按弓的壓力要大,小指應很鬆馳地放在弓杆上面;拉下半弓;食指對弓的壓力要小,小指應適當頂著弓杆。

只有這樣來控制弓的力度變化,全弓拉出來的聲音才能平均。在運弓中,無論是往弓根走,還是往弓尖走,各種運弓動作都要自然地結合成為乙個協調的總體,要把每種成分平衡得恰如其分。

三、發音練習

聲音可以分為樂音和噪音。樂音由週期的有規則的振動所產生,它有三個突出的特點:強度、音高、音質。

樂器的音色是由它所包括的泛音及其相對強弱所決定的。音色是音的色調,它不僅僅是一種共鳴好的發音,還包括色調的明暗、濃淡、飄滯與剛柔等等,它的變化是根據不同作品的風格和曲情樂意以及演奏者個人感受而變化。

良好的、多變的基本音色通過練習可以得到,要多聽名家演奏,多模仿,模仿的目的是檢驗和校正自已的發音技術。當你能很好地控制弓,並能純熟地調動它,揉弦技術運用得不錯時,就可以相互配合起來,尋求到那種滿意的和具有美感的音色。

小提琴是一件最接近人聲的樂器,良好的發音的基本特點是音色圓潤,富有共鳴,純淨、均勻。演奏要富有感染力和藝術情感,必須掌握聲音強弱變化——即**力度變化。**力度變化範圍是廣泛的,有音響上的強弱、緊張度的不同、聲音的尖柔等。

何種效果用何種弓段,何處接觸點都是有講究的。一般先要練習強、弱、漸強、漸弱、頓和連等弓法。在奏強音時弓弦接觸點應在近琴馬處,弓速較快,右手根據需要加一點外力,應使用自然的重量,去掉手指人為的強制性壓力,在奏弱音時,弓弦接觸點應在近指板處,弓速較慢。

左手的手指尖是我們全身最弱的部分,只有用指根關節來完成指尖提負的任務,手指尖和琴弦的接觸是由指關節所產生的作用。在演奏時盡可能高的把手指和指根關節抬起來,這樣指尖與琴弦的接觸由指關節的重量決定,更容易找到**中需要的音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小提琴怎樣入門

提琴相對其他樂器,初學的時候較為困難,因為它需要幾方面同時進行,首先是身體姿勢,小提琴不像鋼琴,古箏等樂器本身就有個支架,小提琴需要咱們的脖子夾住它,左手要支撐但又不能握得過緊,不方便換把位,右手要持弓在弦上做直線執行,這個姿勢本身就需要訓練很久,姿勢的不對直接將影響學琴.

另一方面,跟學習其他樂器一樣,學習小提琴不是為了擺個姿勢為了拍照,而是要演奏它,這就需要學習識譜,還需要具備一些**的素質,比如節奏感,聽力,音準等.小提琴的音準很難掌握,手指偏差一點點,音準就沒了,不像鋼琴電子琴,按下去是什麼音就是什麼音,這幾方面同時要初學的孩子注意到,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在學習小提琴之前,略微做些準備,也許對小提琴的入門很有幫助:

1.**素質準備:可以讓孩子先學學唱歌,通過唱歌孩子可以學到音準,旋律,節奏等等,也可以讓孩子略微接觸一些五線譜的知識,這樣在孩子開始拉琴時,任務就顯得輕鬆一點.

2.姿勢準備: 現在有一種小提琴練習器,是模仿小提琴的功能來製作的,關鍵是這個練習器它設計了乙個擱弓的槽子,"弓"嵌在裡面,練習運弓時就可以讓右手養成一種好的習慣,孩子也可以把它當玩具玩,

.學琴的最佳年齡

翻開世界小提琴演奏家的歷史,我們了解到:古往今來,中外演奏家學琴的年齡大都在 3-6歲之間,4-5歲的最多,凡是學有成者,大多如此,個別的也有7-8歲的。具體的因人而異,如前蘇聯小提家奧伊斯特拉赫,以色列小提家伊扎克.

帕爾曼(5歲),美國小提琴家艾沙克,斯特恩和波蘭小提家維尼亞夫斯基是(6歲).比利時小提家艾任.伊扎依(5歲),美籍國小提家艾爾曼和美籍的奧地利小提琴家克萊斯勒均是(4歲),前蘇聯小提家列昂尼德,柯崗(7歲),著名華裔提琴家林克昌(8歲)......

但有一點值得肯定 的是宜早不宜晚。學樂器非常講究童子功,與鋼琴相比,小提琴要受到年齡年齡的限制,越小學越對日後的發展有好處,聽音要從小訓練起。學琴時年齡小有利於及早訓練手臂和手指的拉琴功能。

小提琴和其他樂器(比如鋼琴、大提琴等)比,有乙個地方是不能以人體的平時自由姿勢來完成的:那就是左手和左肩的持琴。要求左手臂往右「偏」到大致和地面垂直的程度;雖然可用肩墊,但左肩多少要配合,略微用力一點。

這是小提琴和中提琴的持琴要求,相反,大提琴和鋼琴,演奏時人的架勢基本就是平時的自由姿勢可以適應的了。 我國著名小提琴教育家丁芷若指出:技藝訓練並不要很強的理解力,而某些複雜的動作反而在年齡小時容易掌握,因此教師應不失時機地盡可能讓學生在學習技藝最佳年齡,進入技巧學習的高階階段.

日本著名的小提琴教育家鈴木先生也在他的"才能教育自零歲起"書中極力主張學習要愈早愈好,幼兒的階段影響一生深遠。 他認為學習應該是自出生的那天起,而不是自上學的第一天。根據人類經驗的原則,舊經驗幫助新學習,及早學習可提供豐富的經驗,做為新學習的基礎。

年齡小有利於訓練手指、手腕、手臂的獨立性、靈活性和相互協調性,形成良好的手型和把位感覺,及早把一些非常枯燥的純技巧練完。同時也有利於及早培養熟練的識譜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利於及早發展聽覺能力,能夠敏銳準確地感受、辨別不同的音高,可以訓練出絕對音高的感覺。

這些都是今後打算搞專業的必要條件。

年齡小可以早日拉完必要的課程,今後可以較早地把精力用在研練小提琴作品的藝術性上。 一般建議4-5歲方為最佳.當然,作為業餘愛好,提高藝術修養,就不必受年齡的限制.

,如果有正確的指導,通過努力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水平

5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自然條件這裡首先指生理條件,比如手指不宜過短或過細,並且要求長短比較均勻。同時要具有較好的音準辨別能力。

男的喜歡女的會拉小提琴,還是會彈鋼琴?原因是

女孩子學小提琴,是非常優雅高尚的人,特別難學,氣質最重要!學鋼琴的女孩子一般手比較漂亮,總之拿下哪個都不錯,來得了!貌似是 大河之舞 優酷有 大河之舞 的全集。你說的這些都有 喜歡呀,多才多藝的女孩男人當然喜歡了!原因很複雜 拉小提琴的男生和彈鋼琴的男生你更喜歡哪乙個,理由 我和樓上看法是一樣的,我...

關於小提琴,有關小提琴的所有知識?

關於買什麼琴。如果經濟許可,初學者用琴也不用一定去買初級琴,而買把1500左右的中級琴,只要你決定一直學下去拉下去,這樣的琴會比一把幾百塊的琴更能堅定你的信心更善待你的耳朵。我建議可以到當地 學院附近的琴行去買琴,因為在 學院附近的琴行一般不會有太水的琴,畢竟旁邊都是專業人士,會比在一般琴行買到同價...

求問小提琴的事,求小提琴介紹

既然是初學者,建議先買便宜一點的,等真正覺得小提琴拉得特別好的時候再買貴的。我學了十年小提琴。現在的琴大概要一萬多。琴弦也很重要,弓子也是。我的琴弦和弓子是400多。你可以講價的,一千 的可以降個三四百左右吧,看你的講價實力了,如果想好好學,推薦1000 的,至少質量不會太次,看你的經濟條件,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