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好詞佳句

2021-03-04 08:53:32 字數 714 閱讀 9597

1樓:大雜鍋

無雪的冬天 風來了又走了,雲來了又去了 冬天裡我坐在家鄉的門檻上守望 朦朧的霧靄,孤零零的一輪太陽 我坐在褐黃色的田疇上為冬日的北方尋找萌動的靈感 雪,為北方披掛詩意的精靈 你可知道 此刻有人殷殷淨手,捧看你多年前光臨的盛況 麥苗虔誠地守護在一株老樹旁,與我一起傾聽落雪的意象 我們帶著浸入血液的樸簌簌的雪聲等待 平原深處正湧動著一群冰清玉潔般的雕像 於是,冬天裡我有了乙份美麗的憧憬,很隱秘地與北方一起懷著激動默收 一條枯涸的大河絲帶般隨風飄盪,伴著滾滾黃沙,堅守著北方的身軀 一種義無返顧地固守,在冬天裡佈滿滄桑 誰吹起口哨在原野上憂傷? 揮一揮手,我捕捉到大把大把的金黃,陽光一如既往! 一角酒店,我和往事臨窗,輕輕地綴飲星空的晶瑩 挑出每一段話題,都會閃現冰的光潔和鳥雀嘎嘎的聲響 獨不言雪,怕驚擾北方和我一樣有茫然和失意刻上臉龐 無雪的冬天裡 我攤開手掌,沿一條紋路看我孤零零的村莊不斷地凝結 慢慢地 飄舞成大雪封門的模樣 冬天,雪花飛舞,樹枝上落滿了雪,猶如美麗的銀條,隨風飄動,地面和房上都變成了白色世界.

雪化了,又凍成冰柱,掛在房簷下像一串珍珠,這景象真美! ***的沁園春雪,寫得真不錯!!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 大河上下,頓失滔滔。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 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描寫月亮的好詞佳句,描寫月亮的好詞好句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月亮似乙個大圓盤在空中飛舞,如乙個彎彎的小船 描寫月亮的好詞好句 精美詞語 月出東山 月圓花好 月夕花朝 月出星隱 月上柳梢 明月高照 星月交輝 秋月慘白 星月皎潔 冷月淒風 閉月羞花 滿月生輝 新月如鈎 眾星捧月 海底撈月 冰壺秋月 月明如水 鏡花水月 清風明月 歲月如流 ...

描寫烏龜的好詞佳句,描寫烏龜的好詞好句好段

小烏龜長著小小的頭,身上揹著一塊硬硬的背板,主要是為了在自己受到敵人攻擊時用來保護自己。小烏龜生命力很強,它們可以存活幾百年,是我們人類的好幾倍呢。小烏龜還是競賽高手,從前與兔子賽跑時,依靠自己的堅持不懈,堅韌不拔最後自己取得了勝利。這種不拋棄 不放棄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生學習。小烏龜,它們從來都是...

濟南的冬天好詞佳句 要評析 5句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 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