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有春天的好詞佳句 10,春天的好詞佳句

2023-05-24 06:10:04 字數 1694 閱讀 9049

春天的好詞佳句

1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春天的好詞佳句如下:

1、春令已到、春回大地、春歸大地、春到人間、春滿人間、大地加春、天地加春、春回地暖、天加地轉、冰雪消融。

2、春意融融、春光溶溶、春水盈盈、春水淙淙、春水湍湍、春水潺潺、春雨綿綿、春草如絲、春草繁茂、春草發芽。

3、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4、啊,大地的一切都甦醒了,一切都在爭著更換春裝,就連那棵粗壯蒼勁的老樹,也發了新芽呢!

5、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乙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6、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7、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8、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9、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10、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

有關春天的好詞?

2樓:網友

春回大地,春光明媚,春意盎然。

3樓:金融梁老師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_王勃《滕王閣序》

春天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4樓:閒閒談娛樂

春天的好詞好句有如下:

好詞:爛漫、 復甦、鶯鶯、 和煦、 豔陽、 春景、 春光、 懷春 、明媚、 宜人 、駘蕩、 料峭 、溫煦、 韶光、 韶暉 、韶華 、韶景。

好句:1、「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場春雨天降,大約是天空的神仙錯手弄翻了高腳杯,杯裡的醇酒便直瀉世間吧。

2、氾濫成災的河流漫出塵世,滑掉在荒蕪的高原地區上,沿著水的靈氣往下翻轉,越過歌曲的雙眸,化作滴滴打車細雨。

3、幾次瀟瀟的細雨,山青了,水綠了,山腳下那涓涓流動性的一條溪流,更加急湍秀美起來。綿綿不絕細雨把地面染變綠,軟綿綿清風把河流熨暖了。

4、閃亮亮的細雨,像一群天真浪漫的小孩,在高上空匯集,玩耍而下,呀呀學語,歡蹦亂跳地撲倒在大地母親的懷裡。

5、瞧,又飄起雨來了。雨像細棉一樣,又輕又細,聽不到淅淅的聲響,也覺得不上魚澆的淋瀝。只感覺彷彿它是一種溼乎乎的濃煙,輕輕地滋養著地面和人的內心。

有關春天的詩詞,誰有呢,摁速度,誰有關於春天的小詩

描寫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誰有關於春天的詩歌?有關春天的詩句有哪些?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江南春 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春夜洛城聞笛 李白...

關於春天的古詩,名言,好詞好句關於春天的古詩,名言,好詞好句

名言1 早春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 早春 2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3 錦江春色來天地,玉壘浮雲變古今。杜甫 登樓 4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 遊園不值 5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晏殊 浣溪沙 6 早春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知章...

誰有春天的詩句 5,關於春天的古詩有那些?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劉方平 春怨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納蘭性德 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 題都城南庄 關於春天的古詩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