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調皮學生寫評語,頑皮點的小學生評語怎麼寫?

2021-03-04 08:50:07 字數 3625 閱讀 6582

1樓:行知進修

調皮的學生,往往比較機靈聰明。讓家長稍微看緊他的學習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活潑可愛的特點,正面表揚為主,其次指出今後注意和努力的方向.

頑皮點的小學生評語怎麼寫?

3樓:孤寂的願望

一、首先要注意平時多觀

察、了解學生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積累、收集學生的個人素材,掌握學生的第一手資料,這是寫好評語的重要前提。 因此要注意細心觀察,積累學生的閃光點,為日後寫評語準備素材。如我幾次看到一位平時默默無聞的女同學撿紙屑,就在她的評語中寫到「你非常關心班集體,有著良好的行為習慣,每當你默默地撿起紙屑時,我是多麼高興!

同時還可以向任課老師了解學生情況,充實你的素材。也可以讓學生先自我評價,再讓班委評價,充實你的素材。有時候,也可以讓每個學生寫2-3個他最熟悉的同學的評語,學生的興趣濃,積極性高,反饋過來的情況又可以充實素材。

這樣全員參與,發揮教育集體的教育力量。而班主任兼聽各方面意見,寫作的評語也將趨於準確和中肯。

二、寫作評語時,宜多用鼓勵性的句子。

我們應該摒棄傳統評語常用的該生如何如何,因為該生面對的是家長,而不是面向學生,語氣冷漠,面孔冷峻,不宜讓人接近,忽視了評語對學生的教育作用。而用你我的溫馨式的評語,一下子縮短了教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使學生充分體會到教師的關愛和尊重。你我的溫馨式的評語娓娓道來,宛如與學生促膝談心,讓學生家長倍感親切,學生的上進心、自信心自然而然就增加了。

如以下一則評語 「你辛苦了!我知道你一直很盡力地要幹好每一件事。對你來說,雖然課堂是乏味的,但你卻總是挺直腰板,睜大眼睛。

這真讓老師感動,即使沒有乙個同學為你的努力喝過彩,但是我肯定地說,你是個積極向上的好孩子,成功的道路充滿坎坷,總結經驗教訓,繼續努力吧,我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會有一片蔚藍的晴空在等著你,這個學生很努力,但進步不大,教師的這則評語充分的肯定了他的努力,並提出了希望,相信這樣的評語學生看了,會感到老師對她的愛心和厚望,並為之而努力。

三、寫評語還要注意學生的個性特點。

從心理學角度上看,學生期待班主任對自己有獨到、新穎的評價。而傳統評語的通病,空泛而雷同,千篇一律,沒有個性,如該生熱愛祖國,尊敬師長,熱愛集體,團結同學,禮貌待人但上課聽講尚欠專心希望今後改正缺點,更上一層樓。"典型的老式操行評語,讓人讀了,連學生操行等次都難判斷出。

偏重對學生行為的評價,忽視對學生個性的評價;評語一般化,往往不符合學生實際,不同學生的評語之間差別甚小,千人一面。如對一位各方面優秀但常規不佳的學生的評語你活潑開朗、充滿熱情、積極向上。你在學習上取得的成績令同學們羨慕,你為班級工作作出的努力使班級贏得了榮譽,可你在課上的閒話卻令我為難,在我的意識中,乙個好學生不該出現如此的反覆,你說對嗎?

這樣的評語寫出了學生的閃光點,同時,又能指出該生自身存在的缺點,不會傷害她的自尊心,具有一定的教育效果。家長看了,無疑也會很好地配合老師幫助孩子克服缺點。

五、評語中可以引用名言、警句。

名言、警句,是人類智慧型庫中的瑰寶。評語中引用名言、警句,可以發揮評語的美育功能,含蓄雋永,耐人尋味。如「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一句透徹的格言可以使人迷途知返,投向光明;進而立志,創出偉業來。這樣的格言對學生的激勵鞭策作用是顯而易見的。再如融進對人生哲理的思考的內容「當你擁有的時候,你並不知道珍惜,一旦失去了,你就會知道它的可貴。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只有把握住現在,才是你最明智的選擇。人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與同學們融為一體,你會覺得這世界是非常美好的。」這些評語片段,針對性強,對學生會產生較大的影響力。

寫評語是一件十分繁重複雜但又很有意義的工作。評語不僅僅是評價學生,它作為一面鏡子無聲地折射出對班主任工作的評價,反映出乙個班主任的學識、素質和師德。所以班主任應不斷更新教育思想、教育觀念,力爭使寫出的評語產生最佳的教育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雖然頑皮,但是這也是件好事,但我希望你不要把頑皮用在課堂上,如果你做到了,再試著下課也不要太淘氣,活潑是可以的,但不能太活潑,過度的活潑就是淘氣了!那樣的話同學也學會不太喜歡你了,也希望你加油!做到更好!

如何給調皮的同學寫期末評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該學生成績穩定,繼續保持

該學生動手能力強,善於用實踐來檢驗理論,有很大的發展上公升空間---------heihei

該生在學習中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敢與於黑惡勢力作鬥爭,學習成績上仍有較大提公升空間,再接再厲,爭取下學期各科成績突破單數!

該生動手能力強, 絕不是高分低能的型別.

該生在學習中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敢與於黑惡勢力作鬥爭,學習成績上仍有較大提公升空間,再接再厲,爭取下學期各科成績突破單數!

該生學習成績穩定,有很大的上公升能力;勇於實踐,動手能力強;團結同學,經常和同學打成一片。

6樓:低調的研究者

該生學習努力,性格活潑,是課堂氣氛的有效「催化劑」,望今後能夠掌握活潑的度,注意遵守紀律,嚴格約束自己,爭取更大進步

如何給不調皮但是成績不好的學生寫評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盡量發掘他身上的性格優點,比如待人真誠,能與同學友好相處,聽內話,做事踏實,樂於容助人等;其次,既然他成績不好,就盡量避開學習上的評價,或者說他學習用功,認真刻苦,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但需要在學習方法上面有所調整,多與學習優秀的同學交流學習經驗等。

8樓:水纖墨嵐

親愛的····

老師喜歡你平日裡的乖巧與安靜,你誠懇的性格也備受老師的關注,希望你在新的學期中再接再厲,學習也更上一層樓!

喜歡你的··老師

9樓:林夕夢

試著找他出來學習之外的優點,比如說乖巧懂事啦,帶人誠懇了,講文明懂禮貌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 -打仗的寫同手能力強,有團隊精神

- -愛罵人的寫,善於辯論,用於創新,並且能挑戰權威

- -其他的我不多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乖巧懂事 懂禮貌 心地善良等 平時多與他們交流交流 關懷他們 他們內心脆弱 自尊心強 缺乏愛的感覺 每句話都會往心裡去 和他們**下學習方法等

12樓:酴嘉╃字jun團

都是乖乖型 像這樣的學生應該多鼓勵鼓勵,不僅是書面上的 平時行動上 偶爾給些肯定 或許 他們也會成為成績好的學生。 其實這樣的學生最需要的就是別人對自己的肯定了。

13樓:文化人

找他們最好的有點,將它誇大點,多鼓勵

14樓:冷豔俏女郎

從學習以外的地方找到他的閃光點。

15樓:不過是個歌頌著

你告訴她,你很 努力,就是沒發現自己

16樓:肖君傑

評語:玩野玩不好,血液學不好,上學幹嘛來了。

調皮學生50~60字的自我評價

17樓:屁前巨吸

我是乙個很淘氣的男孩子,雖然淘氣,但是學習比較認真,能認真完成作業,上課認真聽講。成績還不錯。我也是乙個熱心腸的男孩子,經常幫助同學。

我有一點小毛病就是自習課上總愛說話。以後我要改掉這個缺點,爭取全面發展。

如何填寫小學生期末評語怎麼寫,如何給學生寫期末評語?

小學生家長評語怎麼寫 周家長 謝謝老師給予湘湘這麼高的評價,這學期湘湘在老師的幫助指導下得到了鍛鍊和提高,尤其是繪畫和手工有了很大的突破.老師們精心準備的各項活動中,孩子的手腦協調能力也提高了,表達能力也進步了不少,衷心感謝老師對孩子的關心和鼓勵,只有咋你們的努力下孩子才有這麼大的進步.鄒家長 陽陽...

小學生素質報告冊家長評語怎麼寫,小學生素質報告冊家長評語怎麼寫

1 我的孩子在本學期中,能積極完成學校各科學習,性格乖巧內向,對事物的認識有自己的初步的見解。在學習中,態度和習慣還需加強。希望孩子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成為乙個積極向上,活潑開朗的孩子。2 這個孩子本本學期學習目標明確,學習進步大,期中 期末考試成績優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感謝學校 老師對...

小學生作文家長評語該怎麼寫

做得好這bai樣寫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du看到你已經zhi在努力學習dao了。希望再接再勵專,百尺竿頭更屬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寫得不理想這樣寫 不要批評指責。對孩子說 這一定是偶然的。大概是粗心造成的。你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