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白雲成語,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2021-03-04 02:49:23 字數 2127 閱讀 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天高雲淡 雲卷雲舒

2樓:柳墨香

天高雲淡

雲淡風清

靉靆似妝(我發誓這是寫雲的)

3樓:天使的水晶淚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4樓:封錦理文君

白雲飄飄

白雲朵朵

朵朵白雲望採納

5樓:歷雙乘和韻

白雲親舍、白草黃雲、白雲孤飛、望斷白雲、雲中白鶴、白雲蒼狗、蒼狗白雲

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6樓:nice山東草原狼

【風起雲飛】:秋風起,白雲飛。指觸景傷懷。

【晴雲秋月】:晴空飄浮的白雲,秋高氣爽時的明月。比喻人胸襟高潔明朗。

【山中白雲】:山上只有白雲繚繞。舊時謝絕客人來訪的話。

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7樓:匆巢撲兜

飄浮不定

波譎雲詭 賓客如雲 蔽日干雲

白雲蒼狗 撥雲見日 不知

所云內 嘲風弄月

風雲變幻 浮雲蔽

容日 風雲** 飛雲掣電 浮雲富貴

風雲際會 風雲突變 浮雲朝露 風雲之志 高步雲衢高唱入雲 高聳入雲 幹霄凌雲 干雲蔽日 過眼煙雲觀者如雲 黑雲壓城城欲摧 開雲見日

裂石穿雲 鏤月裁雲 凌雲之志 密雲不雨 破壁飛去平步青雲 判若雲泥 聳入雲霄 巫山雲雨

響徹雲霄 響遏行雲 行雲流水 閒雲野鶴 雲程發軔一鱗半爪 雲龍風虎 雲龍井蛙 一鱗一爪

雲泥殊路 雲泥之別 雲起龍驤 雲屯霧集 雲霧迷濛遊響停雲 雲消霧散 雲興霞蔚 煙消雲散

雲煙過眼 煙雲過眼 雲雨巫山 雲中白鶴 青雲直上人云亦云 如坐雲霧 聳入雲霄 騰雲駕霧

彤雲密布 霧鬢雲鬟 巫山雲雨 響徹雲霄 響遏行雲行雲流水 閒雲野鶴 雲程發軔 一鱗一爪 雲泥殊路雲泥之別 雲起龍驤 雲屯霧集 雲霧迷濛 遊響停雲雲消霧散 雲興霞蔚 煙消雲散 雲煙過眼

煙雲過眼 雲雨巫山 雲中白鶴 遊響停雲 雲消霧散雲興霞蔚 煙消雲散 詠月嘲風 雲煙過眼 煙雲過眼雲雨巫山 雲中白鶴 雲蒸霞蔚 朝雲暮雨

子曰詩云 壯志凌雲

描寫「白雲」的成語有哪些?

8樓:阿九九

白雲蒼狗、潔白無瑕、瞬息萬變、雲淡風輕

【釋義及造句】:

白雲蒼狗[bái yún cāng gǒu]【釋義】蒼:灰白色。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造句】回憶前塵,往事如白雲蒼狗般,不禁令人歔欷!

潔白無瑕[jié bái wú xiá]

【釋義】潔白:指沒有其它顏色汙染的白色。無瑕:指沒有瑕疵(斑點)。原指純白無斑點的玉,現用來比喻沒有缺點或汙點。

【造句】潔白無瑕的雲朵在天空中飄盪。

瞬息萬變[shùn xī wàn biàn]【釋義】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造句】我們無法把握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但我們可以守住自己。

雲淡風輕[yún dàn fēng qīng]【釋義】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淡」。

【造句】把含著淚的三百篇詩,寫在雲淡風輕的天上。

描寫白雲的成語

9樓:森林守護五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天高雲淡

風起雲湧

雲卷雲舒

干雲蔽日

海立雲垂

海立雲垂

聳入雲霄

形容白雲美的成語

10樓:彭

雲蒸霞蔚 [yún zhēng xiá wè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蒸:上公升;蔚:聚集。象雲霞公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褒義出 處

清·顏光敏《顏氏家藏尺牘》:「且海內文人;雲蒸霞蔚;鱗集京師;真千古盛事。」

例 句我的故鄉一到春天來臨時,到處都盛開著鮮花,~,十分怡人。

形容白雲美的成語,形容白雲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雲蒸霞蔚 y n zh ng xi w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蒸 上公升 蔚 聚集。象雲霞公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褒義出 處 清 顏光敏 顏氏家藏尺牘 且海內文人 雲蒸霞蔚 鱗集京師 真千古盛事。例 句我的故鄉一到春天來臨時,到處都盛開著鮮花,十分怡人。形容白雲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關於白雲的成語有哪些,描寫「白雲」的成語有哪些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天高雲淡 風起雲湧 雲卷雲舒 干雲蔽日 海立雲垂 海立雲垂 聳入雲霄 描寫 白雲 的成語有哪些?白雲蒼狗 潔白無瑕 瞬息萬變 雲淡風輕 釋義及造句 白雲蒼狗 b i y n c ng g u 釋義 蒼 灰白色。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形容白雲美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白雲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風起雲飛 f ng q y n f i 秋風起,白雲飛。天光雲影 ti n gu n y n y ng 天上的光亮 雲朵映在水中的影子。雲蒸霞蔚 y n zh ng xi w i 像雲霞公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晴雲秋月 q ng y n qi yu 晴空飄浮的白雲,秋高氣爽時的明月。比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