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烏鴉的成語,描寫烏鴉的四字成語

2021-03-04 08:49:52 字數 1676 閱讀 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屋及烏】:因為愛乙個人而連帶愛他屋上的烏鴉。比喻愛乙個人而連帶地關心到與他有關的人或物。

【彩鳳隨鴉】:鳳:鳳凰;鴉:烏鴉。美麗的鳳鳥跟了醜陋的烏鴉。比喻女子嫁給才貌配不上好的人。

【老鴰窩裡出鳳凰】:老鴰:烏鴉。比喻在卑微的環境中產生傑出的人物。

【馬角烏白】: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馬角烏頭】: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馬生角】: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天下老鴰一般黑】:老鴰:烏鴉。天底下的烏鴉都是一樣的黑。比喻不管哪個地方的剝削者壓迫者都是一樣的壞。

【烏白馬角】: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烏白頭,馬生角】: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烏合之師】: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軍隊。

【烏合之眾】: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烏合之卒】:象暫時聚合的一群烏鴉。比喻臨時雜湊的、毫無組織紀律的一群人。

【烏鳥之情】:古時傳說,烏鴉有反哺之情。因以比喻奉養長輩的孝心。

【烏栖一枝】:烏鴉棲宿在同乙個樹枝上。比喻一家人住在一起。

【烏鵲通巢】:烏鴉與喜鵲同巢。比喻異類和睦共處。

【烏鵲爭巢】:烏鴉和喜鵲爭奪同乙個窩。比喻異類相爭必有一傷。

【烏之雌雄】:烏鴉雌雄不易辨認,因以比喻不分是非善惡。

【屋上烏】:屋上的烏鴉。指推愛之所及。

【屋烏之愛】:因為愛乙個人而連帶喜愛他屋上的烏鴉。比喻愛乙個人而連帶關心與他有關係的人或物。

【鴉巢生鳳】:烏鴉的窩裡生出了鳳凰。比喻貧苦人家培養出了才化的人物。

【鴉默雀靜】: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沒有一點聲息。

【鴉雀無聲】: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鴉雀無聞】: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鴉窩裡出鳳凰】:烏鴉的窩裡生出了鳳凰。比喻貧苦人家培養出了才化的人物。

描寫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覆雨翻雲、

未雨綢繆、

杏雨梨雲、

叱吒風雲、

煙雨濛濛、

雨過天晴、

乘風破浪、

槍林彈雨、

巫山雲雨、

櫛風沐雨、

春風化雨、

風雨無阻、

巴山夜雨、

梨花帶雨、

雨後春筍、

飽經風霜、

風雨同舟、

暴風驟雨、

捕風捉影、

光風霽月、

蜀犬吠日、

杏花春雨、

和風細雨、

滿城風雨、

風雨如晦、

淅淅瀝瀝、

風調雨順、

春風得意、

狂風暴雨、

呼風喚雨

關於烏鴉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烏合之眾

天下烏鴉一般黑

一丘之貉

4樓:匿名使用者

烏合之眾:就用來比喻沒有組織,沒有訓練,像群烏鴉似的暫時聚集的團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丘之合-----天下烏鴉一般黑

描寫白雲成語,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天高雲淡 雲卷雲舒 天高雲淡 雲淡風清 靉靆似妝 我發誓這是寫雲的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白雲飄飄 白雲朵朵 朵朵白雲望採納 白雲親舍 白草黃雲 白雲孤飛 望斷白雲 雲中白鶴 白雲蒼狗 蒼狗白雲 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風起雲飛 秋風起,白雲飛。...

描寫雪字的成語,描寫雪的四字成語

描寫雪的優美成語 漫天皆白冰寒料峭風雪交加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千里冰封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寒冬臘月冰清玉潔滴水成冰瑞雪紛飛冰封雪蓋漫天飛雪 雪字的成語 鵝毛大雪 大雪紛飛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傲雪凌霜 程門立雪 雪花飛舞 雪上加霜 雪中送炭 陽春白雪 報仇雪恨 囊螢映雪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冰...

描寫大海的成語,描寫大海的四字成語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海闊天空 百川歸海 驚濤駭浪 風平浪靜 海不揚波 一望無際 海水群飛 堆山積海 無邊無際 水天一色 洶湧澎湃 波光粼粼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海闊天空 海納百川 驚濤駭浪 風平浪靜 描寫大海的四字詞 風急浪高 變幻莫測 洶湧澎湃 無邊無際 茫無邊際 一 風急浪高 f ng j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