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字的成語,描寫雪的四字成語

2021-05-02 15:44:20 字數 4963 閱讀 7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的優美成語】: 漫天皆白冰寒料峭風雪交加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千里冰封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寒冬臘月冰清玉潔滴水成冰瑞雪紛飛冰封雪蓋漫天飛雪

2樓:nice山東草原狼

雪字的成語 :

鵝毛大雪、

大雪紛飛、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傲雪凌霜、

程門立雪、

雪花飛舞、

雪上加霜、

雪中送炭、

陽春白雪、

報仇雪恨、

囊螢映雪、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冰雪聰明、

瑞雪兆豐年、

螢窗雪案、

露鈔雪纂、

白雪飄揚、

粵犬吠雪、

白雪茫茫、

雪天螢席、

凜如霜雪、

騎驢風雪中、

雪虐冰饕、

詠雪之才、

雪胎梅骨、

雪飄如絮、

風霜雨雪

雪操冰心、

流風迴雪、

風號雪舞、

月中聚雪、

雪花飄飄、

大雪封山、

肌肉玉雪、

煎鹽迭雪、

齧雪餐氈、

漫天飛雪、

沉冤昭雪、

雪夜訪普、

冰甌雪椀、

傲霜凌雪、

煎鹽疊雪、

餐風齧雪、

螢燈雪屋、

白雪難和、

冰封雪蓋、

紅爐點雪、

襄螢映雪、

冰消雪融、

飛鴻踏雪、

雪牖螢窗、

雪北香南、

郢中白雪、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冰魂雪魄……

3樓:匿名使用者

晶瑩如玉、白雪晶瑩、彌天大雪、紛紛揚揚、雪花飛舞、雪花透亮、雪霧瀰漫、雪飄如絮、

冰封雪飄、雪舞輕揚、漫天飛雪、瑞雪紛飛、萬里雪飄、茸茸雪片、鵝毛大雪、雪晴美景、

梅雪爭春、風雪之夜、風雪交加、輕舞飛揚、雪花飄飄、白雪飄揚、白雪皚皚、冰消雪融、

描寫雪的四字成語

4樓:小飛俠

映雪讀書 利用雪的反光讀書。形容讀書刻苦。

粵犬吠雪 兩廣很少下雪,狗看見下雪就叫。比喻少見多怪。

雪虐風饕 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雪泥鴻爪 大雁在雪泥上踏過留下的爪印。比喻往事遺留的痕跡。

雪窖冰天 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以湯沃雪 用開水澆雪。比喻效果明顯。也比喻事情很容易做。

陽春白雪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雪中送炭 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雪上加霜 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孫康映雪 比喻讀書非常刻苦。

挑雪填井 比喻勞而無功。

如湯沃雪 湯:熱水;沃:澆。象用熱水澆雪一樣。比喻事情非常容易解決。

飛鴻印雪 比喻事情經過所留下的痕跡。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比喻不要多管閒事。

風雪交加 暴風雪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洪爐點雪 大火爐裡放進一點雪,馬上就會融化。比喻對問題領會極快。

風花雪月 原指舊時詩文裡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詞藻、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

鵝毛大雪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沉冤莫雪 沉冤:長期得不到伸雪的冤案;莫雪:無法昭雪。長期得不到昭雪的冤案

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蟬不知雪 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

冰雪聰明 比喻人聰明非凡。

冰天雪窯 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冰天雪窖 窖:收藏物品的地下室。到處是冰和雪。形容極為寒冷的景象

冰肌雪腸 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汙點。

冰魂雪魄 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擔雪塞井 挑雪去填塞水井。比喻徒勞無功。

程門立雪 比喻尊師。

報仇雪恥 報:報復;仇:仇恨;雪:洗刷,除去;恥:恥辱。報復冤仇,洗刷恥辱

飽經霜雪 飽:充分;經:經歷;霜雪: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許許多多的艱難困苦

抱怨雪恥 報:報復。雪:洗刷掉。報怨恨,雪恥辱。

白雪陽春 指戰國時代楚國的兩支高雅歌曲。比喻高雅的詩歌和其他的文學藝術

白雪皚皚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報仇雪恨 報冤仇,除仇恨。雪,洗刷掉。

傲雪欺霜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

傲雪凌霜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

傲霜鬥雪 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5樓:佳人醉月

白雪皚皚

白雪陽春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鵝毛大雪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裝素裹,鵝毛大雪,白雪皚皚,飛雪連天,雪窖冰天,雪照豐年,雪樹銀花,白雪難和,

白雪陽春,冰天雪地,風雪交加,風花雪夜。

7樓:石小海燕

白雪皚皚 白雪難和 白雪陽春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 冰天雪窖 蟬不知雪 風雪交加 鴻飛雪爪 洪爐點雪 雪窯冰天 雪窖冰天 雪裡送炭 雪兆豐年 雪中鴻爪...

8樓:小貝殼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9樓:怡兮景然

寫出四個描寫雪的成語。

10樓:豆其英磨香

(51個):

du類別:

全部zhi

特殊語法dao

人物名著

氣候內重疊成語

生肖動物

植物名人山水容心情

季節時間

風花雪月、

程門立雪、

雪泥鴻爪、

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冰雪聰明、

報仇雪恨、

鵝毛大雪、

孫康映雪、

大雪紛飛、

雪花飄飄、

千里冰封、

雪虐風饕、

傲雪凌霜、

冰凍三尺、

雪花飛舞、

如湯沃雪、

風雪交加、

飛雪迎春、

冰魂雪魄、

傲雪欺霜、

傲霜鬥雪、

冰雪消融、

萬里雪飄、

大雪封山、

白雪陽春、

雪窖冰天、

以湯沃雪、

飛鴻印雪、

蟬不知雪

11樓:壤駟奕聲塞水

晶瑩如玉、白雪晶瑩、彌天大雪、紛紛揚版揚、雪花飛舞、權雪花透亮、雪霧瀰漫、雪飄如絮、

冰封雪飄、雪舞輕揚、漫天飛雪、瑞雪紛飛、萬里雪飄、茸茸雪片、鵝毛大雪、雪晴美景、

梅雪爭春、風雪之夜、風雪交加、輕舞飛揚、雪花飄飄、白雪飄揚、白雪皚皚、冰消雪融、

描寫「雪景」的四字成語

12樓:太一宮

銀裝素裹  拼音:復yín zhuāng sù guǒ,釋義

制: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形容雪后一片白色的世界。

白雪皚皚  拼音:bái xuě ái ái,釋義: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冰凝雪積  拼音:bīng níng xuě jī,釋義:形容冰雪堆積

粉妝玉砌  拼音:fěn zhuāng yù qì,釋義:字面意思:像用粉化過妝,像用玉修砌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

冰天雪地  拼音: bīng tiān xuě dì,釋義:意思是形容冰雪漫天蓋地。解釋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鵝毛大雪  拼音:é máo dà xuě,釋義:形容雪花很大,像鵝毛一樣。

風雪交加  拼音:fēng xuě jiāo jiā,釋義:指風和雪同時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千里冰封  拼音:qiān lǐ bīng fēng ,釋義: 形容冰天雪地,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意思

玉鱗飛舞  拼音:yù lín fēi wǔ ,釋義:形容雪花紛飛。

潔白無暇  拼音:jié bái wú xiá,釋義:原指純白無斑點的玉。現用來比喻沒有缺點或汙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皚皚 鵝毛大雪 銀裝素裹

14樓:勵夏宇詩

銀裝素裹

復[yín

zhuāng

sùguǒ]

生詞制本

基本釋義

百科釋bai義

銀裝素裹(yín

zhuāng

sùguǒ):指雪下du過之後的zhi場景或冬天雪后的美麗dao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形容雪后一片白色的世界。)

白雪皚皚

[bái

xuěái

ái]生詞本

基本釋義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出處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百科釋義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描寫莖字的成語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成語】:枯莖朽骨

【拼音】:kū jìng xiǔ gǔ

【解釋】:莖:草莖;骨:骨頭。枯槁的草莖,腐爛的骨頭。比喻腐朽的事物。

【出處】:《關尹子》:「蓍之與龜,本枯莖朽骨耳!靈從何來,聖從何起?今則能彰往察來也,上下無常也,枯莖朽骨,何其神哉。」

【示例】:薛公、充國非有風角寫佔之勝、~之技,亦惟心定而慮審耳。 ★宋·辛棄疾《美芹十論·察情》

帶有「雪」字的成語,帶有「雪」字的四字成語

蟬不知雪 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雪窖冰天 窖 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囊螢映雪 原是車胤用口袋裝螢火蟲來照書本,孫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奮苦學的故事。後形容刻苦攻讀。雪虐風饕 虐 暴虐 饕 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集螢映雪 集螢...

描寫雪雪的成語,描寫雪的成語有哪些

漫天皆白 冰寒料峭 風雪交加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冰天雪地。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

描寫白雲成語,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天高雲淡 雲卷雲舒 天高雲淡 雲淡風清 靉靆似妝 我發誓這是寫雲的 萬里無雲 雲譎波詭 雲開見日 雲蒸霞蔚 白雲飄飄 白雲朵朵 朵朵白雲望採納 白雲親舍 白草黃雲 白雲孤飛 望斷白雲 雲中白鶴 白雲蒼狗 蒼狗白雲 描寫白雲的四字成語 風起雲飛 秋風起,白雲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