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聲音連續不斷地發出,從末間歇的成浯

2021-03-04 08:50:04 字數 2392 閱讀 2046

1樓:偶是美女小童鞋

接連不斷,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悠長

餘音繞樑,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不絕如縷

採納採納!

根據意思填成語:形容聲音連續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 10

2樓:雅默幽寒

根據意思填成語:

形容聲音連續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

(不絕於耳)

3樓:局光熙解念

形容聲音連讀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的成語:

不絕於耳:絕:斷。聲音在耳邊不斷鳴響。

嫋嫋餘音:裊裊:宛轉悠揚。餘音:不絕之音。形容**結束後悠揚悅耳的聲音仍然綿延不絕,迴響在耳邊。同「餘音嫋嫋」。

形容聲音連續不斷的成語

4樓:僾萵所僾

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悠長餘音繞樑,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5樓:為教育奮鬥

形容多,終為江河:連續不斷的樣子綿綿不絕【讀音】:mián mián bù jué 【解釋】,綿綿不絕:

「涓涓不壅,連續不斷:三國·魏·王肅《孔子家語·觀周》。【出處】:綿綿

6樓:house梁哥

不絕於耳 餘音繞樑 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悠長 , 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形容聲音不斷傳來的成語

7樓:

感覺不很明顯,倒象攛出一箭。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回:「只見山坡旁隱隱約約,不很清楚隱隱約約 [yǐn yǐn yuē yuē] 基本釋義指看起來或聽起來模糊,直向大蟲面上射去

形容聲音連讀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聲音連讀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的成語:

不絕於耳:絕:斷。聲音在耳邊不斷鳴響。

嫋嫋餘音:裊裊:宛轉悠揚。餘音:不絕之音。形容**結束後悠揚悅耳的聲音仍然綿延不絕,迴響在耳邊。同「餘音嫋嫋」 。

9樓:歡樂路人八

喋喋不休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形容聲音不停的成語

10樓:蛙家居

比較常見的bai有這些:

du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zhi悠長餘音dao繞樑回,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餘音嫋嫋yú答 yīn niǎo niǎo【成語解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成語出自】: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成語簡拼】:yynn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餘音嫋嫋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聯合式

【成語年代】:古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王朔《玩兒的就是心跳》:「那些聲音又回來了,像一根根弦接連繃斷,錚然作響後在寂靜中餘音嫋嫋。」

【近義詞】:餘音繚繞

【反義詞】:

【成語語法】:作謂語、定語;指聲音悅耳

11樓:匿名使用者

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悠長

餘音繞樑, 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什麼詞語的意思是形容聲音連續不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悠長

餘音繞樑, 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從不同的嘴裡發出同一種聲音的成語是

13樓:民生為本

【解釋】:不同的嘴說出相同的話。指大家說得都一樣。

【出自】:《宋書·庾炳之傳》:「伏復深思,只有愚滯,今之事蹟,異口同音,便是彰著,政未測得物之數耳。」

【示例】:眾人~地叫著:「罰!罰!」

◎巴金《家》十三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指大家說得都一樣出 處《宋書·庾炳之傳》:「伏復深思,只有愚滯,今之事蹟,異口同音,便是彰著,政未測得物之數耳。」

14樓:匿名使用者

異口同聲

【拼 音】:yì kǒu tóng shēng【解 釋】:異:不同.不同的嘴說出同樣的話.形容人們的說法完全一致.也作「異口同音」.

【出 處】:晉·葛洪《抱朴子·道意》:「左右小人;並雲不可;阻之者眾;本無至心;而諫者;異口同聲.」

【示 例】:會上;大家~地說;一定要在考試競賽中奪得好成績.

15樓:

=。= 好簡單。 異口同聲

16樓:黑森林

異口同聲 應該是的

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寫詞語,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寫乙個四字詞語。

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寫乙個四字詞語是 竊竊私語。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 用四字詞語怎麼表達?自己連續不抄 斷地小聲說話襲 用四字詞語表達就是 竊竊私語。讀音 qi qi s y 釋義 背地裡小聲說話。出處 唐 韓愈 順宗實錄 永貞五年 雖叛兩使事,未嘗以簿書為意,日引其黨屏人切切細語,謀奪官者兵...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的成語是什麼

滔滔不絕,夸夸其談,口若懸河,絮絮叨叨,七嘴八,喋喋不,接二連三 很多很多望採納 滔滔不絕,夸夸其談,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的詞語。口若懸河 若 好像 懸河 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喋喋不休 喋喋 形容說話多 休...

不能連續性使用的英文單詞,不停地連續不斷地用英文怎麼說

英語 english 屬於 印歐語系 日耳曼語族 西日耳曼語支 根據以英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計算,英語是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英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二語言,也是歐盟和許多國際組織和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英語由古代從丹麥等斯堪地那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