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的成語是什麼

2021-03-03 20:40:20 字數 3150 閱讀 5723

1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夸夸其談,口若懸河,絮絮叨叨,七嘴八,喋喋不,接二連三……

很多很多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夸夸其談,口若懸河

3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口若懸河。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若懸河

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喋喋不休

喋喋:形容說話多;休: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夸夸其談

形容說話浮誇不切實際.

妙語連珠

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

千言萬語

形容說得話很多.

滔滔不絕

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喋喋不休

喋喋:形容說話多;休: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長篇大論

滔滔不絕的言論.多指內容煩瑣、詞句重複的長篇發言或文章.

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尊寶的台詞:唧唧歪歪,婆婆媽媽,囉裡囉嗦,沒完沒了,

6樓:

滔滔不絕,像水流一樣

有哪些詞語用來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若懸河(kǒu ruò xuán hé):講起話來滔滔不絕,像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辯,說起話來沒完沒了。

出自唐·韓愈《石鼓歌》:「安能以此上論列,願借辯口如懸河。」

喋喋不休(dié dié bù xiū):指說話嘮嘮叨叨,沒完沒了。  《漢書·張釋之傳》:「夫絳侯、東陽侯稱為長者,此兩人言事曾不能出口,豈效此嗇夫喋喋利口捷給哉!」

嘮嘮叨叨(láo lao dāo dāo):說話囉嗦,一說起來沒個完。宋·鄭思肖《答吳山人問遠遊觀地理書》:

「古人胸中高明,一見便了……未若後世嘮嘮叨叨,支支離離,棄本逐末,侈為乖謬。」

滔滔不絕(tāo tāo bù jué):指像流水一般不間斷,形容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出自五代後周·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走丸之辯》:

「張九齡善談論,每與賓客議論經旨,滔滔不竭,如下阪走丸也。」

絮絮叨叨(xù xù dāo dāo):形容說話囉嗦,嘮叨。出自:明·湯顯祖《紫簫記·勝遊》:「自成了人後,夜裡和李郎絮叨叨到四五更鼓,翻來覆去,那裡睡來?」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

8樓:光電滑鼠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 喋喋不休

[形容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各抒己見

[形容好心好意,不厭其煩的反覆勸告。] 個人覺得你已經說出來了」不厭其煩」

9樓:女媧後人紫萱啊

是不是小學五年級幫你學暑假作業裡的,第21頁,我正在寫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的說。 根據意思寫出 相應的詞語

10樓:文庫

滔滔不絕 口若懸河

11樓:enfer隱晦

絮絮不止 絮絮叨叨 喋喋不休

12樓:倪那麼噯她

嘰嘰喳喳、喋喋不休、嘮嘮叨叨、

13樓:耍賴_不優雅

滔滔不絕、妙語連珠、喋喋不休、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的說還要帶異的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新月異 : 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望採納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地說」的成語有哪些?

15樓:您好我是海豚

喋喋不休

滔滔不絕

夸夸其談

一口三舌

津津樂道

百舌之聲

侃侃而談

嘮嘮叨叨

多嘴多舌

長篇大論

絮絮叨叨

千言萬語

16樓:阿崴呀

1.喋喋不休

【讀音】:dié dié bú xiū

【釋義】:喋喋:形容說話多;休: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2.夸夸其談

【讀音】:kuā kuā qí tán

【釋義】:形容說話浮誇不切實際。

3.妙語連珠

【讀音】:miào yǔ lián zhū【釋義】: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

4.千言萬語

【讀音】: qiān yán wàn yǔ【釋義】:形容說得話很多。

5.滔滔不絕

【讀音】:tāo tāo bú jué

【釋義】: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6.口若懸河

【讀音】:kǒu ruò xuán hé

【釋義】: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形容說話,多連續不斷的說。表示說的詞語

17樓:聯邦警署

滔滔不絕【解 釋】: 滔滔:水流滾滾;連續不斷的樣子.像水流一樣不間斷.比喻話多而又流暢.

喋喋不休【解 釋】: 喋喋:形容說話的聲音.嘮嘮叨叨;說個不停.

你的採納是我回答問題的動力!看完後一定採納!謝謝

18樓:doting丶

滔滔不絕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形容連續不斷的說話的詞語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口若懸河

拼音:kǒu ruò xuán hé

解釋: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郭子玄語議如懸河瀉水,注而不竭。」

例子:知縣見他說的~,又是本朝確切賊,不由得不信。(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回)

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寫詞語,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寫乙個四字詞語。

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寫乙個四字詞語是 竊竊私語。自己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 用四字詞語怎麼表達?自己連續不抄 斷地小聲說話襲 用四字詞語表達就是 竊竊私語。讀音 qi qi s y 釋義 背地裡小聲說話。出處 唐 韓愈 順宗實錄 永貞五年 雖叛兩使事,未嘗以簿書為意,日引其黨屏人切切細語,謀奪官者兵...

形容聲音連續不斷地發出,從末間歇的成浯

接連不斷,宛轉悠揚 綿綿不絕,回味悠長 餘音繞樑,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不絕如縷 採納採納!根據意思填成語 形容聲音連續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 10 根據意思填成語 形容聲音連續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 不絕於耳 形容聲音連讀不斷地發出,從未間歇的成語 不絕於耳 絕 斷。聲音在耳邊不斷鳴響。嫋嫋餘音 裊裊 ...

意思是連續不斷的到來的成語,成語指連續不斷的到來

綿綿不斷,連綿不斷。紛至沓來 接踵而來 接踵而至 連綿不絕 綿綿不絕 斷 絡繹不絕 陸續到來 紛至沓來,連續不斷,絡繹不絕,往來不絕,連綿不斷,綿綿不斷 成語指連續不斷的到來 紛至沓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瓶子裡有酒都會喝,瓶子裡沒酒會喝,那才是本領 紛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