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放烟花炸傷追究誰的責任,小孩自己撿回的煙花爆竹燃放時炸傷誰的責任

2021-03-04 08:49:54 字數 1342 閱讀 7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未成年,追究監護人(父母)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查明原因和事實,則按照《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

如果雙方受傷,又不能判明過錯責任的,各自承擔自己的醫藥費。

3樓:蹲等幸福

大人的責任,雙方父母都有責任,把孩子看好吧就當這次是教訓

小孩自己撿回的煙花爆竹燃放時炸傷誰的責任

4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燃放的和家長都有責任。燃放者沒有將未燃放的烟花處理妥當,致使孩子撿到發生事故,要承擔責任。家長也要承擔是監護不力的責任。

幾個朋友一起出去放烟花,乙個朋友被炸傷了屬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成年人的話,你們不應承擔責任。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二十八條 損害是因第三人造成的,第三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樣多傷感情。現在的煙花爆竹基本上都存在產品質量缺陷,比如沒有合格證、產地不明、沒有注意提示等等瑕疵,你們完全可以起訴烟花的銷售商。另外煙花爆竹屬於危險品,銷售商可以承擔無過錯責任,你的幾個朋友肯定又都願意為你作證,勝訴的機率大得多了。

純屬個人建議,望採納。

7樓:year紫琪

合理,因為生命是寶貴的

烟花炸傷人員怎麼劃分責任? 5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確認燃放者與**者沒有按照燃放說明使用,燃放者有一定的責任。但是你的產品質量有問題,承擔的責任是少不了的。最起碼要承擔主要責任, 你可以追溯你貨源的上家,直至批發企業、生產廠家,由生產廠家承擔全部責任,途中受潮、自願購買過期、劣質產品的除外。

小孩被烟花炸傷廠要不要付法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是不允許單獨燃放煙花的,與工廠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能證明是不是烟花的質量問題,如果不是那人家不負責,因為人家的產品都註明了,兒童不可以燃放的,是你監管不當, 國家有煙花爆竹的管理規定,裡面有明確的規定兒童不可以燃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監管不當,很生產商無關。

我兒子被鄰居家放烟花把眼睛炸傷,責任在誰

當然是你鄰居的責任唄 還要看當時具體細節才能確定。如果你兒子在自己家或正常在路上行走,責任全在對方。如果你兒子明知道烟花有危險還去跑到人家去湊上去看,自己也有一定責任。如果你兒子是兒童,你沒有盡到看護責任,也有一定責任。如果說您的兒子沒有聽鄰居的勸告私自跑去,那就是您兒子的責任多一點,但是如果鄰居沒...

生兩個孩子的好處有哪些,養兩個孩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伴玩,我就是一對雙胞胎女兒,快一歲了,她們會自己玩,叫她們拉手她們還會一起拉拉手.很好玩.但是吵起來也是有點受不了的.兩個人什麼都一起的.玩,哭,睡覺,吃飯,連生病都一樣.對你來說沒啥好處,關鍵就是孩子之間有個伴,不寂寞,對於孩子很好良好的習慣的養成也有利。等自己老了之後,兩個小孩長大後才有所依賴...

兩個孩子的名字最後字都一樣好嗎,兩個孩子的名字最後乙個字都一樣 好嗎

只要不是全名一樣就好,即使都一樣也沒關係,只是乙個稱呼罷了 我家的就是最後2個字一樣的 沒有什麼的,自己覺的好就 可以 姐弟兩個取名字,最後乙個字同音不同字可以麼,為什麼他們都喜歡中間乙個字一樣的?取名必讀 一 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版礎。何為用神?權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