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男孩發現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47 字數 2665 閱讀 8716

1樓:儒雅的我是誰

遺傳基因可能性大。我以前也這樣。

2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3歲小男孩發現幾根白頭髮,考慮缺鋅,大多數與微量元素缺乏有關,建議帶寶寶到醫院檢測微量元素,明確診斷。

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病情分析: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少白頭: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意見建議:在飲食上,注意多吃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多食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中藥首烏片有一定作用;頭皮按摩有助於**少白頭.口服葡萄糖酸鋅和維生素b和胱氨酸試試,維生素b試試.

4樓:時之鐘擺的守望

看著心煩可以用剪刀貼著頭皮剪掉

4歲男孩頭上長出1一2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導致白髮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遺傳,缺少某種元素,環境,壓力大等原因,建議合理安排飲食調整作息,多吃黑豆黑芝麻海帶等食物,多梳頭多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緩解白髮

2歲多的孩子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臨床上時不時也會看到小兒白頭髮這種現象,排除遺傳因素之外,寶寶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

無意中發現一根白髮,不必驚慌。有可能是頭皮的某一微小區域或毛孔的點問題而形成的。如果寶寶生長正常,那是偶然的。

如果只是二三根的話,問題也不大,家長不用擔心。而且有些小孩長大後,白頭髮會慢慢變回黑頭髮。家長最好不要替孩子拔掉白頭髮,因為拔掉後還是會長出白頭髮來的。

如果不放心或寶寶有不正常症狀出現,可帶寶寶到醫院檢驗頭髮或血液微量元素含量,可知寶寶缺的是什麼。

(和寶寶自身體質也有關係,營養不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如缺銅和鋅,也會導致合成黑色素減少。建議寶寶應該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較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豆製品、海產品、新鮮蔬菜、水果、胡蘿蔔、菠菜、動物肝臟等)

我小孩6歲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7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可以幫助頭髮吸收並保持水分,滋養乾燥受損的頭髮。

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病情分析:

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指導意見:

應加強營養,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9樓:丙翠花波姬

白髮,是由於頭髮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正常情況下,毛乳頭內有豐富的血管,為毛乳頭、毛球部提供充足的營養,黑色素顆粒便順利合成。當黑色素顆粒在毛乳頭、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不能運送到毛髮中去,從而使毛髮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

應注意自我調節,調節自己的情緒、睡眠,盡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為什麼十歲的小男孩會長出幾根白頭髮

10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常使用護髮精油,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護膚精油,建議根據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護髮精油

九歲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發生少年白髮,一般認為與這幾種因素有關:精神因素、營養失調、患慢性病、遺傳。 少年白髮的形成與營養不良密切相關,特別是維生素b、葉酸及泛酸缺乏,頭髮較易變白。

豬肝、牛肝、肉類、蛋類、蔬菜、公尺糠等都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多吃這些食物, 對頭髮色素的生長有好處。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最後跟你說,不要整日憂心忡忡,應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上述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及含銅、鋅、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等)。適當進行頭部按摩,增加頭皮血液迴圈,也有利於促進黑色素顆粒的合成,從而使頭髮轉黑。

採用中醫補血、補腎的方法進行**,也有一定作用。

2歲的寶寶頭髮偏黃,還有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這個是要考慮是不是缺鋅或者是缺鐵,所以才會出現頭髮發黃,至於出汗,有可能是因為缺鈣導致的 可能是營養不足,缺乏維生素 2歲的寶寶長了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寶寶出現白髮通常是由於營養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因為寶寶才2歲,所以建議主要還是通過奶製品補充微量元素,喝些補充鐵鋅等微量元素的配方奶就可以了 拉...

才17歲就長了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 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白髮的預防 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要保證睡眠 這裡說的保證睡眠不是一天睡十幾個小時。睡覺是個雙刃劍,不是說睡得越多越好的。俗話說 早睡早起身體好 長期熬夜會導致白頭髮加劇。2 少喝可樂等碳酸飲料 不喝酒不抽菸。少吃肉,多吃...

女13歲,女兒現在有幾根白頭髮該怎麼辦

正確的方式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而護髮素只用塗在髮梢即可。我小孩6歲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可以幫助頭髮吸收並保持水分,滋養乾燥受損的頭髮。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病情分析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少白頭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