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夢中夢,這是怎麼回事啊,老是夢到自己在做夢,夢中夢,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46 字數 3447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心頭想;當乙個人大腦不能停下,一直處在思考的狀態,是很容易造成你說的這種情況的,進而超腦力勞作,導致神經錯亂、衰弱等病症,並愈演愈烈。

一般要想解決這種問題,就需要調節神經,有必要時可借助家人的幫助,幫助自己在清醒的狀態下,多曬曬太陽,想想自己陽光的一面,想想自己的家人、朋友,另外多找些有意義的工作是自己充實些;

當你的精神充滿陽光時,也許你就不再做夢中夢了。

希望能幫到你,走出迷境。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心理壓力比較大吧,可以選擇出去旅旅遊,放鬆下心情。會有所緩解

老是夢到自己在做夢,夢中夢,怎麼回事

3樓:一人靜品

夢中夢是清醒的夢的一種變形,所謂夢中夢就是:發現了自己剛才是在做夢,覺得現在醒了,而實際上他還在做夢。我常常夢見我醒了,和別人說我剛才做了乙個夢,夢見如何如何。

第二天真的醒過來才知道夢固然是夢,和別人說夢這件事也一樣是夢。

夢中夢可以套好幾層,我有一次套了七層。我先做了乙個恐怖的夢,後來我覺得自己醒了。我想把這個夢記錄下來,於是我拿來紙筆記錄。

記錄到一半我發現沒有開燈,「沒有開燈我怎麼能看清字,何況我也並沒有把紙筆放在床上」。這麼一想我發現,記錄夢這件事也是做夢,於是我覺得這才是真的醒了,有很明顯地一下子醒過來的感覺。於是我拉燈繩,但是燈總也不亮。

於是我知道,發現自己醒了並且拉燈這件事也是夢。這時我才覺得真的,真的醒了。我拉開燈,燈光昏暗,我起床去找紙筆,但是紙筆不在桌上。

「怎麼會不在,昨天我明明放在這兒的。」突然我意識到我這是在做夢,是在夢中的桌上找紙筆,因為這張桌子不是我的書桌,而是中學的課桌。於是我又醒了……

夢中夢的另一種方式是,夢見自己回家,**就寢,然後做夢,夢見什麼什麼。

佛家常說,夢固然是夢,清醒時又何嘗不是做夢。人人都在夢中,人生就是一場大夢。這是宗教的看法。

但是這種說法倒頗類似在說夢中夢。越是熱衷於了解自己的內心、了解夢,就越容易做夢中夢。尤其容易做這樣的夢:

即在夢中以為自己醒了要記錄或自己釋這個夢,或把這個夢講給自己信任的某個會釋夢的朋友。

夢中夢的每一層都可以按夢來分析解釋,同樣,不論在夢的那一層,你控制自己行動也都是接近夢。

4樓:裡裡天天

老是夢到自己在做夢夢中的夢,怎麼回事?那就是你的壓力太大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樣,夢裡面還有夢,真是很累啊

6樓:想想辦法**座

夢中夢是因為每次夢中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不做夢,或者我做夢了,醒了就忘記了.不能體味到你的痛苦.

不過很想嘗試下這種奇妙的體驗.呵呵~~~

希望你每天開心點,不要想太多.人生苦短,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就可以控制的.還不如糊塗點,你說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是個做夢

高手啊~兄弟羨慕死了~什麼時間我也做個這樣的夢多好呀~

我和你同樣~最近老是做夢~只要一躺下睡覺就會做夢~ 我覺得自己做的夢還不錯`沒有影響到工作方面~哈哈~ 我還挺喜歡做夢的`畢竟人生很短呀~休息簡直是浪費時間~哈哈~做夢也是件好事~畢竟知道自己沒有閒著~ 睡著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浪費時間~哈哈~ 這是我乙個人的想法~嘿嘿~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工作太辛苦.想得太多了.主要是太累了吧.

輕鬆一下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放開自已的心,你的心靈有些過不去的坎才導致這樣。祝你早日脫出來。

11樓:好折凳

我也有過,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太累了

12樓:

三樓果然高人,兄弟佩服死了,可以做這種圈圈套的夢。厲害。我從來沒做過那種誇張的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真有意思,在夢裡你還不能相信自己並讓自己放鬆,還在保持著生活中工作中的那份理性。

14樓:好暖和系

夢是心中想,白天心中想過的事情,有時候就會在夢中編織出離奇的故事來。

15樓:傻迪迪

你太疲勞了,可能在生活工作上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16樓:誰最真

不是夢中夢,是你在做夢,而現實的你知道自己在做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

感覺是那段時間想太多了,壓力大了的原因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問題,大腦不能好好休息,很多人都經歷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放鬆心情...

20樓:愛何必誇張成愛

做的恐怖的夢中夢,以為醒了逃出來了,結果發現還在做夢然後嚇醒了

21樓:灘脆葷

睡眠質量不好,這個你心裡肯定有事,要不就吃點安眠藥,要不就把事情說開,沒有過不去的坎。

為什麼最近總做夢中夢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頭部可以動或手可以動,其實也只是夢中感覺,你並沒有動。

你的說強硬醒來的經歷,我也有過。比如強行睜開眼,能看到東西,其實並沒有睜開,也只是夢境。

這種狀態是介於潛意識和意識之間的爭奪身體控制權。而潛意識是不被意識所了解的,可以理解為乙個陌生人佔有你的身體,這也是感覺恐怖的地方

白天身體被意識佔據,而到晚上身體是被潛意識所支配。 你的意識強行的介入,所以潛意識不斷的製造出你醒過來的「假象」,來廷長你睡眠的時間和對身體的控制時間。所以你在夢境中不斷被假像「醒過來」,這也是你做夢做四層的原因

你白天意識活動太強烈了,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影響到睡眠

23樓:范特西

盜夢空間看多了,其實你發這篇帖子的時候也是在夢中,我就是你的夢中看見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最近過於繁忙了吧!我以前也試過還不錯,夢境出現十分鐘就發現那是假的。是夢境!因為在裡面你沒有採納我的意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只能去問【盜夢空間】的作者。

我只做過2層的夢,也只一次,聽人說起夢中夢已經很少了,4層的聽都沒聽過。

我想你的大腦異於常人,最好自己深入的研究下。

26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食道、胃方5面的健康,可能已x經出現小p問題了m。

i→pw蓿ㄞ╂qduㄥbè鰲λepbè鰲λ

27樓:吾一生不悟

遇到這樣情況,告訴自己深呼吸。放鬆自己。深呼吸,,你就醒了!

處了很疲憊的狀態做夢,其他時間夢境中我基本上都知道,這是夢!!但是一直都做不到控制夢..

經常做夢夢見棺材是怎麼回事,晚上做夢總是夢見棺材,不知是好還是壞

你要行好運了,棺材棺材公升官發財 你要公升官發財,周公解夢這樣解釋。晚上做夢總是夢見棺材,不知是好還是壞 夢見棺材周公解夢的說法是 夢見棺材的夢,是乙個典型的反夢,也是乙個吉祥的好夢。1 從事業上說,做夢夢見棺材,表明著近期,你出色的工作成績得到上司的賞識。這個夢預示著你將有官運,職位會得到提公升。...

這是怎麼回事啊,電腦這是怎麼回事啊?

從症狀看是 真菌感染,用碘呋或達克寧或克黴唑軟膏塗抹,期間保持手部 乾燥,盡量別去搔抓,一般三五天可以好,但還要堅持塗藥二周以上。有的人手和腳一到冬天就脫皮,開始刺癢 起小皰,泡內奇癢,手握成拳,感覺就像是抓了一把毒刺,然後脫皮,脫皮面積逐漸加大,並向深層擴充套件,最終露出鮮嫩肉色,致使手不能握物。...

睡夢中夢尿尿了,怎麼回事

夢見 撒尿 尿尿 小便 解手 一般小便都是在睡眠中膀恍飽滿時,才會有這種見。但有時它也是一種凶兆。夢見撒尿,是生病的預兆。夢見撒尿 收入會減少。未婚女夢見自己撒尿 很快要出嫁。為什麼晚上睡覺夢見在小便結果醒了床上就有是怎麼了 夢境太過美好,使你沉迷在夢裡,醒不來或不想要醒來。睡覺手最好不要放在胸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