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夢啊,睡覺做夢怎麼回事啊?

2022-05-22 04:05:03 字數 5141 閱讀 79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是不能強求的。拿我來說,我每天都要做大量的夢,而且每天早上起來,都能很清楚的記得夢的內容,大腦長時間得不到休息。經常是睡的時間越長,感覺越累。

我現在就想怎麼樣能讓我不做夢,至少,不讓我記住做過什麼夢。你不做夢說明你睡眠質量高,應該感到高興才對。我很羨慕你

2樓:

我做夢的方法是:通宵 大量運動 工作繁忙 精神緊張 情緒不穩定 憂慮 擔心

3樓:櫻桃小龜兔

看過一本書上寫過,如果晚上做的夢你能記得那就是晚上沒有休息好,如果不記得了那就是大腦充分休息了。

4樓:懵懂仔

根據心理學家分析,每個人夜裡至少發五至七個夢,而當你在做夢的十分鐘內醒來時,你才會記住所發的夢,在十分鐘之後醒來的,則不會記住所發的夢,正如你說的"不做夢"

5樓:艾如卡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不做夢說明你睡眠質量高,應該感到高興才對。晚上做的夢你能記得那就是晚上沒有休息好,一般夢只有15分鐘而已,要珍惜哦!!

6樓:

當你晚上閉上眼睛的時候,你就開始想像你做夢的內容,一定要玩命的想,這樣就能做夢了。

7樓:我希望您健康

不是你沒有作夢,只是沒有被你記住.可能你一直都處於放鬆狀態,多做運動,讓自己疲勞一點,就可以做個美夢了.

8樓:happy王雨軒

你就一直想某件事就好了(關於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的去想一件事........

睡覺做夢怎麼回事啊?

10樓:鍾離秀英昌嫣

因為你的精神太緊張了,神經衰弱,試著讓自己放鬆,我就經常做夢,感覺很累,睡覺前放鬆一下,會好些的。

11樓:枝梅花功醜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有意的捏造。但感覺也可以出現錯覺,因為不同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

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後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於心理醫生.

12樓:樹穎卿似凰

按照心理學的觀點來看

每個人晚上都會做很多夢

只是自己能否記住罷了

做夢又沒有不正常

你要有做夢很正常的觀點就好了

還有就是睡覺的時候

不要把心臟和其他器官給壓著或者讓其很不舒適,這樣就容易做惡夢

13樓:文建設連午

造成做夢的原因有很多,工作和生活的壓力,飲食不均衡,吸菸喝酒等因素都可以引致失眠。失眠基本上是都市一族的通病,困擾著很多人。

睡眠發夢其實是不正常的,證明大腦還在工作著。所以經常發夢的人是缺乏精神的,因為大腦白天要上班,晚上也得不到休息。

鈣元素可以幫助舒緩大腦的緊張促進睡眠,因為鈣是舒緩神經的。所以說喝牛奶可以幫助睡眠就是這個原理。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

如果樓主可以喝牛奶的話,你可以嘗試下臨睡前1個小時喝一盒溫牛奶,看看有沒有幫助。

總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規律飲食,正常休息,適量運動,相信會有所好轉..

怎樣才能做夢呢? 70

14樓:爐子灰灰

每當世界陷入夜的深沉,有人一夜無眠,有人一枕黑甜,有人為多夢煩惱,也有人無聊到想多做幾個夢來豐富一下人生的記憶。

本人屬於很少做夢但是又喜歡做夢的人,對於如何做夢也有了一定經驗,因此拿出來和同道中人分享一二。

白天多思考。還是那句俗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比如你想夢到後宮,可以考慮長期看看美人心計啊,甄嬛傳啊之類的宮廷戲,看完還要有代入感,進而產生一系列思想的火花。

適用人群:愛看劇,想象力豐富、發散思維強的人。

睡覺的姿勢。姿勢嘛,自然是越奇怪越好,越不舒服越好。試試把手固定放在胸口,或者冬天睡著後把腳伸出被子(考慮到當事人睡眠中不一定能做到,可以讓別人幫忙),不過這樣做出來的夢當然不會讓人愉快。

適用人群:有自虐傾向的中二少年。

深深地喜歡乙個人。一般來講,對乙個人投入了很深的感情或者執念都會反映到夢中,這是人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想法。本人雖然沒有夢到過,不過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當然,性格比較粗枝大葉的,就算夢到了也會忘記的吧。

適用人群:有感情生活的人,當然暗戀也算。

糾結乙個問題的答案。去做難題,最好是那種開始進行得順利,後來解答不下去的那種,這種題目能醞釀出內心的不甘和執念,於是滿心滿腦都充斥著這道題,最好在路上也反覆演算,這樣子做夢說不定還可以夢到正確的解答方法呢。

適用人群:學霸,愛動腦的人。

睡前腦補。閉上眼睛,想象乙個架空或者現實的場景,喪屍末日穿越重生都可以。再賦予自己乙個身份,可以是間諜,宮女,喪屍,根據個人口味選擇。

然後就是情節,可以從頭開始一步步鋪墊,也可以驟然進入乙個感興趣的情節,想著想著你就睡著了,然後就有可能在夢中繼續了呢。

適用人群:思緒已經不在這個世界的人類。

15樓:集美心事店

回答親 人在最累的時候和人體虛弱的時候會做夢,尤其被嚇到時候晚上容易做噩夢

提問那如何能讓自己做夢

回答睡眠不好,,人在做夢的時候,大腦一直在不停的活動,這樣第二天會更累。上火了。人上火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做夢。做夢不是什麼好事情。

提問什麼辦法可以做嗎?

回答看恐怖片

提問好的

回答親 晚安

更多5條

16樓:英語學習教學資源

人會做夢通常有好幾種情況,但是最經常的有以下兩種:

1、睡眠不好,,人在做夢的時候,大腦一直在不停的活動,這樣第二天會更累。

2、上火了。人上火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做夢。

做夢不是什麼好事情,,建議不要天天做。

你可以放一些輕**,然後跟著**做冥想操,這跟做夢不一樣。

17樓:做個公主

我每天晚上做夢,其實每個人晚上都會做3到4個夢。可能睡的比較熟,早上起來不記得的,所以你明天晚上都有做夢,只是你不記得了而已。像每天都知道自己做夢的人,而且對夢境記憶深刻,這種人一般睡眠質量很不好

18樓:nick羅

「白日夢」算不算做夢呢?你只需要妄想一下就可以了。(開玩笑)注意飲食,注意心情,要經常鍛鍊身體,久而久之,自然你就會知道你是否可以記得醒後夢裡面的事情了。

若是感覺靈驗了,記得為我上柱香,心裡默念少爺即可。

如何睡覺才能做夢?

19樓:集美心事店

回答親 人在最累的時候和人體虛弱的時候會做夢,尤其被嚇到時候晚上容易做噩夢

提問那如何能讓自己做夢

回答睡眠不好,,人在做夢的時候,大腦一直在不停的活動,這樣第二天會更累。上火了。人上火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做夢。做夢不是什麼好事情。

提問什麼辦法可以做嗎?

回答看恐怖片

提問好的

回答親 晚安

更多5條

20樓:尋找前世的鄉愁

我天天晚上做夢恩,其實蠻鬱悶的,有時候第一天晚上做的夢,蠻有意思的,就想接著做,然後在第二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回想昨天的夢,給自己心裡暗示,成功率蠻高的。你睡覺前可以想想,給自己暗示暗示。

怎麼樣才能經常做夢啊?

21樓:鳳德待

遇到什麼難事了啊?或者是遇到驚嚇了,我就願意經常做夢,總是做噩夢,而且但是我這個我知道我因為是我的心臟不好,我有幾次都是做噩夢,嚇得一下子了奧,盛醒了,後來發現每次做夢這樣的呃,這樣的夢做時間長了,坐幾天以後心臟就開始不好,這是因為心臟引起的,那麼由於司你嚇著了,也是容易做噩夢的,或者是你埋白天那特別疲勞了,晚上又睡不好,晚上因為你太累了,渾身疼,所以睡不好覺,你還想睡,坐著睡著睡著就夢了,大腦休息不好,這樣就是

22樓:平毅然

第一、臨睡前加大自己腦思考量(你這個年紀很難,因為身體每天的新陳代謝很旺盛,腦供給就顯得不如以前那麼多了,所以只要閒下來基本就會睡的著)

第二、多思考非嚴格邏輯性的東西,越專注越好第三、思考時最好附加上一些其他資訊的攝入,如聽著**思考東西,睡的時候也聽,這樣比較容易做夢。

第四、少夢在你這個年紀是好事,做夢太多了以後長不高,而且會因此出現自閉等等青春期心理問題。

!!!!!!!!白天多想一件事情!就行

23樓:集美心事店

回答親 人在最累的時候和人體虛弱的時候會做夢,尤其被嚇到時候晚上容易做噩夢

提問那如何能讓自己做夢

回答睡眠不好,,人在做夢的時候,大腦一直在不停的活動,這樣第二天會更累。上火了。人上火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做夢。做夢不是什麼好事情。

提問什麼辦法可以做嗎?

回答看恐怖片

提問好的

回答親 晚安

更多5條

人怎麼會做夢的啊?

24樓:依凌遲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奧秘:人其實可以不做夢)

25樓:義燁定元魁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26樓:霜博包瀚昂

有時候什麼都夢中注定的

27樓:多皎惠涵亮

只要你想事情想多了,就做夢了。

總做夢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怎麼回事?

睡覺如果不做夢就是怪事了,不過一晚上做很多夢就是有問題,跟你的精神有關,或許是因為睡覺前想一些事情,過於緊張,建議睡去聽下輕 用熱水泡20分鐘腳,喝杯牛奶,相信對你有幫助,我之前也是跟你一樣,一晚上做很多夢,按照這個方法操作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好了,每天起床都是精力充沛。身心疲憊了吧,找個地方放鬆放...

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啊?拜託各位了3Q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據研究,人們的睡眠是由正相睡眠和異相睡眠兩種形式交替進行,在異相睡眠中被喚醒的人有80 正在做夢,在正相睡眠中被喚醒的人有7 正在做夢。乙個人每晚的夢境可間斷持續1.5小時左右。由於夢相伴睡眠週期迴圈規...

睡覺做夢時哈哈大笑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做夢時會發出笑聲,是怎麼一回事

都說是做夢了,夢裡有高興的事唄 說夢話是正常的 所以笑出聲來也是正常的。晚上睡覺,做夢時會發出笑聲,是怎麼一回事 正常!很多人都有過夢裡控制不住笑聲的經歷 正常的 這跟說夢話是一樣的吧 這做夢笑因為你當時夢到了開心的場面 像我做夢跟人家打架,怎麼使都用不上力氣。最後全力出了一拳 這都是在夢裡 我就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