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肉植物如何過冬,南方露養多肉怎麼過冬

2021-03-04 08:49:46 字數 882 閱讀 4607

1樓:高小清清

1、光照:這類植株的生長發育是離不開光線的照射的,只有接受了充分的時長,才能夠保證光合作用進而個體正常進行各項活動,冬季天氣較為寒冷,所以一旦有陽光要及時放過去曬一下,最好別拿出室內,因為戶外溫度太低。

2、給水:多肉植物對於水分的需求量並不大,到了冬天由於其外在環境因素,即便溫度上再怎麼調控也很難達到溫暖如春的效果,所以植株的生長發育速度是緩慢的,所以最好在溫暖的有陽光的中午進行給水。

3、施肥:肥料的施與主要取決於植株的不同階段,冬天處於休眠狀態,所以要少給。

2樓:滑鼠鍵盤啊活寶

如果最低溫度高於0度的話就可以一直放在室外養的

南方露養多肉怎麼過冬

3樓:文子

寒冬的多肉澆水一定要注意,首先是水很難幹,容易積水加上天氣寒冷,很有可能會凍傷根部,所以一般情況下建議之前一週澆水一次的多肉,開始改成2周一次,如果多肉沒有明顯乾癟的情況可以再延長澆水水時間,防止多肉徒長。

寒冬澆水時間最好是中午時分,這個時候比較溫暖對植物本身比較好,而且澆水的時候最好沿邊澆水,不要澆到多肉植物,其實不管什麼時候澆水只澆到土壤是最好的。

葉片較厚的多肉可以忍受零度到零下三度左右,葉片較薄的多肉,只要最低氣溫在5度,如果土壤乾燥的話,氣溫降至零度也是相對安全的,而一些特別皮實的大普貨,像冬美人、白牡丹等,在乾燥的天氣下,可以承受零下10度的低溫。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江以南地區露養的多肉植物,放在室外背風向陽的地方越冬就可以了,絕大多數多肉植物可以忍受0℃的溫度,部分可以忍受短時間-5℃的低溫,當溫度低於-5℃的時候,就需要搬進室內了,去年冬天大範圍的低溫使江浙地區低溫降到了-10℃,就把江浙地區露養的多肉凍死了不少。

多肉植物怎樣順利過冬,南方多肉植物如何過冬

一些比較皮實的多肉可以耐受住 5 以上的溫度,比如朧月 冬美人 紫公尺粒 虹之玉 火祭 觀音蓮 黃麗 子持蓮華 佛珠 珊瑚珠 紫珍珠 白牡丹 不死鳥 姬秋麗 姬星美人 八千代 筒葉花月 十二卷類等等。但也有部分的多肉比較怕冷,當室外溫度在10 就應該膀入室內進行養護,比如帶絨毛的錦晃星 熊童子 貓爪...

多肉植物怎麼養,南方的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在秋天開始露養。秋天是多肉生長最旺盛的季節,也是江浙雨水最少的季節,這時開始露養,可以培養它們的耐受力。其次,養健壯後再露養。新買的植物到家後,可能是砍頭的 也就是沒有根 需要髮根,帶根的植物也需要緩苗...

多肉植物露養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多肉植物露養是什麼意思?

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注意適當遮陰,放通風處比較好,四周噴噴水降低溫度,冬天注意保溫,一般情況下都是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多肉植物露養是什麼意思?露養就是在室外養殖的意思,不過要注意的是多肉露養並不是說什版麼時候什麼多肉權植物都可以的哦。露養的肉肉如果順利狀態上會更健壯一些,露養需要對品種進行選擇,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