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吉娃娃能過冬嗎,吉娃娃多肉植物怎麼養

2021-03-04 08:49:45 字數 2111 閱讀 406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吉娃娃可以過冬,但是需要在5℃以上的溫度。

吉娃娃多肉植物怎麼養

2樓:一尾魚的海

吉娃娃的生長習性及養護方式

吉娃娃屬於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度夏有點小困難,因此夏季特別要注意通風控水,喜光照不耐陰,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很容易株型鬆散,葉色較淺,形成徒長。充足的光照下,吉娃娃像包攏的蓮花,葉色較藍,小紅尖明顯,葉緣有紅暈。吉娃娃生長速度一般,如無意外情況下部,葉片一般不會乾枯,因此株型可以一直端莊如蓮花。

1、澆水:吉娃娃在春秋生長季,可以給予其足夠的水分,配土接近乾透就可澆透一次水,夏季炎熱則要注意控水,澆水時少量給水就好,不需澆透。澆水時注意避免葉心積水,容易造成被曬傷,甚至腐爛。

澆水的時間可選擇春冬的臨近中午較暖和的時間段和夏季下午或者晚上較為涼爽的時間段。配土可選擇透氣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顆粒土1:1的比例配置。

2、光照:由於吉娃娃度夏困難,夏季30℃以上,建議放置於明亮無直射光的通風處進行養護,夏季結束後,也應逐漸增加光照,待秋老虎確實過去後,再給予全光照。

3、緩苗:網購回來的吉娃娃,緩苗期間可用潮土種下將吉娃娃放在明亮通風處1-2周,再逐漸增加光照,期間可酌情澆水,通風環境下,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

4、度夏與越冬:吉娃娃度夏困難,因此夏季溫度上30℃的時候,則可至於明亮無直射光處,加強通風,節制澆水,澆水時間可選擇晚上,在葉片出現透明有化水徵兆的情況下,要注意停止澆水。冬季溫度低於5℃,應控制澆水或斷水,若再低,則要搬進室內越冬,盡量選擇向陽的室內。

3樓:和藹的

栽培不太困難,夏天不能澆過多的水。其生長慢因而土壤不必含過多肥分。冬季較耐寒。

早春是該種最美麗的季節,也是繁殖的好時機,將壯實葉取下平放,很快生根出芽,但長成獨立的植株時間較長.

4樓:匿名使用者

聚會過後結核桿菌就風風火火通過呢

多肉吉娃娃可以悶養嗎

5樓:灰圓圈圈

吉娃娃適合露養,原產於墨西哥奇瓦瓦州,生長在空氣流通較好、日照充分的山坡上。

一般百合科十二卷屬的玉露比較適合悶養

6樓:楓筱

不建議,我認為多肉都是需要有個好的通風環境的,這樣一不怕四周溫度高,二不怕水量澆的過多

多肉植物吉娃娃能不能放在空調間養,葉子已經爛了

7樓:duende惡魔

多肉植物吉娃娃能放在空調間養,冬季較耐寒。葉子爛了是因為澆水過多導致。解決方法,可以使用葉片繁殖方法,重新獲得植物。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吉娃娃】echeveria chihuahuaensis 又稱楊貴妃,夏天不能澆過多的水。其生長慢因而土壤不必含過多肥分。早春是該種最美麗的季節,也是繁殖的好時機,將壯實葉取下平放,很快生根出芽,但長成獨立的植株時間較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懂,你是想問一株葉子已經爛了的吉娃娃在空調房中會張好嗎?這意思?吉娃娃怎麼爛了,發張圖看看

9樓:星語花童話

不能,估計是黑腐或者化水了。

10樓:淮

不可以,這種植物喜歡陽性環境,放室外養吧

多肉植物吉娃娃的全錦能養活嗎

11樓: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吉娃娃全錦可以養活,得注意幾點,1.適當控水,2.全日照,3.每天通風,4.顆粒土

比例多一些。我前年葉插了出了乙個全錦的苗,帶到去年夏天黑了,原因是水大了,加上室內通風不好。ps:

一定多曬,陰養時間久了易返祖。葉片多的時候葉插幾片,也許能出覆輪(到時候送我乙個哈)。

12樓:食書狼

會很困難。

因為植物生長的營養基本上都是來自於光合作用的,這種反應需要靠葉綠素才能進行。而錦化的植物正是因為缺少了葉綠素才會顯示出各種各樣的顏色來,所以全錦的多肉基本上都是很難養活的:它們無法正常光合作用。

普通的植物錦化得比較嚴重了,至少還能靠根系來吸取養分,但是多肉不同,多肉的根系就算再發達也是為了尋找水分而生長的,並不擅長吸收微量元素,肥料多了反而可能燒根而死。

多肉吉娃娃容易葉插嗎?我是新手,多肉吉娃娃可以悶養嗎

還比較容易吧。你可以弄幾片葉子試試看呢。要健康的葉片哦 我覺得挺容易的 我插了好幾個就這樣隨便扔著就出了 很容易 只不過我一直捨不得掰葉子qwq 吉娃娃多肉生長很慢嗎?1月份葉插了一片吉娃娃,到現在半年了,剛剛兩釐公尺,要多久才能長大?是微 這個不是吉娃娃,是靜夜,比吉娃哇更好 確實不是吉娃娃 半年...

多肉吉娃娃不包是什麼原因,多肉吉娃娃攤大餅了怎麼辦怎麼才能讓他葉子包起來

陽光曬不夠,或澆水澆多了就容易徒長攤大餅給你看的 控制澆水多曬太陽,新長出來的會慢慢變包的。到時候攤開的那些再下來葉插 認識一下cc212628佳我 多肉吉娃娃攤大餅了怎麼辦 怎麼才能讓他葉子包起來 第一種,正常生長期,葉片攤開生長 這種情況的攤大餅,是正常的,既然要生長,攤開是必須的,只要幅度別太...

多肉植物吉娃娃葉片上有不明斑點,多肉植物吉娃娃葉片上有不明斑點,求助啊

沒事的 可以用水霧噴一下 如果是無根的貨最好看看根有不有問題 多肉植物吉娃娃葉片上有不明斑點,求助啊 祛斑方式有很多,但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才是可取的。首先要了解自身色斑形成的根本原因,祛斑才能不走彎路 看著別人白皙水嫩的肌膚,再看看自己的暗黃無光澤還有斑斑點點的 真的是有苦說不出,祛斑美白是很多女性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