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和我的大姨兒子的姑姑的媳婦兒是啥關係

2021-03-04 08:49:45 字數 8063 閱讀 6417

1樓:情聖

沒有啥關係

除配偶外,沒有血

緣的親戚關係只有一層,也就是親戚的配偶,他們的親戚和自己都沒有任何關係。

哪怕是你親嫂子的親媽,都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你嫂子娘家那邊辦任何紅白喜事也都不會邀請你去。

更何況你這說的都不知道隔了多少層了!更不存在任何關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係硬要說的話,就只能說是娘家的親戚了吧昂

大姨的女兒或者兒子我應該叫什麼,還有大姨和我是什麼親戚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就是你的大姨哈,就是你媽媽的姐姐。

她的女兒和兒子分別是你的表妹(姐)和表哥(弟)

4樓:匿名使用者

表姐表哥 大姨是你母親的姐姐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姐妹,姨表關係,姨的女兒叫表姐或表妹,姨的兒子叫表哥或表弟,

6樓:流疏雨寂

姐妹,姐弟就是平輩關係,大姨是你媽媽的姐姐吧!望採納

7樓:懿芯

男的叫表哥…女的叫表姐…你大姨是你媽的姐姐…和你是近親關係!

8樓:綠雪芽

大姨的兒子女兒你叫表哥表姐,她是你媽媽的姐姐

9樓:陽光的茹安安

她的女兒和兒子就是你的表親,表姐妹或者表兄弟

10樓:有愛未來

比你小的叫哥哥比你大的,叫姐姐是你媽媽的,關係肯定,跟你有關係

11樓:陳妍

比自己大的叫姨姐姨哥

比自己小的叫姨弟姨妹

12樓:匿名使用者

姨媽是媽媽的姐姐,他們喊你哥哥姐姐或者弟弟妹妹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的女兒,兒子你該叫表/姐,表哥

14樓:安如意思

表哥 表姐,大姨是你媽媽的姐妹

15樓:痴情犯dé錯

你豬啊!,當然是表姐表哥啊!

16樓:↘獨葔★角落

哥哥姐姐吧,他是你媽媽的姐姐

我是孩子的媽媽,那我的兒子應該叫我姑姑叫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姑婆。

三種應該叫姑婆的關係:丈夫的姑媽、父親的姑媽、媽媽的姑姑。

老姑婆:

這句話是非褒義的口語,屬於地域性語言。

字面意思為:「未婚的大齡女性」

指代性用語:「愛說別人閒話的獨身女人」、「愛嘮叨的獨身老女人」、「說話毒辣的獨身女人」、「惹人討厭的女人」等等。

其中「獨身女人」可以理解為:未婚、喪偶、離婚、或者因生理原因不能生育的女性。

希望大家都彼此尊重,同時注意社會文明,這樣的語言,不說為好。

18樓:巨蟹等待你來答

叫姑姥姥,這個輩分的,不管是你的姑姑,還是你老公的姑姑,你兒子都可以叫姑姥姥

中國家庭稱謂如下:

子女稱父親

口頭當面稱呼是:「爸爸」、「爹」、「達達」,「爸爸」的稱呼在城市中普遍,而「爹」、「達達」、「大」在山西的農村中普遍,少數地方還會稱呼爸爸叫「父」。字面上或對外人稱父親為「爸爸」、「父親」、「家父」、「高堂」、「老爺子」、「老爹」、「老人家」、「老頭子」等等。

子女稱母親

口頭上當面叫「媽」、「娘」、「媽媽」。字面上或是對外人說時稱之為「母親」、「家母」、「我媽」「老母親」「老娘」「老太太」「老媽」、「高堂」等。

子女稱父母雙親時

當面口頭叫「爸媽」、「二老」、「爹娘」等。書面或對外人時稱「雙親」、「二老爹娘」、「二老」「父母」「爹娘」等。

孫子稱祖父

口頭當面稱呼為「爺爺」、書面或對外人時稱「祖父」、「爺爺」。口稱曾祖父為「老爺」,書面或對外人稱之為「曾祖父」。高祖,口稱「老老爺」書面為「高祖父」。

孫子稱祖母,口稱當面時叫「奶奶」,書面或對外人說時為「祖母」、「奶奶」。口稱曾祖母為「老奶」、高祖母為「老老奶」。書面稱曾祖母為「曾祖母」,高祖母為「高祖母」。

父親的兄弟

父親的哥哥,口頭當面稱「大爺」、「大伯」、「大大」或「大爹」、「二爹」等。書面或對外人時則稱之為「伯父」。

父親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叔叔」、「大叔」、「二叔」「三叔」或「大爹」、「二爹」……等。書面或對外人時稱之為「叔父」、「大叔」、「二叔」……等

伯父的妻子,當面口頭稱「大娘」、「大媽」、「二娘」、「二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伯母」、「大伯母」、「二伯母」等。

叔父的妻子,當面稱「嬸娘」、「嬸子」。書面對人稱「嬸母」「嬸娘」「嬸嬸」。

姐妹,一般都稱「姊妹」,當面稱或書面稱呼都是「姐姐」、「妹妹」、「大姐」、「小妹」等。

兄弟之稱呼,當面口頭稱兄為「哥哥」、稱弟為「兄弟」、書面稱兄為「兄長」、「兄台」,稱弟為「弟弟」、「老弟」或「老三」、「老四」等。

父親的姐妹

父親的姐姐,當面口頭稱「姑姑」、「姑母」、「姑母」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母」、「大姑「……等。

姑媽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姑父」、「大姑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大姑父「……等。

父親的妹妹,當面口頭稱」小姑「、」姑姑「等。書面或對外稱」小姑「、」姑姑「等。

小姑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姑父」、「小姑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小姑父「……等。

母親的兄弟

母親的哥哥,當面口頭稱「舅舅」、「大舅」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大舅」、「舅父「……等。

大舅的妻子,當面口頭稱「舅母」、「舅媽」、」舅娘「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媽」、「舅母「……等。

母親的弟弟,當面口頭稱」小舅「、」二舅「、」三舅「等。書面或對外稱」小舅「、」二舅「等。

小舅的妻子,當面口頭稱「舅母」、「小舅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母」、「小舅媽「……等。

母親的姐妹

母親的姐姐,當面口頭稱「姨媽」、「姨娘」、「姨母」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媽」、「大姨「……等。

姨媽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姨父」、「大姨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大姨父「……等。

母親的妹妹,當面口頭稱」小姨「、」二姨「、」三姨「等。書面或對外稱」小姨「、」二姨「等。

小姨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姨父」、「小姨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小姨父「……等。

*部分親戚關係過遠,橫向跨越了三層關係以上的,譬如父親的哥哥的妻子的弟弟——伯母的弟弟,屬於遠房親戚,但見面時為了解決稱謂問題,可以跟隨堂兄/堂弟/堂姐/堂妹對其的稱謂相稱呼。其實,無論伯父伯母有無子女,你都可以代入其「子女」的身份,稱「伯母的弟弟」為「舅舅」、「小舅(子)」、「二舅/三舅/……」,但稱謂所代指的關係已非原指。同樣的,伯母的弟弟也可以代入性地稱你為「外甥/外甥女」,所代指的關係亦非原指。

同理可以類推其他關係過遠的情形,以免到了不得不打招呼或者需要溝通的時候出現沒有稱謂的尷尬。如果擔心混淆,或者 真舅舅 和 「舅舅」 同時在場(如舉辦大型婚禮時),對伯母的弟弟的稱謂你可以採用以下這種極端的辦法處理——

當橫跨的關係超出五層(基本已經不算親戚),已經很難確定對方的稱謂時,也有一種極端的處理辦法,就是採用泛化的通用稱謂,年輕的叫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小朋友,中年的叫叔叔/阿姨,年老的叫阿伯/阿婆。

2夫妻稱謂編輯

口頭當面稱,或者直呼妻子的名字,或者叫「小x」「老x」,農村有些地方叫「孩子他娘」、「孩他媽」。書面或對外人時則稱道較多。書面往往直呼其名,或是「親愛的***」。

對人時則稱「愛人」、「老婆」、「內人」、「妻子」、「夫人」、「家裡的」。有些甚至稱「賤內」,「賤荊」。年齡大時則稱為「老伴」、「老婆子」。

妻子稱丈夫,口頭當面稱「當家的」、「孩子他爹」、「他爸」、「老張」、「老李」或者直呼其名。對人時則稱「男人」、「我那一口子」、「丈夫」、「愛人」、「孩子他爹」、「孩他爸」、「老伴」等。

妻子對丈夫的父親,口頭當面稱為「爸爸」、「爹爹」、「達達」,是隨著丈夫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公公」、「公爹」、「孩子他爺」。

妻子對丈夫的母親,口頭當面稱「媽」、「娘」,是隨丈夫來稱呼的。對人或書面時則稱「婆母」、「婆婆」、「媽媽」。

妻子對丈夫的兄長,口頭當面稱「哥哥」、「大哥」、「二哥」等。對人稱「大伯子」。書面稱為「大伯」「哥哥」「大哥」等。

妻子對丈夫的弟弟,口頭當面稱「兄弟」、「弟弟」或直呼其名。對人稱時叫「小叔」、「他二叔」、「他三叔」等。書面稱時叫「弟弟」或直呼其名。

妻子對丈夫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大姐」,「二姐」等。對人稱為「大姑子」、「孩子他姑」。書面稱為「姐姐」、「大姐」、「二姐」等。

妻子對丈夫的妹妹,口頭當面稱「妹妹」、「小妹」、「大妹」、「二妹」等。書面稱時為「妹妹」、「小妹」。對人稱時為「孩子他姑」、「小姑子」、「小姑」。

妻子對丈夫兄弟的配偶,口頭當面稱長者為「嫂」、「嫂子」、「大嫂」、「二嫂」等。長稱幼為「弟妹」。互相之間稱為「妯娌」。對人稱「孩子他嬸」。

兄對弟的妻子,對人稱為「兄弟媳婦」、「弟妹」、「弟姐」、「老二家的」等,當面稱「弟妹」、或直呼其名。

弟對兄的妻子,對人、當面、書面均稱「嫂子」、「大嫂」、「二嫂」等。

祖父母稱孫子輩為「孫子」、「孫女」、「孫子媳婦」或直呼其小名、大名。

父母稱子女直呼其小名,愛稱「小子們」、「閨女」。稱兒子為「小子」、「大小」、「二小」等,或者直呼其名。稱閨女為「閨女」、「丫頭」、「妞兒」、「妮子」「奴兒」或直呼其乳名。

稱兒媳婦,對人時叫「媳婦子」、「媳婦」、「兒媳婦」。當面叫「xx他媽」,前面把孫子的名字加上。或者是直呼「xx媳婦」,前面把兒子的名字加上,也有的直呼其名。

兄弟的兒女,兄弟、姐妹、妯娌都稱之為「侄兒」、「侄女」,出嫁之後的姊妹則對人稱為「娘家侄兒」、「娘家侄女」。

稱繼母,對人稱為「後媽」、「後娘」,當面同樣稱「媽」、「娘」。前妻所生子女對人稱「前家子的」,隨娘改嫁的孩子,稱之為「帶犢子」。

3稱呼總匯編輯

爺爺:爸爸的爸爸

奶奶:爸爸的媽媽。

姥爺:媽媽的爸爸。(有的地方稱:外公)

姥姥:媽媽的媽媽。(有的地方稱:外婆)

太太:爺爺的媽媽,奶奶的媽媽。

太爺:爺爺的爸爸,奶奶的爸爸。

太姥姥:姥姥的媽媽,姥爺的媽媽。

太姥爺:姥姥的爸爸,姥爺的爸爸。

姑奶奶:爺爺的姐妹。

姑爺:姑奶奶的丈夫。(「爺」字重讀,與表示女婿的「姑爺」不同。)

爺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大爺(「爺」字重讀,與表示伯伯的「大爺」不同。)三爺。他們的妻子稱呼為:**奶、三奶奶等。

姨奶奶:奶奶的姐妹。

姨爺:奶奶的姐妹的丈夫。

舅爺:奶奶的兄弟。(舅爹 )

舅奶奶:奶奶的兄弟的妻子。

姑姥姥:姥爺的姐妹。

姑姥爺:姥爺的姐妹的丈夫。

姨姥姥:姥姥的姐妹。

姨姥爺:姥姥的姐妹的丈夫。

舅姥爺:姥姥的兄弟。

舅姥姥:姥姥的兄弟的妻子。

姥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大姥爺,二姥爺。

他們的妻子稱呼為:大姥姥、二姥姥等。

伯伯(有地方稱呼為「大爺」):爸爸的哥哥。

伯母:爸爸的哥哥的妻子。

叔叔:爸爸的弟弟。

嬸嬸:爸爸的弟弟的妻子。

姑姑:爸爸的姐妹。

姑父:爸爸的姐妹的丈夫。

舅舅:媽媽的兄弟。

舅媽:媽媽的兄弟的妻子。

姨:媽媽的姐妹。

姨父:媽媽的姐妹的丈夫。

堂兄、堂弟:叔叔、伯伯的兒子。

堂姐、堂妹:叔叔、伯伯的女兒。

表哥、表弟:姑姑、舅舅、姨的兒子。

表姐、表妹:姑姑、舅舅、姨的女兒。(也有地方把姨的兒子、女兒單分為一類,稱呼為:姨哥、姨姐、姨弟、姨妹)

嫂子:哥哥的妻子。(表嫂:表哥的妻子。)

弟妹:弟弟的妻子。(表弟妹:表弟的妻子。)

姐夫:姐姐的丈夫。(表姐夫:表姐的丈夫。)

妹夫:妹妹的丈夫。(表妹夫:表妹的丈夫。)

侄子:兄弟的兒子。

侄女:兄弟的女兒。

外甥:姐妹的兒子。

外甥女:姐妹的女兒。

以上如果是表親,都可以在稱呼上加「表」字。不過如果是現實當中稱呼,為表親切,都可以不加「表」字。

大伯子:丈夫的大哥。(口語稱呼叫大哥即可)

大伯娘:丈夫的大嫂。(口語稱呼叫大嫂即可)

其餘哥哥以此類推。

小叔子:丈夫的弟弟。

小嬸子:丈夫的弟媳。

妯娌:丈夫的兄弟的妻子之間的關係。

大姑子:丈夫的姐姐。

小姑子:丈夫的妹妹。

大舅子:妻子的哥哥。

大妗子:妻子的嫂子。

小舅子:妻子的弟弟。

小妗子:妻子的弟媳。

大姨子:妻子的姐姐。

小姨子:妻子的妹妹。

連襟:妻子的姐妹的丈夫,也叫:擔兒挑、一般沉。

公公:丈夫的父親。

婆婆:丈夫的母親。

岳父:妻子的父親。(也叫:丈人、外父、大爺)

岳母:妻子的母親。(也叫:丈母娘、外母、大娘)

4親戚稱謂編輯

直系血親

o 父系1. 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2. 高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o 母系1. 高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 2. 高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o 兒子: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

o 女兒: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

o 孫: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

o 曾孫: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o 膀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o元孫:夫妻間的第五子代。

o 玄孫:夫妻間的第五子代以下的子孫。

旁系血親

o 父系

1. 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父、伯伯、大爺

2. 伯母:伯父的妻子

3. 叔:父親的弟,也稱叔父、叔叔

4. 嬸:叔叔的妻子

5.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姑媽,粵語「姑媽」專指父親的姊姊,父親的妹妹稱「姑姐」

6. 姑父:姑姑的丈夫,也稱姑丈

o 母系

1. 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2. 舅母:舅舅的妻子,也稱舅媽、妗母、妗

3. 姨:母親的姐妹,也稱姨母、阿姨、姨媽、姨娘,有些地區「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阿姨」、「姨娘」則稱母親的妹妹

4. 姨父:阿姨的丈夫,也稱姨丈

o 晚輩

1. 侄兒:兄弟的兒子

2. 侄女:兄弟的女兒

3. 外甥:男性稱姊妹的兒子

4. 外甥女:男性稱姊妹的女兒

5. 姨甥:女性稱姊妹的兒子

6. 姨甥女:女性稱姊妹的女兒

7.舅侄:妻子兄弟的兒子(對女性來著,出嫁前是侄子,出嫁後就是舅侄)

8.舅侄女:妻子兄弟的女兒(對女性來著,出嫁前是侄女,出嫁後就是舅侄女)

姻親1. 公公:丈夫的父親,又稱家翁,有時也直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

2. 婆婆:丈夫的母親,又稱家姑、家婆,有時也直稱媽媽,廣東稱「奶奶」

3. 岳父:丈人,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粵語稱「外父」

4. 岳母:丈母娘,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粵語稱「外母」

5. 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又稱媳婦、新婦(粵語白讀為pou5,音「抱」)

6. 女婿: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7. 嫂: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8. 弟妹、弟媳、弟婦:對弟弟妻子的稱呼

9. 姐夫:對姐姐丈夫的稱呼

10. 妹夫、妹倩:對妹妹丈夫的稱呼

11.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12. 連襟: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也稱襟兄弟

13. 大伯子:對丈夫的哥哥的稱呼,又稱「大伯」

14. 小叔子:對丈夫的弟弟的稱呼,又稱「小叔」

15. 大姑子: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粵語稱「姑奶」

16. 小姑子:對丈夫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姑」或姑妹或妹妹

17.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又稱「大舅」或內兄或哥哥

18. 小舅子:對妻子弟弟的稱呼,又稱「小舅」或內弟或弟弟

19. 大姨子:對妻子姐姐的稱呼,又稱「大姨」或姨姐或姐姐

20. 小姨子:對妻子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姨」或姨妹或妹妹

21. 繼父母

22. 繼子女

配偶1. 丈夫:結婚的女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2. 妻子:結婚的男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有些地區又稱「太太」

大姨兒子的兒子和我是什麼關係?(我是女孩)

你,大姨兒子的兒子和你是親戚關係,也就是姑侄關係,他管你叫姑姑,你管他叫侄子,只不過你們之間是表親,因為他並不是你的親哥哥,所以是表親。你大姨的兒子跟你是表姊表妹的關係哦,你的媽媽跟你大姨就是兩姊妹,是有血清的。這是乙個涉及到輩分及親戚關係的問題,首先可以確定你與大姨兒子屬於姨婊類的表兄妹關係,而你...

我女兒叫我老公大姨兒子的女兒叫什麼呢

女兒和老公的大姨叫姨奶奶,姨奶奶的兒子就是表叔,表叔的女兒,稱呼就是表姐或表妹,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你老公大姨的兒子和你們是平輩,所以他的女兒和你女兒是平輩。你女兒大就叫他女兒妹妹,你女兒小就叫他女兒姐姐。關係是表姐妹。歲數比你女兒大的話,就叫姐姐,比你女兒小的話就叫妹妹。應該簡單點叫姐姐或者妹妹吧...

大姨的兒子的兒子我應該叫他什麼,大姨的兒子我應該叫他什麼

大伯與叔叔家的兄弟 姐妹 與你是堂兄弟 姐妹 關係,與你同一個姓,是一個爺爺 奶奶 姑姑家 或舅舅家 的是 姑表 關係,是 姑表兄弟 姐妹 關係,你的 爺爺 奶奶 是他們的 姥姥 姥爺 或者 反過來你的姥姥 姥爺是 他們的爺爺 奶奶。姨家的 姨表 兄弟 姐妹 關係,你們是同一個 姥姥 姥爺。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