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語編故事,用5個成語編乙個故事400字

2021-03-04 08:49:43 字數 1136 閱讀 8905

1樓:匿名使用者

翻看著前幾日的報紙,看到了乙個讓我振奮的訊息:說今晚有百年不遇的流星雨,這是乙個什麼樣的場面?我從未經歷過,於是我開始浮想聯翩,但是還是百思不解.

乾脆和三五好友相約準備上山觀測.一路上我們興致盎然,昂首闊步地向目的地出發。剛上山時大家都有說有笑,但是沒有多大一會兒由於路途遙遠,山路崎嶇,消耗了我們的很多體力。

也就沒有了剛開始的活躍氣氛。我們互幫互助跋山涉水歷經艱難險阻才終於達山頂。天慢慢地黑了下來,我們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要到來了。

自選五個歷史成語,豐富的想象編乙個小故事。在乙個故事裡有五個成語(要400字)

2樓:蘇雪糕

負荊請罪、完璧歸趙其他自己想,我只能提供這些了

用5個成語寫一篇400字的小短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少年時bai

期的最愛,伴隨我du的美好回

zhi憶。球場上揮灑的汗水,隊dao友間的肝膽相照。版力克對手的興奮和喜

權悅,意外輸球的痛苦和失落。種種酸甜苦辣情,實在一言難盡。

慢慢的長大以後,隨著學習(工作)的日漸緊張,再難以騰出空閒的光陰,也不能湊足曾經的戰友。對足球的愛,漸漸投注到中國足球上。

不負眾望的中國女足,不孚眾望的中國男足,「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地將假球、黑哨事業進行到底的中超聯賽,以及不可理喻的中國足協**們——交織匯成了這個時代的中國足球,當然還有一群可愛而又可悲的球迷們。

是什麼讓中國男足如此不堪,是什麼讓中國男足多少年偏居一隅?

世界盃,中國球迷心中的夢,是什麼讓中國男足難以望其項背?

千年古邦,泱泱大國,華服之美,禮儀之大。中國男足,何時才能走向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兩個供你選擇:

一、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秋天

,不僅因為秋天天高雲淡,版更因為秋天是個豐收的季權節,到處碩果累累。秋天的風雨是最迷人的,秋雨綿綿、秋風習習,飄落的紅葉隨處可見。秋天的象徵花是菊花,秋菊傲骨,它是多少文人描寫的物件啊!

我愛秋天!

二、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出去玩。我抬起頭,今天天氣真好,萬里無雲,陽光明媚。小河邊,我和妹妹正在追逐打鬧。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我喜歡這繁花似錦的春天。

用這十二成語編小片段,用這十二成語編乙個小片段

前赴後繼qi nf h u j 釋義 赴 奔赴。前面的衝上去了 後面的緊跟上來。形容不斷投入戰鬥 奮勇衝殺向前。正音 赴 不能讀作 n 辨形 繼 不能寫作 記 近義 前仆後繼 一往無前 反義 臨陣脫逃 畏首畏尾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結構 聯合式。辨析 與 前仆後繼 有別 偏重在奮...

用海豹大海梳子編故事,用海豹 大海 梳子編乙個故事

海豹是個愛臭美的人整天拿個梳子坐在大海的冰面上看海面的倒影梳頭髮 夢見好多鯊魚鯨魚大海還有乙隻海豹 夢見好多鯊魚鯨魚意味著 別以為拿愚人節當藉口就可以在言詞上太隨便。一向標榜自由的你,看來這兩天最好多遵循常理比較妥當喔。說出口的話讓對方容易感到受傷害的傾向。不過在感到說錯話的同時也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

編科幻故事,編一個科幻故事

當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坐在家裡的時候,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當你看到上面這段文字的時候,想到了什麼?對 科幻故事。什麼是科幻故事呢?我們可以從它的字面意思上作一個通俗的理解。科 即科學,科學是科幻故事的基礎和前提 幻 即幻想,幻想是科幻故事的手段和關鍵 故事 即情節內容,情節內容是科幻故事的負載和主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