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駛證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考駕照要注意什麼事項,急

2021-03-04 08:49:42 字數 5135 閱讀 94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二」)

(一) 考試內容

1、在規定場地內,按照規定的行駛路線和操作要求完成駕駛機動車的情況;

2、對車輛前、後、左、右空間位置的判斷能力;

3、對機動車基本駕駛技能的掌握情況。

(二) 考試方法

採用紅外線樁考儀監考(汽車類),應試人單獨駕駛考試車的考試方法。

科目二考試一次不合格的,可以當場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視為科目二考試不合格。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可以重新申請預約科目二考試,但考試的時間應當在20天以後。

(三) 評判標準

未出現下列情形的,科目二考試合格:

1、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

2、碰擦樁杆;

3、車身出線;

4、移庫不入;

5、在不准停車的行駛過程中停車兩次;

6、發動機熄火;

7、駕駛兩輪車考試時單腳或雙腳觸地。

(四) 操作要求

從起點倒入乙庫停正,再二進二退移位到甲庫停正,前進穿過乙庫至路上,倒入甲庫停正,前進返回起點。

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

(一)考試內容

科目三考試內容由場內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和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組成。

1、場內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在場內道路上駕駛機動車通過必考專案。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通過連續障礙、通過單邊橋、直角轉彎、側方停車、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限速通過限寬門、曲線行駛、百公尺加減檔八個專案。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側方停車、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單邊橋、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六個專案。

2、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

在實際道路上駕駛機動車進行起步前的準備、起步、通過路口、通過訊號燈、按照道路標誌標線行駛、變換車道、會車、超車、定點停車等正確駕駛機動車的能力,觀察、判斷道路和行駛環境以及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在夜間和低能見度情況下使用各種燈光的知識,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和安全駕駛情況。其中,設定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距離: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準駕車型考試距離不少於7公里;

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考試距離不少於5公里;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考試距離不少於3公里。

(二)考試方法

1、實施場內道路駕駛考試時,原則上採用考試員與應試人同乘考試車,實行考試員隨車監考,對能夠確保安全並有利於考試評判的專案,可以採用應試人單獨駕駛的考試方法。按照「道路駕駛考試評判標準」中場內道路駕駛考試評判標準進行評判得分。考試中出現累計扣分已達不合格標準的,應立即終止考試,不需要再進行未考專案的考試。

場內道路駕駛考試一次不合格,可以當場補考一次,補考專案應為規定的全部專案。補考仍不合格的,視為科目三考試不合格。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可以重新申請預約場內道路駕駛考試,預約考試時間應當在10天以後。

2、實際道路駕駛考試時,採用考試員與應試人同乘考試車,實行考試員隨車監考制度。按照「道路考試評判標準」中綜合評判標準和實踐道路駕駛考試專案及評判標準進行評判得分。

實際道路駕駛考試一次不合格的,不得當場補考,補考時間為10天以後,補考時只進行實際道路駕駛考試。補考仍不合格的,視為科目三考試不合格,場內道路駕駛考試成績不予保留,應重新使用考試成績表記錄科目三的考試成績,原考試成績表一併存入駕駛證檔案中。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可以重新申請預約場內道路駕駛考試和實際道路駕駛考試,預約考試時間應在20天以後。

(三)評判標準

1、場內道路駕駛考試,滿分100分。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得分在90分以上(含),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得分在80分以上(含)的,視為場內道路駕駛考試合格。

2、實際道路駕駛考試,滿分100分。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得分在90分以上(含),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得分在80分以上(含)的,視為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合格。

(四)場內路駕駛考試專案及通過要求

1、通過連續障礙

該段路共設定6塊圓餅,要求除小型車用一檔外,其他車型駕駛用二擋(含)以上檔位車速,將車騎於圓餅之上通過,車輪軌跡不得碰、擦、軋圓餅,並且不得超、軋兩側路邊緣線。

評判標準:

(1)不按規定完成的,考試不及格;

(2)騎、軋乙個圓餅的,扣20分;

(3)車輪出路邊緣線一次的,扣20分;

(4)碰、擦乙個圓餅的,扣10分。

2、通過單邊橋

機動車駕駛人要正確掌握方向,將甲、乙兩橋分別用左、右邊輪軋於輪下,平穩、順暢通過。小型車輛使用一檔(含)以上檔位,其他車用二檔(含)以上檔位。

評判標準:

(1)有一輪未上橋的,扣20分;

(2)已騎上橋,在行駛中出現乙個車輪掉下橋面的,扣10分。

3、直角轉彎

用低速按規定的線路行駛,一次不停車完成,車輛可以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轉彎通過。

評判標準:

(1)車輪觸軋突出點或車輪駛越道路邊緣線的,考試不及格;

(2)車輪每觸軋道路邊緣線一次的,扣10分;

(3)借助倒車完成的,扣10分。

4、側方停車

機動車駕駛人駕駛車輛在不碰、擦庫位樁杆,車輪不軋碰車道邊線、庫位邊線的情況下,通過一進一退的方式,將整車移入右側庫位中。

評判標準:

(1)行駛中(含駛出)碰、擦庫位樁杆,或車輛在入庫停止後有乙個車輪未進入庫位的,考試不合格;

(2)行駛中輪胎觸軋庫位線和車道邊線的,扣10分;

(3)車輛在入庫停止後車廂出庫位線的,扣10分;

(4)入庫後未擺正車身位置的,扣5分。

5、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機動車駕駛人應通過視覺和感覺及時判斷坡道的陡坦、長短及路寬等道路情況,採取恰當操作方法,控制車輛平穩停車和起步。做到轉向正確,換檔迅速,方向、制動、離合器三者配合準確協調。

評判標準:

(1)車輛保險槓未定於樁杆線上,前後超出50釐公尺的(以樁桿線的前後邊緣起算),考試不及格;

(2)起步時後溜大於30釐公尺的,考試不及格;

(3)車輛保險槓未定於樁杆線上,前後不超過50釐公尺的(以樁桿線的前後邊緣起算),扣20分;

(4)車身未靠邊停止在距路右邊線30釐公尺內的,扣20分;

(5)起步時後溜小於30釐公尺的,扣20分。

6、限速通過限寬門

機動車駕駛人應駕駛車輛將車速控制在不低於20公里/小時,將車輛從三門之間穿越,不得碰擦門懸杆。

評判標準:

(1)時速低於20公里/小時通過的,考試不及格;

(2)每碰擦一次門懸杆的,扣20分。

7、曲線行駛

車輛從彎道的一端前進駛入,減速換檔,以低檔低速從另一端駛出。行駛中不得擠軋路邊緣線,方向運用自如。

評判標準:

(1)有一車輪駛越邊緣線的,考試不及格;

(2)車輪位置判斷有誤,車輪擠軋路邊緣線一次的,扣10分。

8、百公尺加減擋

車輛由百公尺起點線處起步,在百公尺內完成從最低檔逐級到最高檔的加速,以及再從最高檔逐級到二檔的減速過程。

評判標準:

(1)在百公尺內未完成規定加、減檔的,考試不及格;

(2)熄火一次的或越級換檔的或不能單手控制方向的扣20分。

考駕照要注意什麼事項,急 30

2樓:夏天要吃菠蘿

1、首先是選擇乙個自己去最方便的駕校。如果去駕校很方便,有閒時間就可以去駕校看看有沒有車練,自己主動點兒去也能跟教練混個臉熟,摸車的機會多。

2、選擇駕校之後就開始了考駕照之旅。考駕照基本分為四個部分:機考、倒樁、內路。

外路四項,可以分為機考、九項、外路。這個只是分法不同,沒有本質區別。下面分別介紹一下各個科目的考試內容和流程。

3、考試機考主要考的是交通標誌、交通規則等內容,基本都是常識性的東西,所以對於年輕人來說考這個是最簡單的科目。考試一般是上機考試,100道選擇題,答對90道以上的算是合格的。這個考試是45分鐘,如果一次沒達標還有時間可以繼續答題,樓主考這個用了10分鐘考了100分,所以大家就知道這個的簡單程度了。

4、機考通過之後是倒樁,其實就是倒車入庫。這個在這裡提醒大家,要熟記教練叫你的口訣,每個教練教的雖然不一樣,但是效果是一樣的,按照方法聯絡就ok了。這個是個熟練工種。

建議個子矮的同學可以帶個做墊什麼的,要不可能視角和教練的不一樣。

5、倒樁過了之後就是內路考試,其中包括九項內容,所以也叫九項。有單邊橋、坡起、直角彎、百公尺加減檔、s路、起伏路、障礙、側方位停車等內容,這些都是以後真正上路常用的技巧,所以建議同學們還是要多練習下。這項有乙個優勢就是在駕校內練習,沒有很多車輛干擾,所以建議大家多多練習,提高自己的實際駕駛能力。

6、最後一項是大路,也叫路面。考試場地一般是離駕校很近、車流量不多的路段,而且基本都是乙個方形考試場,只有右轉彎。外路考試考得主要是開車上路的常識。大路注意事項如下:

(1)上車之前要檢查車體狀況。

(2)上車時要先看下後面有沒有車。

(3)上車後要先繫安全帶。

(4)傳送車輛啟動時要通過觀後鏡看一下後面有沒有車,確認安全才能開車走,開車走之前必須開啟左轉向。

(5)車輛啟動後要根據車速加減檔。

(6)過行人路時要帶剎車,速度慢也要清點一下。

(7)拐彎是要減速,換擋。這裡要注意,左拐拐大彎,右拐拐小彎的原則。

(8)側方位停車,這時候需要注意先觀察後面有沒有車,沒有車在開啟右轉向,慢慢向路邊靠,離馬路邊緣20-30釐公尺時停車即可。

3樓:靈魂車長

現代報名學車找教練不被坑的技巧:1、別人推薦時要先看推薦人年齡是否與自己相仿,性別是否相同,職業身份是否差不多。如果年齡不相仿或性別不相同、職業身份差太多有其中乙個不一樣都不要去。

如果都相同接著要問清對方科

二、科三幾次過,如果推薦人都不是一次過的也不要去。2、不要只聽乙個人的推薦要多問多個人。3、了解好該駕校的駕考規則,如科二教練與科三教練是否相同,教練中是否有個教練當老大。再如科

二、三是否有安全員,安全員由誰來當任,還是無安全員完全由電子考等等各種都要了解清楚。4、切勿相信駕校一點通、駕考寶典等這些駕考軟體上的教練排名、好評、學員數量等這些都是可以刷的。而且可以發現有的駕校的客服就是駕校一點通、駕考寶典這些駕考軟體的,也就不難知道這些軟體背後和駕校也有利益關係。

5、報名時有的教練不會說,所以你要自己問清是否有vip包過班,有沒有免後續一切費用的班等。如果有,一定不要報這個教練!好的教練是會主動說的。

6、報名時要和教練說清如果中途不想學了該怎麼退費然後一定要錄音錄下。7、如果能有朋友、家人和你一起報名同乙個教練學車兩人一起最好。

考駕駛證答題,考駕駛證答題

考試中心的系統是虛擬系統,考試員個機就一塊主機板,而且鎖在桌子裡,還是小數字鍵盤。放程式進去就不要想了,沒哪個可能!除非你能碰到主控伺服器,那就另當別論,但為個駕駛本做怎麼大的手筆值嗎?有寫 比如說是在你 那本理論書上就有 白天好好看書 晚上多答題 一陣子就好 加油 熟記就好 作為乙個過來人給你講的...

關於考駕駛證的問題

樓主,你好,我是長期從事貨運駕駛的,樓上朋友們的回答都不夠準確。我給你說一哈考各種準駕車型的條件吧,你自己就懂了。我國目前的c1,c2,c3,d照三輪,e兩輪,f,b2大貨和a3城市公交,以上駕照是可以直接申領的,也就是說你以前沒有駕照,初次即可申領。但要滿足以下條件 c以下年滿18周歲即可,b2大...

駕駛證a證怎麼考,駕駛證F證怎麼考

駕駛證a證不能直接考取。a本分a1 a2 a3 1 a1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2 a2 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