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深處是我家讀後感,草原深處是我家讀後感20字

2021-03-04 08:49:36 字數 4859 閱讀 9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魯迅全集作品讀後感20字

2樓:茅屋為瀟瀟歌

以下是讀後感寫作方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怎樣寫讀後感: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課本藏戲讀後感20字

3樓:假的司馬

有人跟我說,一聽到藏戲,尤其是身在他鄉,就彷彿又回到在遼闊的草原上,感受著高原的藍天白雲.這話並不誇張.藏戲的聲音悠遠而鏗鏘,象冰川汩汩的流水,又如高原遒勁的疾風,它是唱者全身氣力的投入,它的感情充沛而豐富,曲調跳動而激越,帶點悲傷,帶點憂鬱,更包含滄桑;藏戲是高原的藝術,自然融入的高原的氣魄與雄渾.

它那類似西洋詠嘆調的唱腔能把人的心緊緊抓住,一頓一揚,忽高忽低之間,貫穿消融了人生的喜怒哀樂,因此聽藏戲實際也是在感悟和體會,一曲一調,一章一節也許正應和了你心靈深處的真性情,所以有人在聽時便邊舞邊合,這便是藏戲唱功的神奇了.

藏戲的形式也大有可說之處,僅面具就多樣而且表意豐富,這有點象京劇,借助臉譜能夠反映人物的性格形象,不過前者的色彩不是直接勾勒在人臉上,藏戲佩帶的面具造型粗獷、抽象.從形狀上分,藏戲面具有直板式的,也有形象立體的,而質地則多為皮革、絨布,也可以泥塑而成.至於顏色的表意:

黑色代表陰險,紅色代表權力,黃色代表智慧型……傳統悠久,博大精深,這就是藏戲得以傳世的根本所在了.

儘管短暫的接觸,使得我至今還沒有完整的欣賞過一場藏戲.但是以採訪為機緣,在視聽中感受震撼,在震撼中有所感悟,藏戲在我的**之行中已經注入了額外的意義,它也將我引入**的神奇之中.

有著千年悠久歷史的藏戲藝術,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雨洗禮之後,時至今日,猶如一朵盛開在**高原上的雪蓮花,深深地扎根在**人民的心靈深處.藏族人民通過它歌頌生活的真、善、美,鞭笞現實中的假、惡、醜.可以說,她是藏族群眾衡量生活的一把尺度,是高原兒女創造的乙個藝術奇珍.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跟我說,一聽到藏戲,尤其是身在他鄉,就彷彿又回到在遼闊的草原上,感受著高原的藍天白雲。這話並不誇張。藏戲的聲音悠遠而鏗鏘,象冰川汩汩的流水,又如高原遒勁的疾風,它是唱者全身氣力的投入,它的感情充沛而豐富,曲調跳動而激越,帶點悲傷,帶點憂鬱,更包含滄桑;藏戲是高原的藝術,自然融入的高原的氣魄與雄渾。

它那類似西洋詠嘆調的唱腔能把人的心緊緊抓住,一頓一揚,忽高忽低之間,貫穿消融了人生的喜怒哀樂,因此聽藏戲實際也是在感悟和體會,一曲一調,一章一節也許正應和了你心靈深處的真性情,所以有人在聽時便邊舞邊合,這便是藏戲唱功的神奇了。

藏戲的形式也大有可說之處,僅面具就多樣而且表意豐富,這有點象京劇,借助臉譜能夠反映人物的性格形象,不過前者的色彩不是直接勾勒在人臉上,藏戲佩帶的面具造型粗獷、抽象。從形狀上分,藏戲面具有直板式的,也有形象立體的,而質地則多為皮革、絨布,也可以泥塑而成。至於顏色的表意:

黑色代表陰險,紅色代表權力,黃色代表智慧型……傳統悠久,博大精深,這便是藏戲的特點 儘管短暫的接觸,使得我至今還沒有完整的欣賞過一場藏戲。但是以採訪為機緣,在視聽中感受震撼,在震撼中有所感悟,藏戲在我的**之行中已經注入了額外的意義,它也將我引入**的神奇之中。

有著千年悠久歷史的藏戲藝術,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雨洗禮之後,時至今日,猶如一朵盛開在**高原上的雪蓮花,深深地扎根在**人民的心靈深處。藏族人民通過它歌頌生活的真、善、美,鞭笞現實中的假、惡、醜。可以說,她是藏族群眾衡量生活的一把尺度,是高原兒女創造的乙個藝術奇珍。

狼圖騰讀後感20字

5樓:數學知道行家

讀《狼圖騰》有感

這個假期,我有幸拜讀了姜戎先生的《狼圖騰》這本書,《狼圖騰》讓我了解到了游牧民族與農耕民族之間的差異,在人與自然、人性與狼性、狼道與天道之間似乎存在著追求關注和焦點.

閱讀此書,將是我們這個時代享用不盡的關於狼圖騰的精神盛宴.因為它的厚重,因為它的不可再現.因為任由蒙古鐵騎和蒙古狼群縱橫馳騁的游牧草原正在或者已經消失,所有那些有關狼的傳說和故事正在從我們的記憶中退化,而取而代之的則是人們對狼的誤解.

這部以狼為敘事主體的史詩般的**,給我們展示了在寬廣、遼闊、深沉、靜謐的蒙古大草原上,蒙古游牧民族對狼圖騰的崇拜,演繹了自然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價值,也從新的角度給我們**了狼性和羊性以至國民性的深刻哲理.

在環環相扣的「狼故事」的緊張氛圍中,蒙古狼卓越的智慧型、機警的作戰、堅強的意志、忘我的忠義、濃厚的親情歷歷在目,還有以畢利格老人為代表的蒙古草原的游牧文化也是文明悠長.主人公陳陣養的小狼活靈活現,把狼性的熱愛生命與頑強的忍耐力更刻畫的栩栩如生:在對待食物上,小狼對喜愛的食物居然可以先觀察在偷襲;對烈日的暴曬,小狼能想出用挖洞的方法隱藏身體;對脫離家園的遷移小狼可以一次次寧死不屈的和牛馬車抗爭也不妥協.

現代社會是競爭的社會,也是合作的社會,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單靠乙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把工作做好的.所以我們得像狼一樣有團隊意識,充分的信任工作夥伴,各司其職而又互相幫助,這樣才能取得最大的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的要訣

我們讀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礎上加以整理.也只有這樣,才能抓住具有現實意義的問題,寫出真實、深刻、用於解決人們在學習上、思想上和實踐上存在問題的有價值的感想來.

第四,要真實自然.就是要寫自己的真情實感.自己是怎樣受到感動和怎樣想的,就怎樣寫.把自己的想法寫的越具體、越真實,文章就會情真意切,生動活潑,使人受到啟發.

從表現手法上看,讀後感多用夾敘夾議,必要時借助抒情的方法.敘述是聯絡實際擺事實.議論是談感想,講道理.

抒情是表達讀後的激情.敘述的語言要概括簡潔,議論要準確,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體,切忌空話、大話套話、口號.

從表現形式上看,也有兩種:一種是聯絡實際說明道理的.這是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和具體生動的事例,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闡明乙個道理的正確性,把理論具體化、形象化,使之有血有肉,有事有理,以事明理,生動活潑.

另一種是從研究理論的角度出發,闡發意義.根據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闡明乙個較難理解的思想觀點,或估價一部作品的思想意義.它的作用是從理論上幫助讀者加深對原文的理解.

這一種讀後感的重點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論性較強,一定要注意關照議**論點鮮明、論據典型、中心明確突出等特點.

草原課文讀後感想50字

7樓:凌白亦果珏

今天,我們學了《草原》這篇課文,老舍先生筆下的草原真是美不勝收。「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句話把小丘柔美翠綠的特點寫了出來,把小丘比作成一幅幅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

難怪老舍先生寫道:「在這樣的境界裡,連老牛和駿馬也靜立不動」。是啊,連老牛和駿馬都被這草原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又怎能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讓最美的歌聲迴盪在遼闊的草原;假如我是攝影師,我要用最高超的技術來拍攝這如詩如畫的草原;假如……

草原上風景美,草原上人們的熱情更感人。「不知怎麼得就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還端來了最出名的手抓羊肉。

鄂溫克姑娘們唱的唱,跳得跳,表達著他們對漢族人民的友好和歡迎。「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一首歌曲: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怪不得老舍先生在文章最後感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草原》的讀後感怎麼寫,讀老舍寫的《草原》的讀後感

最近我再次翻看 草原小屋 這本經典名著,看完後依然打動我,使我感悟很深。一本好書就是乙個人一生的朋友,每次翻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都會有不同的收穫,都會有不同的理解。草原小屋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女作家蘿拉 英格爾斯 懷爾德兒時的生活記錄,她在這本書中寫出了英格爾斯一家在大草原上辛苦而又充滿愛的經歷。...

黑鶴草原灰狼讀後感怎麼寫,草原灰狼之黑鶴讀後感

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獒更兇猛 血統更久遠的動物。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兇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 草地牧羊犬 中的蒙克,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 流浪他鄉 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後,它將全部的信任與忠誠都交付給乙個小小的少年。書中蒙克面對福利...

黑鶴草原灰狼之大熊塔的故事讀後感

草原猛bai犬 是黑鶴動物傳 du奇 系列之一zhi。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dao獒更兇猛 血統更版久遠權的動物。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兇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 草地牧羊犬 中的蒙克,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 流浪他鄉 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