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信念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8:49:34 字數 998 閱讀 1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我們共同的理想信念,它的基本內容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1) 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

2) 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

3) 堅定對黨的領導的信任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信念的基本內容包括哪些

2樓:花顏

基本內容

其一,它綜合性地包含著社會生活各個方面的發展狀態。它向我們描繪了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日常生活等多方面的理想狀態。其二,它把理想與信念包含在一起,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

理想與信念是聯絡在一起的。一定理想的形成總有其信念的基礎,並體現一定的信念。認同和追求一種理想,同時本身就是一種堅定的信念。

脫離了信念的理想不過是一種單純的設想和想象罷了。其三,它不單單是乙個理想目標,而且包括追求和實現這個理想目標的道路和方式。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方式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這是乙個追求理想的實實在在的過程,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追求和逐步實現這個理想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它是中華各族兒女的共同理想和信念。

二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高舉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大旗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三堅定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信任。只有中國共產黨而沒有別的政黨,能夠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代我國各族人民共同的理想信念及其基本內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代我國各族人民共同的理想信念及其基本內容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如何認識個人理想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關係

1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把國家的發展 民族的振興與個人的幸福緊密聯絡在一起,為個人理想的實現提供了廣闊的舞台。社會成員只有使個人理想服從民族 國家的共同理想,與共同理想保持一致,才能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2 正確處理個人理想與共同理想的關係,自覺地將個人理想融入為國家為民族奮鬥的大目...

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什麼

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原則 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內容和根本目的,是社會主義最本質的規定,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條件和要求。報告強調指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勝利,必須牢牢地把握八項基本要求,其中重要的一項就是 必須堅持走共同共同富裕是社...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什麼樣的社會主義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世紀聽風sky 1 什麼是社會主義 1 社會主義的產生 社會主義經歷了從空想到科學的過程 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的發展是由馬克思完成的.社會主義最早產生於英國。十六世紀英國人托馬斯 莫爾撰寫了一部關於最完美的國家制度烏托邦新島的既有益又有趣的金書。這一簡稱 烏托邦 著作的問世,具有劃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