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汽車集團是哪幾個,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2021-03-04 08:49:31 字數 4087 閱讀 6178

1樓:途虎話養車

一、上汽集團。

二、一汽集團

三、東風集團

四、長安集團

五、北汽集團

2樓:

東風汽車、上汽集團、一汽集團、長安汽車。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全稱中國第一汽車

集團公司,原第一汽車製造廠。

二汽:中國二汽集團現已改名為:東風汽車股份****,英文縮寫dfac,英文全稱名為:dongfeng automobile co., ltd

上汽:上海****(集團)總公司

長安汽車

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

司原名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成立於2023年12月,是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總部設在北京。

2、東風汽車集團****

是由國家單獨出資、依法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2023年,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中國品牌500強,總部位於華中地區最大城市武漢。

3、上海汽車集團股份****

國內a**場最大的汽車上市公司,上汽集團所屬主要整車企業包括乘用車公司、商用車公司、上海大眾、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維柯、上汽依維柯紅岩、上海申沃等。總部位於上海。

4、中國第一汽車集團****

前身為第一汽車製造廠,由***同志親筆題寫廠名,2023年7月15日奠基。總部位於吉林省長春市,是中國汽車行業中最具實力的汽車公司之一。

5、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始建於2023年,2023年,進入汽車產業,成為中國第一家民營轎車企業。旗下擁有吉利汽車、沃爾沃汽車、倫敦計程車等品牌。總部設在杭州。

5樓:超級

有第一汽車集團

上海****.東風汽車公司 ,

長安汽車,

北京****集團總公司,

哈爾濱哈飛汽車****,

廣州汽車集團股份****,

長安汽車等

拓展資料:1.第一汽車集團 長春一汽下屬子品牌捷達.奧迪.紅旗.一汽馬自達.解放.等

2.上海****上海大眾下屬子品牌桑塔納.帕薩特.高爾.

3.東風汽車公司 湖北**二汽下屬子品牌富康.東風本田.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誌.東風日產.東風等

4.長安汽車 .長安汽車下屬子品牌長安.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江鈴

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自主品牌:長安、昌河、哈飛、陸風。

2.第一汽車集團—自主品牌:紅旗、奔騰、夏利、佳星、佳寶。

3.上海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榮威、五菱

4.東風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東風。

中國四小汽車集團:

1.廣州汽車集團—自主品牌:傳祺、長豐。

2.北汽集團—自主品牌:福田、北京。

3.奇瑞集團—自主品牌:瑞麒、奇瑞、開瑞、威麟。

4.中國重汽—自主品牌:中國重汽。

其他汽車集團:

1.吉利汽車—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帝豪、華普、全球鷹、上海英倫、沃爾沃。

2.比亞迪汽車—自主品牌:比亞迪。

3.長城汽車—自主品牌:長城。

4.華晨汽車集團—自主品牌:中華、金盃。

5.比亞迪集團:比亞迪

6.力帆集團—自主品牌:力帆。

7.江淮集團—自主品牌:江淮。

8.雙環集團—自主品牌:雙環。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8樓:尊長九天

1.第一汽車集團(產量49.20萬輛、銷量45.66萬輛) 長春一汽下屬子品牌捷達.奧迪.紅旗.一汽馬自達.解放.等

2.上海****(集團)公司(產量41.87萬輛、銷量40.38萬輛)上海大眾下屬子品牌桑塔納.帕薩特.高爾.

3.東風汽車公司(產量35.46萬輛、銷量36.02萬輛) 湖北**二汽下屬子品牌富康.東風本田.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誌.東風日產.東風等

4.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產量33.85萬輛、銷量34.08萬輛) .長安汽車下屬子品牌長安.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江鈴

5.北京****集團總公司(產量28.63萬輛、銷量30.11萬輛) 下屬子品牌北京吉普.北京現代.北京三菱.北汽福田

6.哈爾濱哈飛汽車****(產量11.38萬輛、銷量11.63萬輛) 下屬子品牌松花江.哈飛賽豹.賽馬

7.廣州汽車集團股份****(產量11.20萬輛、銷量10.97萬輛) 下屬子品牌廣州本田

8.奇瑞汽車****(產量8.36萬輛、銷量8.34萬輛) 下屬子品牌奇瑞風雲.奇瑞旗雲.奇瑞東方之子.瑞虎等

9.安徽江淮汽車****(產量7.86萬輛、銷量7.69萬輛)下屬子品牌江鈴五十鈴.

10.浙江吉利集團(產量6.38萬輛、銷量6.81萬輛)下屬子品牌優利歐.吉利美人豹.吉利自由艦.上海華莆

11、長安汽車:長安、長安鈴木、長安福特、長安福特馬自達、陸風等。

9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10樓:黑夜廚房與愛

中國主要的汽車公司有四個。中國四大汽車集團是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東風汽車公司、上海****(集團)總公司、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4家汽車集團,是國家重點扶持的汽車企業。

東風汽車集團****(dongfeng motor corporation),是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中國品牌500強,總部位於華中地區最大城市武漢。

上海汽車(集團)公司位於上海市,是特大型企業集團,主營業務為汽車生產。

中國長安 (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原名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成立於2023年12月,2023年7月1日更為現名,是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兩大世界500強、中國50強企業強強聯手、對旗下汽車產業進行戰略重組,成立的一家特大型企業集團,是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總部設在北京。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 (原第一汽車製造廠)簡稱「中國一汽」或「一汽」,英文品牌標誌為faw,faw就是第一汽車製造廠的英文縮寫。是**直屬國有特大型汽車生產企業,一汽總部位於長春市,前身是第一汽車製造廠,***主席題寫廠名。

拓展資料:

中國四大汽車集團:

1.中國四大汽車集團是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東風汽車公司、上海****(集團)總公司、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4家汽車集團,是國家重點扶持的汽車企業。2023年1月14日,***出台了《汽車產業發展和振興規劃》,首次正式提出一汽、東風、上汽、長安四大汽車集團,並鼓勵這四家汽車企業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汽車產業重組兼併。

2.中國四大汽車集團「十二五」規劃的大致方向與目標盡數出爐,從具體目標上看,除上汽以600萬輛的年銷量目標領跑外,其他三大集團都將到「十二五」末的年銷量目標鎖定為500萬輛。按照規劃,四大集團在「十二五」末的總產能將達到2100萬輛。

11樓:不明白

三大:一汽,東風,上汽

三小:北汽,廣汽,長安

以及一堆民企和地方國企。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吉利汽車,廣汽,上汽,東風,紅旗,長安,長城

13樓:神州霸哥

長城,奇瑞,比亞迪,眾泰,寶駿,等等都是國產汽車品牌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三大汽車集團是: 一汽、二汽與上汽

一汽:全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第一汽車製造廠。

二汽:中國二汽集團現已改名為:東風汽車股份****,英文縮寫dfac,英文全稱名為:dongfeng automobile co., ltd

上汽:上海****(集團)總公司

15樓:三哥哥的號

一汽 上汽 長安 東風 北京汽車 紅旗

中國四大平原是哪四個,中國四大平原是哪幾個

中國四大平原包括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關中平原。其中,面積最大的平原為東北平原 35萬平方公里 最小的平原為關中平原 約4萬平方公里 經濟最為富庶的為長江中下游平原 16萬平方公里 人口最多的平原為華北平原 31萬平方公里 東北平原或稱松遼平原,是中國四大平原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平原。...

四大民間愛情故事都是哪幾個,中國四大民間愛情故事是指哪是個?

1.牛郎織女 2 梁山伯與祝英台 3.孟姜女哭長城 4.白蛇傳 牛郎織女 一說天仙配 孟姜女哭長城,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並稱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 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是指在中國民間以口頭 文稿等形式流傳最為寬廣 影響最大的四個愛情故事。牛郎織女 一說天仙配 孟姜女哭長城,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並稱...

中國四大教,是那幾四個?中國的四大教是哪四大教

你先開啟設定選單。在設定裡面找到對應的功能鍵!中國的四大教是哪四大教 中國四大教 中國的三大宗教 儒道釋,現在可能就不是了。佛教,道教,儒教,回教。全國四大宗教是哪四教?他們分別信仰的是什麼?中國四大宗教應該是 佛教 道教 儒教 清真貴教 即伊斯蘭教 佛教 創始人 釋迦牟尼 道教創始人老子 事實是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