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提高工人的工資對市場供給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8:49:30 字數 5253 閱讀 4101

1樓:戀勞

這個問題bai要分情況討論。

如果是企業du自身提高工資,zhi勞動力供給dao隨工資的上公升而增加。

隨著回工人收入答增加,消費也會增加,物價在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增加(滯後),物價的增加將抵消工資上公升的作用,就業率恢復原水平,物價保持高水平。

若**要求工資率提高工資上公升,勞動力供給同樣增加,但是勞動力需求降低,失業率增加,消費品供給減少,物價降低。

另一種情況,當工資上公升得足夠高時,人們對於閒暇的需求增加,勞動力供給降低,自願失業率上公升。消費和物價無法確定。

西方經濟學!分析需求和供給變動對市場均衡的影響。聯絡實際談談企業如何應對市場需求和供給的變化。

2樓:dota虐菜無壓力

取決於需求和供給變動的程度和方向:

需求變動對均衡**的影響:需求增加,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增加;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供給減少,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需要和供給同時變動時,均衡**和均衡產量如何變化要由需求和供給的變動方向和程度決定。

在需求和供給同時增加時,均衡產量增加,但均衡**的變動不能確定;反之,均衡產量減少,但均衡**的變動也不能確定。

需求增加而供給減少時,均衡**上公升,均衡產量的變動不能確定;需求減少而供給增加時,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也不能確定。

3樓:度娘

只回答了第一問,第二問哪去了?

最低工資標準的提高對我國勞動力需求和供給產生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工資標準的實行及不斷提高改善了勞動者的勞動和生存條件,不僅可以使規模龐大但收入低、素質不高的初級勞動者群體分享改革發展的紅利,而且將推動勞動者的人力資本增值、拉動內需和促進產業結構公升級。儘管從理論上分析,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市場均衡成本有可能導致失業,同時,用工單位還可能為規避制度的制約想方設法「尋租」,勞動者不得不為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付出更高的搜尋成本。在我國勞工組織化、社會保障化、國家法治化等基礎條件尚不成熟的情況下,在勞動力**問題上不能過分相信市場本身的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減少,供給增加。勞動力的優勝劣汰。失業率上公升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點影響:1、市場拓展業務的大小和盈利情況(只有盈利才有收益);2、個人綜合績效的高低(個人業務的範圍和盈利利率點等)3、部門團隊收益(市場工資是和團隊業績掛鉤的,但不跟公司總體業績掛鉤,或者有全公司都低工資的情況下,但因為你部門業績突出,作為管理,必須嘉獎你全體部門員工,以示表彰,所以乙個team,對於市場來說是很重要的)4、行業(不同行業有不同的消費層次,因此盈利點不同)主要是以上幾點,其實就是個人能力和團隊協作力,決定你的工資績效。

7樓:西域美農

就和商品一樣,**上公升,勞動力需求減小,供給增加。

8樓:揚l握不住的沙

也許勞動力的數量上會有些變化吧

經濟學基礎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答:①曲線向左移。

糧食**提高→飼料****.成本提高→供給量減少

②有影響

1.曲線向右移。其他條件不變,供給量與**同向變動。

2.豬肉**提高會造成銷售量減少

2.答:①曲線向左移。

糧食**提高→飼料****.成本提高→供給量減少

②有影響

1.曲線向右移。其他條件不變,供給量與**同向變動。

2.豬肉**提高會造成銷售量減少

3.答:分三個階段

①第一階段:勞動量從零增加到平均產量最大值 為止

第二階段:勞動量從平均產量最大增加到邊際產量為零

第三階段:邊際產量為負值,總產量絕對減少

②邊際產量。因為邊際產量指在固定投入不變的情況下,每增加乙個單位可改變生產要素投入量所得的總產量的增加量。現企業增加一名工人增加可變生產要素投入量,邊際產品增大的量決定總產量的增加。

4.答:構成: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

關係:1.微觀經濟學與巨集觀經濟學兩者的研究目的相同。

2.微觀經濟學與巨集觀經濟學研究內容互補。

3.微觀經濟學是巨集觀經濟學的基礎。

4.微觀經濟學與巨集觀經濟學兩者的分析方法是不同的。

5.(1) 答:偏好度降低→需求量下降→曲線右移

(2)答:需求量上公升→曲線右移

(3)答:收入增加→需求量上公升→曲線向右移

(4)答:****→需求量下降→曲線左移

6.(1)答:成本降低,供給量增加

(2)答:供給量減少

(3)答:生產成本增加,供給減少

(4)答:a.供給減少(降低產量)

b.供給增加(廠商將現有貨物拋售)

9.答:不同點:

完全競爭廠商的長期均衡:超額利潤不定 期存在,其他廠商可以加入該行業。

壟斷競爭廠商的長期均衡:超額利潤長期存在,其他廠商不能進入該行業。

相同點:

兩種均衡都可以通過部分廠商退出該行業的途徑來達到。

10.答:(1)增加利潤

(2)a.市場存在著某種不完善性,以至於總的市場可以分割成為許多相互獨立的分市場,壟斷廠商可以在這些分市場種分別實行不同的**。

b.各個分市場必須具有不同的需求**彈性。

11.答:原因:為了使市場穩定,使商品**不至於波動太大,影響消費者正常消費,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調控。

影響:利於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加強了國家對經濟的干預,穩定了消費者的消費行為。

12.答:海爾集團生產的家電產品剛生產出來時,由於產量相對需求量來說較少,**較高,但是隨著產量的增加和消費者購買量的變化,**會相應降低,是購買量上公升,直到達到家電產品的最大利潤,此時的**實現了均衡。

13.答:不是。

因為各種農業稅的減少利於農民降低成本,糧食可以賣個好價錢,因此農業的好訊息不是農民的壞訊息。

14.答:各種工業產品的賦稅最終都落在了消費者的身上。

例:某公司生產的汽車擋風玻璃,國家對其徵收賦稅,該公司在對外**時直接將這部分費用當成成本轉嫁給了客戶,二客戶便會承受這種方法轉嫁給下乙個,最終直接落在消費者身上。

15.答:可適當降價,以提高**者人數。

可採用差別**。

16.答:消費者行為理論:研究消費者如何把有限的收入分配與各種商品的消費上,以實現滿足程度的最大化或效用的最大化。

生產者行為理論:研究生產者如何把有限的資源用於各種商品的生產上而實現利潤的最大化,這一部分包括生產力理論、成本與收益理論、廠商理論。

18.答:供求定理:指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商品的供給量與**之間同方向變動,即供給量隨著商品本身**的**而增加,隨著商品本身**的下降而減少。

例:現實經濟生活中的日常用品大公尺、花生油、飲料等供給量的變化符合其供給定理。

19.答:條件:a.市場上有許多買者和賣者,他們是 相互獨立的

b.產品不存在差別,是同質的

c.生產者可以自由進出這個行業

d.市場參與者具有完備的資訊

三種狀態:a.獲得超額利潤的均衡

b.最小虧損的均衡

c.獲得正常利潤的均衡

20.答:西方經濟學研究物件是由:資源稀缺、資源配置、資源利用的基本問題引起的。

資源稀缺、配置和利用之間的相互關係,並在此基礎上引出了經濟學的定義,即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社會如何利用稀缺的資源以生產有價值的物品和勞務,並使它們在不同的人之間進行分配。

21.答:規模經濟:就是用先進生產裝置,大規模生產來降低成本。

a.本行業的技術特點

b.市場條件,交通條件,能源供給,原諒供給,**政策

22.答:條件:需求高:平均收益曲線與平均可變成本曲線相割:需求虛線與平均成本曲線相切。

三種狀態:a.獲得超額利潤的均衡

b.最小虧損的均衡

c.獲得正常利潤的均衡

23.答:規模經濟:就是用先進生產裝置,大規模生產來降低成本。

a.本行業的技術特點

b.市場條件,交通條件,能源供給,原諒供給,**政策

24.答:短期:

因為當產量增加時,平均固定成本迅速下降,加之平均可變成本也在下降,因此短期成本開始時迅速下降,以後隨著平均固定成本在總成本中所佔比重越來越小,短期平均成本的變動開始隨著平均可變成本變動而變動。

長期:不同時期的短期平均成本最低點呈u型,而長期平均成本曲線有短期平均成本曲線最低點相連而成。

25.答:完全競爭條件下廠商的長期均衡:

在長期內,廠商有足夠時間調整全部生產要素,可自由進入或退出某一行業。當存在超額利潤時,就有新的廠商加入到這個行業中來:當行業內粗和你在虧損企業時,一部分廠商就有可能轉產,退出這個行業。

完全壟斷條件下廠商的上期均衡:在長期中,完全壟斷廠商可調整一些生產要素,若短期虧損,它就可能在長期中退出這個行業,若有盈利,她它就會調整自己的生產規模,使產量由邊際收益曲線和長期邊際成本曲線交點決定。

27.答:不是。因為這輛車子需要四個輪子才能開動。當只有三個輪子時,便無法開動。也就是邊際效用根本不存在,因此也不能用邊際效用遞減規律來解釋。

例:酒水。

28. 答:應降價。因為當考慮到提高生產者收入,是應該提價。但是消費者的收入是一定的,當這些高階消費品提價時,是比會失去一些消費者,此時,生產者的收入也會隨之降低

29.答:不同處:

基數效用論者認為,效用如同長度、重量等概念,其大小可以英基數來具體衡量並加總求和,具體的效用量之間可以進行比較。效用的數值便有了重要的意義,它直接量度消費者的偏好。

序數效用論者認為,商品的效用是無法衡量的,商品的效用只能用順序或等級來表示,且消費者對於各種不同的商品組合片還程度是有差別的,這種偏好程度的差別決定了不同商品組合效用的大小順序。

相同處:都是研究效用問題即滿足程度問題。

30.(1)答:左移。因為需求量減少,均衡**下降。

(2)答:右移。日本牛肉和英國牛肉互為替代品,一方****,另一方需求量增加。

(3)答:右移。消費者收入增加,消費者對牛肉的需求量增加。

(4)答:左移。牛肉成本增加,牛肉****,導致需求量減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找其他同學抄一下,大家的力量比較快

11樓:jdb小豬

這麼多,你也太貪心了吧?為什麼不去圖書館自己查,或者看看你們的教材吧,別人給了你答案你能記住多少啊?靠自己吧,孩子!

我也是學經濟學的,考試很簡單,但一定要自己去複習,把重點的東西理解一下。

西方經濟學需求與供給的問題,西方經濟學 需求與供給的乙個問題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正確的,為工薪階層服務 意為公供給決定於需求,需求決定供給,廠商根據工薪階層的需求調整供給量,符合西方經濟學微觀供給與需求的觀點 這是正確的 首先從經濟學角度來看需求往往是由供給決定的,市場的需求是多少企業也就是生產多少。企業正是看準了工薪階層的需求,為了獲得市場的利潤,企業要生存就...

複習西方經濟學的搞笑說說,考研時,西方經濟學應該怎麼複習

課堂複習有三種 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 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 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 歸納 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 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

西方經濟學選擇題,西方經濟學的一道習題

1.b,需求曲線上三角形面積,p 4時x 1,面積 2.b,斜率的絕對值 dy dx dy duy muy,dx dux mux dy dx mux muy 3.b,在平衡點mrs px py 5 7,現在是mrs 1 2,要提高到5 7,就要選b,畫出無差異曲線就知道了。4.d,在i 收入 q 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