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改變世界的發明有哪些,為什麼近代歷史上,改變世界的發明沒有一項是中國人發明的?

2021-03-04 08:49:20 字數 4759 閱讀 4794

1樓:萬年老三

第一名:萊昂納多達文西(意大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6131利)

最著名的發明:計算器

提到達文西和他的發明時,你最好問這樣的問題:「什麼東西不是他發明的?」因為他發明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達文西的工作日誌裡繪有許多東西的設計圖,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計算器的設計.試想如果缺少簡單的複雜的數**算,那科學將會是什麼樣子.

達文西堪稱文藝復興開山鼻祖,他能畫(比如傑作《蒙娜麗莎》),能雕塑,也能發明.他那至今令全世界著迷的日記,描繪勾勒了從人體到***和坦克的很多事物.

最酷的事實:達文西日記長達13000多頁,至今仍在影響科學研究.2023年,一名英國外科醫生還利用達文西設計的方法做心臟修復手術,這件事情本身就讓人吃驚,你若知道達文西當時連人體迴圈系統工作機理的一點概念都沒有時,那簡直就是驚詫了.

第二名:尼古拉特斯拉(美國)

最著名的發明:無線電

雖然尼古拉特斯拉生前沒有因此得到認可,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終還是肯定了他的專利申請,確認是他而不是馬可尼發明了無線電.

特斯拉也許就是為標新立異而生的.雖然他發明的一種稱做「交流電」的輸電方法應用至今,其實他研究的焦點集中於電的理論應用(遺憾的是許多研究成果仍停留在繪圖板上).就是這個總是自己製作實驗裝置(比如用來聚集電能的著名的特斯拉線圈)的特斯拉,提出了範圍涉及從x射線到**儀的一系列觀點.

最酷的事實:特斯拉直到生命快要結束時還在研究一種致命射線.他的觀點聽起來有點象科幻故事,美國聯邦調查局確實也看不出什麼有趣的東西,結果胡佛**只好下令將特斯拉的科研資料收走並宣布為「絕密」.

第三名:亞歷山德羅伏特(義大利)

最著名的發明:電池

伏特雖然沒有發現電,但是他卻想出了乙個可將電攜帶的好點子.要知道「伏特電池」可是現代電池的先驅.

伏特一生職業都在搞電的東西.早期他發明了起電盤(即一次充電單板電容),一年之後致力於封閉室燃氣點火發電實驗,在此過程中他發現了沼氣(甲烷),即今天家庭普遍使用的一種氣體.然而真正使其出名的卻是「伏特電池」,其實就是一堆鋅片和銅片互動排列,再加上兩種金屬片之間為增強導電性而浸了鹽水的布料而已.

但就是這種粗陋的電池向世界展示了如何利用金屬-化學組合生電的奧秘.

最酷的事實:2023年,拿破崙授予伏特伯爵稱號,以表彰這位偉大的義大利發明家.但榮譽並未就此打住,2023年,以其名字作為電壓的單位「伏特」.

第四名:亞歷山卓貝爾(英國)

最著名的發明:**

「你能聽到我講話嗎?」

「是的!」

我們能聽到對方講話,多虧了亞歷山卓貝爾發明的**.

現在有那麼多的**提供商,但正是亞歷山卓貝爾的功勞造就了世界第乙個(也是實力最強的)**公司——貝爾**公司.貝爾並不只是個單打一的奇才,他的研究思想涉及空調(實際上他在自己屋裡就搞了原始的空調系統)、水翼船及資訊磁存概念(該概念導致生前從未見到的創新發明——電腦)等.

最酷的事實:亞歷山卓貝爾還是世界上第乙個金屬探測器的發明者,他組裝這個裝置是為了發現美國**詹姆士加菲爾德體內的子彈.結果探測器倒是能工作,不過就是定不出子彈的位置,因為檢查時加菲爾德**躺在了一張金屬架床上.

第五名:艾薩克牛頓(英國)

最著名的發明:微積分

如果你費好大勁總算上完了高等數學課程,那你或許就不會是艾薩克牛頓爵士的熱心崇拜者,因為你遇到的難題基本上就是他的錯——是他發明了微積分.

如果你現在學習物理,無論是談到重力問題(乙個蘋果從樹上下落的故事,不管真假,確是乙個有力的例證),還是光線和光學原理,你還得從艾薩克牛頓爵士的研究成果開始.牛頓第乙個提出「光是由粒子構成的」,這原理讓他研製出了反射望遠鏡(如今以他的名字命名).此外,牛頓還在聲、熱原理研究方面作出了貢獻.

最酷的事實:人們很容易認為科學家就是一群不問世事的實驗室「耗子」,不過牛頓是個例外:他曾給英格蘭國王當了將近兩年的法官,幹著處決假幣偽造者的買賣.

他這段法律生涯快結束的時候,手下還有10個待處決的罪犯.

第六名:霍華德休斯(美國)

最著名的發明:改進飛機設計

霍華德休斯並沒有發明飛機,他作為「環球航空公司(twa)之父」主要寫了些關於航空公司的書籍.如今環球航空公司雖已成歷史,但航空旅遊業多虧有了霍華德休斯才興旺發達.

他曾經對客機提出了一系列的創新設計.比如他重新設計了「h-1」,使可收放式起落架、連桿和連線件等收進機體內部,從而減小了飛行中的空氣阻力.這種創新改進對二戰時期的一系列戰鬥機設計都有影響.

說霍華德休斯是個怪人那是貶損他.他可是出身於著名發明家之家,其父親老休斯發明的油井鑽頭可讓採油裝置採到了以前人們接觸不到的資源.霍華德休斯晚年低調隱居,在年輕風光之時卻是征服航空界和好萊塢的大人物.

無論是開發水陸兩棲飛機,還是幽會好萊塢紅星嘉芙蓮赫本或貝蒂戴維斯,他總是那樣我行我素.

最酷的事實:2023年,休斯受僱於美國中情局,為中情局的一次行動打掩護.這次代號為「珍妮佛計畫」的行動,目的是打撈在夏威夷海域沉沒的蘇聯潛艇.

這次行動的效果有限.2023年,一名強盜搞走了休斯的一些秘密資料,將其與中情局的瓜葛抖了出來.

第七名:班傑明富蘭克林(美國)

最著名的發明:雙焦距眼鏡

我們都知道閱讀是根本,但看卻是讀的先決條件.多虧了班傑明富蘭克林發明的雙焦距眼鏡,即使視力低於20/20的人也能瀏覽**的網頁.在寫作《可憐的理查得編年史》,幫美國贏得法國的承認(此舉可是扭轉了美國革命的形勢)和到處對女人大獻殷勤的當空兒,富蘭克林還是對科學做出了相當重要的貢獻.

我們許多人或許記得社會研究課程裡描繪他在暴風雨中放風箏的畫面.這個實驗讓富蘭克林了解到許多電的知識,也給我們帶來了避雷針.

最酷的事實:發明家和「種馬」(愛對女人大獻殷勤的男人)往往不會扯到同乙個人身上,但班傑明富蘭克林卻是個例外.他是他那個時代最能對女人大獻殷勤的男人,而且他在法國女人中的好人緣也確實有利於美國事業.

第八名:詹姆斯瓦特(英國)

最著名的發明:改進型蒸汽機

今天我們是不會把蒸汽當作主要能源了,可回到工業革命早期,蒸汽那可是大出風頭的時候.詹姆斯瓦特花了大量時間改進蒸汽機,驅動世界向前進步.

瓦特雖沒有發明蒸汽機,但卻能讓蒸汽機為人工作.事實上,正是瓦特的創新改進使世界發生了從農業為主到工業為主的重大轉變.除對動力和機器做出如此大貢獻外,瓦特還發明了旋轉機和一種可自動調整機器轉速的被稱作「飛球」的裝置.

最酷的事實:功率的單位「瓦特」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他一直被公認為是世界最偉大工程師.

第九名:約翰內斯古騰堡(德國)

最著名的發明:現代印刷術

約翰內斯古騰堡要把所有的小東西拼湊一起,做成了一台活字印刷機.在你意識到他的印刷術可能會掀起一場資訊革命這樣的事實之前,你覺得他的想法似乎有點不那麼偉大.

但是我們誰也不知道《聖經》出自何人之手,但知道其出版發行者的名字:古騰堡.沒錯,此前中國人活字印刷已用了幾百年,但古騰堡是第乙個將字印成書籍出版,而不是絲帛書.

這項創新使範圍更廣的人能夠接觸到知識,從而催生了「啟蒙時代」.古騰堡作為發明家數一數二,但作為一名商人卻是倒霉蛋.他的印刷術改變了世界,但這並沒有讓他發財,而且在一場狀告自己出資人的官司中,他連這項技術的發明權也丟掉了.

最酷的事實:在債務纏身的困境中,古騰堡靠給美因茨大主教「打工」艱難度過晚年,大主教給他提供食宿,以幫他戒掉嗜飲惡習.

第十名:托馬斯愛迪生(美國)

最著名的發明:燈泡

我想再沒有比燈泡更能代表創新的發明了.事實上,愛迪生的發明對世界造成如此深遠的影響,以至於被戲稱為所有偉大思想的象徵.

人們一想到愛迪生很容易把目光聚到燈泡上(他實際改進並使之可行的乙個發明設計),其實他真正的意圖是給燈泡通電讓其發光.2023年,愛迪生建立了世界第乙個輸電公司,將電送往曼哈頓區的59家消費者.在jp摩根和范德爾位元家族財團的支援下,愛迪生也利用自己的知識給世界提供了早期版本的**機.

最酷的事實:愛迪生的晚年迷上了一種流行的時尚節食法,即每3小時只喝1品脫牛奶.好在愛迪生沒有將他的知識用在人體生命科學領域.

在近代特別是現代,人們日益明確地認識到發明的重要性,用懸賞的辦法徵求發明,用專利制度鼓勵和保護發明,發明成為專門的職業。發明家有了自己的開發研製機構和交流成就的組織,發明創造規律性的研究受到重視,發明創造教育和發明方法的培訓得到普及。現代的技術發明在自覺性、質量和數量上都有了很大提高。

但不得不說,還是因為有前輩們的發明創造,又怎麼能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觸控天空。

為什麼近代歷史上,改變世界的發明沒有一項是中國人發明的?

2樓:男人不可多得

穿越歷史的星河,許許多多偉大的發明如浩瀚宇宙的一顆顆耀眼的星,點綴著這個精彩而美麗的世界。

從十八世紀以來,人類共經歷了三次工業革命,創造了太多造福人類改變世界的優秀的發明了。

18世紀末,一蒸汽機的發明和應用為主要標誌的第一次工業革命誕生了。在此期間,英國的詹姆斯·哈格里夫斯發明了珍妮紡紗機,機器代替手工,極大地提高了紡線的效率。2023年,約瑟夫·博拉姆發明了抽水馬桶,2023年,塞尼菲爾德發明了平版印刷術等等

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中,德國的西門子發明了自勵式直流發電機,愛迪生發明了燈泡······

而此時的中國,清**正面臨著土崩瓦解的局面,2023年,華興會、光復會等革命團體廣泛建立,革命一觸即發。2023年由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取得勝利,2023年有學生們自發舉行五四運動爆發了,2023年南昌起義,2023年建立中國共產黨第一塊革命根據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再往後,八年抗戰,四年內戰。新中國成立後,百廢待興······

正是因為我們先輩的血肉之軀,民族之魂,才有了如今日新月異的中國。雖說在近代史上,我們忙於自己國家的戰亂,無暇顧及科技的發展,但是如今,我們的國家在不斷的進步,科技發展早已步入正軌,我們也在進著自己的努力,為整個世界的科技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歷史上有哪些看起來非常小但是改變了世界歷史的

比如,你去查查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是什麼 塞拉耶佛事件,一枚子彈引起了世界大戰。拿破崙最後囚禁的島上有藏在棋中的逃生路線,但是拿破崙沒有發現。二戰一發打偏的炮彈,炸毀德軍軍火庫,庫中的炮彈炸了幾個小時,從而影響了二戰的局勢。歷史上有哪些引起蝴蝶效應改變歷史行程的小 假如潘金蓮不開窗戶,不會遇西門慶...

歷史上的紅顏禍水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來個排名,八大紅顏禍水你知道幾個?

商紂 妲己 周幽王 褒姒 吳王夫差 西施 勾踐與夫差吳越爭霸 前面他們說的我就不列出來了,只補充哈 夏桀與妹喜 周幽王與褒姒 趙飛燕與漢成帝劉驁 貂蟬,西施,楊玉環,妲己 褒姒 夏姬,陳圓圓 董小宛,妹喜,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

世界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新課改高中課本選修 上面都有 商鞅變法,孝文帝改革,王安石變法,忽必烈改制,張居正改革 你當世界就中國乙個國家啊?你問的問題都能出本書了。還時間順序。先中後外。你看得完嗎!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改革不等同於革命 改革是自上而下的 緩和的變革 協調各方矛盾 從而維護社會穩定 而革命是用暴力手段,自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