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

2021-03-04 08:49:18 字數 1258 閱讀 9767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不錯,

明年開始北京大學就停止招生了,

這個專業能學到知識,工作中也能用得到,

這個專業可以從事行政、文秘方面的工作,工作發展前景非常的好,未來自己會有更好的發展。

勞動與社會保障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專業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範疇更加廣闊。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偏向於公共管理方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則偏向於企業管理方向。如果你想往公務員方向發展且有條件的話就讀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反之就讀人力資源。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與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特別對口,也就是說考公務員。你也可以應聘人保部(廳)裡面的事業單位,當然啦你所在的學校要比較優秀吧,最好重點本科院校之類的,成績也不能差。

其次就是以後可以做人力資源,如果你打定主意畢業後做這個行業,建議你也別學社會保障,在學校學的完全是社會保障巨集觀政策,一些社會保障的相關法律條文,真正未來用到工作的少之又少。可能就勞動關係處理在人力方面能用的上,你要不就直接學人力資源這個專業,當然啦,如果你已經學了社保這個專業,並且你打算本科畢業就工作,建議你就大三的時候去考一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證,因為大學生本科就只能考**的。這個證來找工作也許沒多大用處,但是比別人沒有的強一些,當然了跟人家學人力資源專業考的證是無法比。

然後呢你大三利用假期去單位做實習,學學,最好能接觸人力工作的流程,對這個工作有個大致的了解。

3樓:小生活大大愛

人力資源管理更好

因為出來就業更方便

勞動和社會保障其實性質一樣,但是求職的時候看起來沒有人力資源管理來的直接

4樓:6yk酸奶滴答

傑克•韋爾奇說過「人力資源負責人應當是任何組織中的第二號人物」,既是整個企業的策略參謀、內部顧問,又需要洞察員工需求,服務員工。所以人力資源學到的東西會更多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基於公共管理,適合從事公務員工作。後者基於工商管理,適合於企業工作。哪個更好的問題,就取決於你對在**部門工作和在企業工作的偏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 就業範圍廣

7樓:aaron丶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懂得黨和國家有關社會保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較牢固地掌握有關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的基本知識與技能,具有一定實踐能力的高階、複合型專業人才。

北京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北京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自考本科是中美合作的,不屬於國內的常規自考,要輕鬆許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是由北京大學 北京教育考試院與美國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委員會 ipma 聯合開辦的專業,學歷性質是自學考試的一種型別,國家正規學歷 國內 國外全部承認,教育 可查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女生適合人力資源管理嗎,女生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嗎?

女生的話很適合做人力資源。工資相對來說,很高了。溝通能力可以在大學期間鍛鍊,而且你也不一定非選擇做招聘。你可以做其他的模組。工作壓力其實看個人的工作環境。希望採納為滿意答案,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女生做人力資源管理,還是挺對口的,比較有優勢 工作壓力要看企業情況,以及你的崗位職責,收入還可以 我...

北京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請問,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都要考什麼科目

人力資源管理屬於 管理學院,行政管理 120401 人數 13 研究方向 01.行政學理論 02.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03.公共經濟 04.當代中國 管理 101政治 2 201英 202俄 203日 210法 211德任選一門3 648行政學原理 4 896綜合 二 沒有指定教材,人數這麼少參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