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習人力資源管理,為什麼學人力資源管理的一定要學習數學呢?

2021-06-29 19:23:49 字數 5343 閱讀 7556

1樓:花楹說生活

從管理學角度說,為合理正確運用分配人力,使一個團隊或者團體達到較好的運作效率。

目前國內企業無論是戰略規劃、薪酬管理、績效考核、培訓開發等方面,隨著人力資源意識的逐漸提高和技能水平的提高,都有著巨大的發展變化,為了資源的合理利用和節省,人力資源幫助你更有效率地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可以有計劃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給企業帶來效益。

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是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

拓展資料:

人力資源管理(資源科技學術語)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

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學術界一般把人力資源管理分八大模組或者六大模組: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與配置;3、培訓與開發;4、績效管理;5、薪酬福利管理;6、勞動關係管理。詮釋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核心思想所在,幫助企業主掌握員工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的本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管理學角度說,可以理解為合理正確運用分配人力,使一個團隊或者團體達到較好的運作效率。

為了資源的合理利用和節省。一般來說,十幾個人一起做事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些人有很多事 很忙,但不意味著此人的才華是最佳的,另外有些人的才能得不到發揮,無所事事。

這樣就浪費了人力和資源。另外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經過訓練師可以增加的,就是說5個人本來能做5個人的事,但經過訓練卻可以做7個人的事。人力資源是一門科學,即他是智慧的結晶和經驗的總和,他能幫助你更有效率。

學習人力資源有利於上下級的配合。即使你不是管理者,但你如果學過人力資源,會明白領導的意圖,可以更好的配合領導。

總的來說,即使不學,也要去了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網上辦公了,有很多人資管理專案跟電子商務聯絡緊密,尤其是操作層面的。

希望採納

為什麼學人力資源管理的一定要學習數學呢?

4樓:李貝貝

人力資源管理是要求有團隊精神的,和其他部門的工作也是密不可分的,和其他專員工也同樣有著密集的屬關係,要有清晰的思維和邏輯,數學可以鍛鍊我們的思維能力,所以是需要學數學的。

大學中人力資源管理的必修課有微積分和高數,還有線性代數和概率與統計,這些都需要我們認真學習。

數學也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一個好的記憶力能夠幫助人力資源者提升個人的工作能力。

雖然有這些課程,但是考試對這幾門學科還是要求沒那麼高的,考試題型也比較簡單。所以盡力去學,不要有牴觸心裡。要知道我們學習的每一門科目都有它的意義所在,都能對我們是有用的。

人力資源管理是一門全面發展的專業,培養的目標當然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所以學習的課程也比較廣。雖然會辛苦,但是這個專業真的是很好就業的,而且非常適合女生去學。

如果想考研的話就需要加倍努力的把這幾門學科學好,學透。因為如果考本專業的研究生,還是要考微積分的,而且佔的比重還不小。

多去圖書館,圖書館裡面的氣氛能夠帶動自己學習的積極性,勞逸結合也就不會覺得枯燥了,在學習累的時候休息休息,看看其他喜歡的書籍,放鬆放鬆心情。

5樓:翰薖嚄筽

說白來了,人力資源管理是為源

了獲得更大利益的一種方式,如何分配好人工能去得更大的利

益就是學人力資源的人該做的事情。而最大化利益講到底可不就是數字遊戲嗎,一份投入要想更多的收穫必然要做好人力規劃,計算好消耗的成本。

6樓:清楊的春天

數學是一門算術的統計學科,學人力資源管理,要用到資料,還要做統計,比如在招聘方面,要統計資料,公司的本科多少人,專科多少人,百分比如何,缺失的人才的比例是各職位的多少,都要會數學才會算的。

7樓:號號九點

不僅要學習數學,而且要學好數學,人力資源管理涉及公司人員成本核算控制,合理的人員配置有助於公司的進一步發展,同時合理的招聘計劃又可以節省公司人力資源成本,可以說數學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相當的重要。

8樓:沽酒尋卿

管理類的專業,對數字要求很敏感,學習數學,有利於頭腦的邏輯思路清晰,且有些需要計算的地方更加容易上手。

9樓:以後不讓你流淚

高數是大學的一門必修課程,每一個大學生都必須通過高數的考試才能順利的拿到畢業證,所以不管你學什麼學科都必須要學習數學。

10樓:shwviz雨天灬

人力資源管理可能會進行財務人員的招聘與培訓,畢竟是和財務打交道,怎麼也要擁有一定的數學知識,另外學數學的不僅僅是學知識,更是一種思維方式的鍛鍊。

11樓:蛻而知網

學數學不是所有的專業的必修課嗎,這跟學什麼無關吧。反正我醫學學了高等數學。

12樓:我奏是個小號

比如給員工做工資,你發現員工請假一天,你不知道該扣多少錢。

員工薪資10k,你不知道該扣多少個稅,你說到時候尷尬不尷尬。

13樓:張帥最帥

人力資源管理是一個很複雜的課目,因為管人就很複雜,人力資源主要管招聘和離職結算如果不學書數學那麼他怎麼來計算招聘預算和離職後的費用。所以必須學數學。

我為什麼要學習人力資源?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企業無論是戰略規劃、薪酬管理、績效考核、培訓開發等方面,隨著人力資回源意識的逐漸提高答,和技能水平的提高,都有著巨大的發展變化,人力資源管理是國內企業早日進入人力資本管理時代的先驅者。

高薪,使人力資源管理師成為極具吸引力的“金飯碗”。但同樣都是hr,人事總監年薪20萬,人事專員年薪3萬,兩者在市場需求、薪酬待遇等方面相差懸殊。原因在於人力資源管理是一個專業性極強的行業,因此,普通hr與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區別主要在專業能力和職業素質上。

培訓方向:從事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選拔、績效考核、薪酬福利管理、激勵、培訓與開發、勞動關係協調等工作的專業管理人員。一些行業和大型企業集團,明確提出其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要持證上崗。

人力資源師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張試卷。“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而“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等。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

作為財務管理的學生,為什麼要學人力資源管理這門

非人力資源管理者為什麼要學習人力資源管理技能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最好bai的回答,但還是想說說.人力資du源管理者性格要求很

zhi嚴格,要開朗,處事不dao驚,胸懷寬廣,情緒穩回定,為人正直,對人答

、對事公平公正,有不凡的眼光和謀略。作為一個團體的人力資源部門的管理者,要能協調各部門間的工作和人際關係,對出現的任何緊急事態都能處理妥當。作為個人工作來講,要對同級,上級和外單位的任何接觸到的人都保持一致的平和態度,不會因為個人情緒的變化而影響工作和與人的溝通。

能巧妙的處理人際關係。人力資源部門管理者需要具備很高的交際能力和很好的性格,對日常工作中的要求也比其他部門要求要高一些。 能想到的就只有這麼多了,也許專業人員看到這些後,會覺得好笑。

因為很混亂,沒有一定的條理,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呵呵

人力資源管理的目的

16樓:tomorrow丶

似乎有人不大看bai得起專業的意du見,我也是zhi幹這一行的dao

,這些是個人觀點:

人力版資源管權理是依據企業和個人發展的目標,對組織中的員工進行合適的能崗匹配、培訓激勵、科學管理等。包括5項基本職能:獲取、整合、保持與激勵、控制與調整、開發,hrm通常要完成這幾項任務:

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工作分析與工作設計、員工招聘與錄用、員工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另外還有員工激勵、人力資源保護、員工關係等。

所以人力資源管理的目的包括:

一、為企業的各個崗位配置合適的人才,做到人事相宜;

二、制訂各種培訓計劃,針對不同的崗位要求和員工素質安排培訓課程,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競爭力,滿足其職業發展的需要;

三、對員工進行績效考核,對他們的業績進行評定和反饋,給與適當的獎懲,運用各種激勵手段,提高他們的工作積極性;

四、為企業制訂合理的薪酬體系,達到激勵員工、控制企業人力成本的雙重目的。

17樓:笑笑師伯

人力資源copy管理的目的是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人力資源源管理的內容分為六個模組:人員招聘與培訓管理、崗位設計與培訓、薪酬管理、績效管理、勞動關係管理以及人力資源規劃。

18樓:手機使用者

1.正確認識人力資源管理,轉換傳統管理理念。近些年,我國經濟飛速發展,在市場經濟下版,隨著科技權水平的提升,知識在企業生產要素中逐漸佔據主導地位,其承載了技術專業知識、經營管理理念等,不僅是企業實現戰略目標的前提條件,同時還是企業一切經營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著名人力資源管理培訓講師譚小芳老師認為,知識的載體是人,因此加強人力資源管理顯得尤為重要。企業應更新管理理念,摒棄傳統的人事管理,正確認識現代化的人力資源管理,同時還需充分理解其內容與意義,並加強知識型員工的培訓、開發、教育等工作,通過不斷的實踐及改進,從而分析、研究出與企業自身相配套的人力資源管理方案,由此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競爭能力,增加經濟效益,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2.構建合理、有效的獎懲制度。在企業實施人力資源管理的整個過程中,難度較大的任務當屬人員的激勵與考核制度的編制,同時人員的管理也是所有管理工作中最難駕馭的。

合理、有效的獎懲制度、考核制度,能夠更加充分地利用人力資源。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bai

源管理四模組:選du人、育人、用人、留人

人力資zhi源管理dao

六模組:人力資源規劃、回招聘與配置、培訓與答開發、考核與評價、薪酬與福利管理、勞動關係

人力資源管理目的是使企業人力資源供給與需求達到平衡,實現人力資源的合理配置,有效激勵員工。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

什麼叫做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主要是跨國國際公司為找尋人才而設立的人力資源管理部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背景下,將世界各國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和實踐加以總結,對不同文化背景以及跨國公司 各國企業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問題進行 和研究。它是人力資源管理學的擴充套件分支學科。跨國企業中的管理者對其人力資源進行計畫 組織 領導和...

高自考人力資源管理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需要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法律手冊,職業資格 或二級,及相應的職業資格考試鑑定指南 人力資源管理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教材 1 職業道德 2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基礎知識 3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指南 4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考試教材 出版社 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