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流通戰漢玉器是真的嗎,戰漢玉器一般能值多少錢

2021-03-04 08:49:17 字數 5172 閱讀 4442

1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市面上流通戰漢玉器事實應該不是真的。

2樓:輕酌天蠍

一般來說是假的。如果是戰國或者漢代的玉器**會很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市面上的戰國和漢代玉器,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假的。都是人工做舊的。所以謹慎購買。

戰漢玉器特徵

4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一、看玉質:戰漢時期玉器以皇玉為主,選材考究玉質要求嚴格,以和田玉為主.因此,了解各種玉材的特徵很重要,尤其是常見的和田玉、岫巖玉、獨山玉、藍田玉以及九十年代後出現的青海崑崙玉、俄羅斯玉、阿富汗玉等之間的差異。

玉材專著中有相關介紹,有條件到玉材產地或玉器廠走走則更好。手中如有各種玉料小塊,相互對比,時間久了就易於識別。

看玉質,要從玉的顏色、溫潤度、密度、透明度、及糖色、綹裂、斑點、絮狀物等進行綜合評價。好玉似有油脂含於內,一種內斂的溫潤。致密度好、比重大、半透明。

太透則欠穩重(太靈)、不透則類石質。

排序為:羊脂白玉、黃玉、青白玉、墨玉、碧玉。白玉在明清以後才被推崇,戰漢時重黃玉,很稀少。現在黃玉籽料已很難見到。

市場上大量的龍山文化玉器贗品,多用地方雜玉或大理岩、透閃石的圍巖,量大而價廉。用硫化汞染成黑色或用高錳酸鉀,鹼性橙染成紅色作舊。而仿明清大件玉器則多用白中偏灰的青海玉料。

在俄料、青海料價位提公升後,不少新疆人在各地擺攤把阿富汗玉當做和田玉賣,矇騙購買者。阿富汗玉質地疏鬆,透明度高,價低廉。

市場上幾十元的小掛件,多數是石粉加樹脂模壓成形,用放大鏡觀察是模糊的模壓痕,看不到清晰琢痕。

二、看光澤:戰漢玉器表面泛有光澤。即使出土時有厚厚的包漿(結晶物),也多有開窗處可看到玉質。

深埋幾千年,盤過後仍然泛著迷人的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嚴重受沁,鈣化成雞骨白,表面光澤依舊。

贗品為了作舊會用強酸、強鹼及染色,使玉面失去原有光澤,並出現斑痕。地攤上用髒物塗抹玉面的是贗品無異。

三、看沁色:戰漢玉器多數會有沁色。「白玉五百年始沁」。

沁色是鑑別戰漢玉器真贗的主要依據,沁色也就成為造假的重要手段。深埋幾千年,不同的地溫地壓下,會形成五彩斑斕的沁色。有滲出說和沁入說,是墓裡隨葬物質與玉質相互間的一種物質變換。

沁成黃褐色稱土沁,是土中氧化鐵的沁人;黑色沁俗稱水銀沁,是棺木、衣被類碳的沁入;常見的還有綠色沁,是接觸銅器,氧化銅的沁入;雞骨白是玉質的鈣化變性。真沁都會有深淺、厚薄的過渡。沁色入骨,深沁到玉質內部,分層次貫穿玉器兩面。

水銀沁如水滴狀懸於玉內。一般是土沁、水銀沁、雞骨白雜陳玉內,也有單色沁。玉器上出現黑、綠、白、紅多色沁,稱五色沁。

古有「玉有五色沁,勝抵十萬金」的說法,極珍貴。

玉器表面附著一層半透明薄膜狀結晶體稱灰皮。擦洗後仍會出現,用油可清除。

贗品多數做有假灰皮。噴塗染料,或用強鹼燒成的假灰皮,成片狀,無深淺厚薄變化,邊緣整齊,易清洗,有異味。

傳統作偽沁:無論是提油(油炸鬼);氫氟酸浸蝕;邊燒邊滴蠟油;裹溼棉絮慢燒;塗氫氧化鈉、裹石灰後置鋸沫內悶燒(成雞骨白);烏梅水煮;茜草染色;置死狗屍體內埋幾年(狗玉);剖放在活羊腿內幾年(羊玉);假沁色只能做在玉器表面,深入不到玉質內部,更少有多種假沁在同一玉器上。提油,酸、鹼腐蝕多在玉器邊緣處,無層次、無深淺變化和過渡。

近年作偽者還用高溫、高壓法等科技手段將顏色染入玉內,有的高仿品染色後呈現無深淺過渡的大片狀,邊緣整齊生硬。

真品的土沁、水銀沁,強光下觀察是懸浮在玉內成雲霧狀的組合體,深淺變化大,邊緣不齊,過渡明顯,沁色生動自然。

白玉入土前塗有油漆,在地壓地熱作用下會形成非雞骨白、非沁,玉質腐朽的特殊變化,極為少見。

綹裂是戰漢玉器另一重要的鑑別要點。玉器歷經千年才會綹裂,且十玉九裂。因每年幾公釐的進度,使綹裂呈現木材裂紋狀。

有方向,有分支規律,極難作偽。玉硬而脆一摔即碎,用火燒後速冷,會形成走向不一的網狀裂紋,這與真品迥異。利用有綹裂的老玉料加工,電動砣具轉速快,經過綹裂處必然崩缺,放大鏡下容易觀察到。

利用玉料的皮色、糖色、裂紋仿古,具有迷惑性,要從其它方面綜合辨別。(圖六:漢代玉壁區域性綹裂紋)

四、看硬度:玉有較高硬度。和田玉在摩氏6.

5度以上,岫玉在5度以上,阿富汗玉、方解石只有2-3度。可用小鋼刀刻劃,小鋼刀一般為5.5度。

熟練了肉眼可看出大致硬度。

青海玉、俄羅斯玉、藍田玉、獨山玉硬度與和田玉基本相同。青海玉多有透明水線及墨點,質差者色偏灰白、較疏鬆。

戰漢時有一種特殊的花紋石,硬度高,光澤溫潤,不透明,不受沁,有綠色、紅色條狀花紋。現已絕跡。

五、看砣工:在「神玉」、「皇玉」兩個時期,玉材稀缺,古人以玉為寶,直至隋唐才進入「民玉」階段。雖然琢玉工具簡陋,但古人不計工本,精雕細琢,一件玉器要耗時幾個月甚至幾年。

件件古韻古風,精美異常。現代人造假重成本,急功近利,用電動工具加工出的玉器,絕不會有古玉的神韻。

手工與電動工具痕跡有極大差別:(1)真品雖然泛著很亮光澤,但紋飾下地子並不平,有明顯凹凸感;贗品地子極平,所以泛著賊光。(2)真品玉孔孔經不圓,線鑽有繩拉痕,多呈扁圓形。

管鑽為兩面對鑽,因工具質地軟,越磨越細,玉孔形成喇叭口,外大裡小。有時對鑽錯位,穿繩困難;贗品電動工具一鑽成形,孔圓且直。(3)真品陰刻線是慢琢成形,線不很直,無直角,線溝較淺,坡緩,用放大鏡觀察真品線溝內有細絲狀琢痕;贗品線直、深,線尾多出尖角,有電動工具留下的平行紋跡。

(4)谷紋是鑑別重點,古代砣機琢谷紋要7至8砣,出現岐出,經修整也會成鋸齒狀;贗品多為一細線半環狀無凸起的渦紋,易成型。

古時多用陰刻線、雙陰擠陽、溝撤減地等方法形成紋飾,同現代工藝差別大,仔細觀察不難區分。

六、看器形:從新石器時代到漢代,每個時期都有典型器。依照**仿製或者臆造,因工具的不同,審美觀念不同,都不難看出破綻。

即或器形相似,也絕達不到古玉特有的神韻。真品紋飾精美,活靈活現,其龍、鳳、獸面、舞人是「活」的;贗品則眼無神,線條綿軟,比例不當是「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戰漢玉器雕工精湛簡練,以「游絲毛雕」及「漢八刀"為代表,創造了玉器雕刻難以逾越的高峰,後世模仿者刀工偏軟,風格繁複,遠沒有戰漢玉器的韻味。圖案紋飾有漢代玉器的特點,具體你可以找一下相關文獻。

戰漢玉器一般能值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幾千塊錢到2萬多左右

7樓:何超

不值錢,拍賣行都不接的

戰漢時候的玉器有俄料的嗎

8樓:五丈澗主人

戰漢和田玉都是和田料,那時候和田有個品種叫水倉料或水蒼玉,有點透帶黑點,玉質硬而油潤。那時候沒有俄料。

9樓:小暖男

古代有俄料,在古代俄料的產地是中國的領土。殷商婦好墓出土過俄料以前也叫鬼方玉。

市面上除甲醛的靠譜嗎?

10樓:殭屍公爵

光媒除甲醛、綠蘿、活性炭等都是只有很少的作用的,不靠譜。

1、光媒除甲醛

二氧化鈦必須在紫外線波段下對甲醛等才有顯著催化效果,但是自然光中紫外光段不足,所以在自然光下幾乎沒有催化效果。為讓催化劑在可見光段中能有催化效果就必須摻雜其他東西。同樣在光線照不到或不足的地方是沒有催化效果的。

2、綠蘿

綠蘿、吊蘭和紅豆杉等綠植確實有淨化空氣的作用,但它們的淨化作用和範圍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想要起到真正的淨化作用,除非把家裡所有的地方都擺上這些綠植,這顯然是不太現實的,所有綠植除甲醛放放就好,別太當真。

3、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內部空隙結構發達,是防毒、祛毒、淨化的好幫手。但是活性炭的吸附有限,當吸附到一定程度時其吸附能力會達到飽和狀態,也就不能繼續吸附室內的甲醛。等室內溫度降低的時候,活性炭吸附的甲醛就會再次釋放到空氣中不能從根源解決甲醛問題。

11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除甲醛產品一般分為藥劑類、吸附類和淨化器類,每種效果都很有限,應慎選。

1、藥劑類除甲醛產品包括甲醛清除劑、光觸媒甲醛清除劑和甲醛封閉劑等。甲醛清除劑針對已釋放在空氣中的游離甲醛,無法去除家具、板材中尚未分解的甲醛,號稱將清除劑噴塗到家具表面來吸附甲醛,是誤導宣傳。

2、光觸媒甲醛清除劑是光催化產品,要在紫外線照射下才能發生分解反應,但室內往往紫外線不強,作用發揮有限。甲醛封閉劑則是利用產品成膜的特性,封堵住甲醛,不讓其揮發,但在生活中基本無法完全封堵。另外,這類產品行業標準、測試評價方法還不完善,質量難以保障。

3、活性炭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除甲醛產品,活性炭等吸附類除甲醛產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當產品吸附飽後,在受潮、受熱等條件下,甲醛可能又會再次脫附釋放。

12樓:全國卷的你

伴隨對甲醛危害的廣泛認知,五花八門的除甲醛產品層出不窮,讓人眼花繚亂。而市場上的除甲醛產品一般分為藥劑類、吸附類和淨化器類,每種效果都很有限,應慎選。

治理誤區

1、用水、醋、紅茶泡水來去除甲醛

紫水晶網上很多人介紹說,由於甲醛溶於水,可以在家裡多放幾個水盆用來吸收甲醛,或者用醋或紅茶泡水等方法。甲醛易溶於水、醇和醚這是事實。空氣中的游離甲醛運動過程中遇到水後會溶入其中,這與活性炭的吸附原理類似。

一盆水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只有水盆的大小,而1克活性炭內部孔隙的比表面積可以達到乙個足球場那麼大。即使在房間地面鋪滿水,其實吸附效果不會比一小包活性炭強多少。因此利用水、紅茶、醋等方法來吸附甲醛,顯然是不現實的。

甲醛的釋放與室內的溫度和濕度密切相關,空氣中溫度增加,甲醛的釋放量會大大增加。實驗結果表明,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10%,室內甲醛釋放量會增加5%左右。

2、用植物淨化空氣

在這一過程之中植物本身也會受到傷害,很多植物在甲醛濃度高的環境下也會受傷,嚴重的甚至死亡。其中紅花酢漿草尤其敏感,只要把它扔在甲醛濃度為0.1毫克/立方公尺的環境中,放上3個小時,就會有95%的葉片受傷(按面積比計算)。

並且,當甲醛濃度增加時,受傷的速度就更快了。它們只能甲醛濃度為0.4毫克/立方公尺的環境中堅持3個小時,然後,整個葉片變為黃褐色且失水萎蔫,成了枯草。

13樓:南飄神馬

除甲醛的辦法很多,但是最靠譜的就是通風處理,直接不做任何的處理,開開窗戶,過個一年半載,甲醛保證消除的乾乾淨淨。

14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我現在正在用史密斯淨化器除甲醛。花了很多錢,就是因為新買了家具除甲醛用的,它有甲醛數顯,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定吧。

另外,我為了除甲醛走了很多途徑,什麼竹炭,魔豆,噴劑,……都沒有卵用,測試儀也不准,最後還是買了淨化器,你做個參考吧。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煙最貴的是,目前,市場上流通的最貴的煙,是什麼 請附圖片 謝謝

南京牌的95之尊,具體價位不明,反正是相當的貴 怎麼回答你呢。什麼叫最貴呢?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沒有最貴。也沒有最好。再說所處地域不一樣,菸草的銷售範圍也不一樣!怎麼所呢 一般都是進口的煙 黃鶴樓也挺貴的 還有三五之尊 目前,市場上流通的最貴的煙,是什麼?請附 謝謝 極品中華。150一包。回答問題不好...

市面上的便宜緬甸翡翠手鍊,會是真的嗎

據我所知,翡翠分為a貨 b貨和c貨。a貨最好,具有收藏價值 c貨最差,無收藏價值。詳細的資料你可以看看下面這個 的介紹。市面上便宜的所謂 緬甸翡翠 首飾,百分百是假的。真正的寶石級緬甸翡翠礦已經接近開採枯竭了,年產量很少,原料 非常高。市面上的小件翡翠首飾大多是經過處理的b貨和c貨。至於那些便宜的地...

市面上的祛斑霜都是真的嗎,網上祛斑霜都是假的嗎?

的祛斑霜是可以查詢真偽的,囯食健字什麼的是可以在其專門的 上進行查詢的,祛斑食療 一 紅綠豆百合湯 這個做法很簡單,把500克的綠豆 紅豆 和百合放在鍋內煮成湯後就可以食用了。這個祛斑食譜中的百合對於清心安神 潤膚養顏有很大的幫助,紅豆又可以清熱祛斑,消腫解毒,而綠豆則可以很好的解毒清熱,而且還能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