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吧,有哲理的又有意味深長的,並說說為什麼

2021-03-04 08:49:16 字數 1873 閱讀 9308

1樓:古城硝笙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最著名的一篇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一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有沒有好書或者好電影推薦個啊有點小哲理的耐人尋味的

2樓:枕邊吹風會

比如《大話西遊》電影啊。

我聽過一句話:「如果你已經不能再擁有,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但我現在知道:如果你已經不能再擁有,最好的結局就是忘記。

在這個世界上,重要的不是你到底做了什麼;更重要的是,你如何讓別人完全相信你真的做了什麼。

你讀過的第一本好書是什麼?請你向同學推薦一下,並說說為什麼 推薦的書名: 推薦的理由:

3樓:緋狐v淺吟

《海底兩萬里》

構思巧妙,情節驚險。

是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的成果,

作者具有崇高的人道主義和社會正義感。

必讀的,不騙你。

4樓:願慕曇花一現

《魯濱遜漂流記》

這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主人公魯濱遜十分樂觀,充滿了鬥志,體現了自我奮鬥的精神,他的創造性勞動及成果也體現了人類智慧型的無窮魅力。如果乙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解救就必須學會樂觀地去改變現狀,而這需要像魯濱遜那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遇到困難我們不能低頭,而是要堅強地與命運作鬥爭,在逆境中成長,用自己的智慧型與勇氣逆轉困境,這是我們閱讀完**《魯濱孫漂流記》所能體會到的。

《魯濱孫漂流記》屬於我國讀者最熟知的外國文學名著。青年作家賈飛盛讚,稱這部**相當於一部發財日記,在那個特殊的時代,作者在作品充斥著濃厚的資產階級思想。書裡有不少論述,影響著讀者去追求經濟價值。

他認為,該**是一部具有投資思想的經濟書,從中讀者可以學會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中如何投資發財,收取利潤與匯報。當然,作者也從另一方面反映了乙個時代的歷史現狀。

誠然,人們不一定都讀過這本書,但是對這個書名卻是很熟悉的,對其內容也大致知道一些,特別是他隻身在孤島上艱苦奮鬥的情況。其實,能這樣被人熟知也非常自然。因為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這部**是舉世公認的最嚴格意義上的不朽傑作,被認為是塑造了現代文明、影響了人類歷史的不多幾種文學作品之一。

據介紹,到十九世紀末,該書的各種版本、譯本以及仿作已不下七百種之多。之所以能夠這樣吸引人,主要是由於這本書講的是乙個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故事,然而這故事聽起來卻非常有現實感,而我們聽故事的人絕大多數同魯濱孫一樣,具有矛盾的性格,具有在各種逆境中求生或改善自己生活的願望,以及或多或少地具有把這種願望化為現實的勇氣和手段,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乙個魯濱遜.

5樓:不傷穎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神作很難用言語表達

全書充滿智慧型,看下來沒有乏味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了凡四訓》說盡世間道理~

推薦一本書為什麼推薦要它說說你推薦的理由?

7樓:多啦離離

雨果的《悲慘世界》記得是初中看的了,現在想起所有看的書裡感覺一直沒有一本比他好

故事性很強,讓人不會覺得生澀乏味,感覺這個最重要,人物也描寫的很好,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社會背景什麼的,同時真正為主人公感動。

別的,《達文西密碼》挺好的

8樓:冷冷仙子

我最喜歡《魯濱遜漂流記》,它是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部不朽的作品,被當做兒童必讀的「生活教科書」。書的內容離奇驚險,耐人尋味,我們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9樓:惡魔的法力

動漫,因為所有動漫都很好看

找一本書的名字,找一本書的名字

這本書的名字我也不怎麼知道,不過我推薦你去用全民追書 這個軟體,裡面差不多什麼 都有,你仔細找一找應該就能找到這個 了。找一本書的名字?100 恐怖教復室 作者 忘記離愁?制學校後面bai有乙個廢棄教學du樓,經常有人在裡面失zhi蹤dao。但只要出來的人,都能一夜暴富。我偶然之間進去了,破舊的教學...

一本書,有常見的人體醫學常識的,推薦一本書,有常見的人體醫學常識的

強烈推薦臨床醫學這本書 你看過絕對不後悔 我是在圖書 買的 便宜點 估計圖書館有點貴 醫學常識 值得看的一本書 5 實用內科學 要麼懂,要麼乾脆不懂,半懂不懂最害人了.看看 不生病的智慧型 和 從頭到腳說健康 家庭醫學百科.pdf 秦伯未醫學名著全書 中篇.中醫入門.srf 直接去書店問老闆就好了 ...

求一本書名,求一本書的書名

這個給的條件太少了,沒法給你準確的答案。不可以去那種異能 的貼吧之類的地方,在那裡估計有可能會有人知道。求一本書的書名 有一本書的書名是由五個漢語拼音字母拼成兩個音節,把這五個字母倒過來排列,仍是這本書的書名。這本書就是魯迅先生寫 求一本書的書名。這個世界裡有強勁的武術 有華麗的魔法,還有這個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