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課前三分鐘,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2021-03-04 08:49:16 字數 5206 閱讀 5885

1樓:汲楚郯戊

演講:我的未來

不是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未來不是夢》。提到我的未來不是夢,大家會自然地想起張雨生的歌《我的未來不是夢》。

但是,張雨生在歌中追求的夢,是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溫柔,是對愛的執著。我這裡要說的是,我們的理想和信念不是夢。

提到未來,誰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心中的理想之花就會綻放開來。我相信,在座的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理想。有的理想是工程師,有的理想是教師,有的理想是醫生,有的理想是科學家……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做乙個能夠為祖國和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們的理想是美好的,她帶著希望,引導我們去追求;她帶著嚮往,給我們以美麗的遐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是我們的動力,嚮往給了我們力量。只要我們發奮努力,大家一定會說: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欣賞張雨生的歌《我的未來不是夢》。我不否認他對愛的理想,是欣賞歌詞中為追求所付出的努力。「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承諾。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人生就像是一段跑道,你要時時刻刻向前衝,如果你不堅持不懈地跑而半途而廢。那麼,領獎台上的勝利者永遠都不可能是你。我們渴望擁有光環彩帶的呼喚,更要付出艱難困苦中的勞累與血汗。

只要我們執著、努力、奮鬥,全力以赴地去追尋我心中的夢,就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相信:命運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勤奮刻苦,我就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我的未來不是夢!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2樓:快樂小子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3樓:新點石榴裙

捷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

題目是《捷徑》,首先,先請大家聽乙個故事。

一次,在著名企業家報告會上,又一位年輕人向做演講企業家提出這樣乙個問題:「請問您過去走過什麼彎路沒有?能不能給我們年輕人指示一條成功直線,讓我們少走彎路呢?」

沒想到這位企業家乾脆利落的回答道:「我不承認自己走過什麼彎路,我只知道自己一直走在成功的路上。成功從來就沒有說只要走一條直線就能擁有它,成功就像山頂一樣,**有什麼直路可以走呢?」

每個人都想找一條更省力氣的路到達山頂。所以人們常常追問已經登頂的人,哪一條是直通山頂的捷徑。那些從山頂下來的人卻說:

「山上那有什麼捷徑,所有的路都是彎彎曲曲的。先要到達頂峰,還必須要不斷的征服那些根本就看不到的懸崖峭壁。」

成功之路,絕非坦途。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夢想作者飛機達到成功,上帝是公平的,從來就沒有人有這樣的特權。經歷過一些,才能懂得一些。

沒有品嚐過失敗的味道,又怎麼能夠告誡自己如何不失敗;沒有體會過等待的苦楚,又怎麼能夠感悟成功的魅力?

如果你心中存在了這樣的捷徑想法,當稍微碰到一點困難,需要堅持一下時,心中就會打起退堂鼓:這不是捷徑,我應該走另一條路。轉來轉去,總在山腰裡打轉。

中國有句古話叫「欲速則不達」。許多像抄近路、走捷徑、快些到達目的地的人卻往往「不達」還是做好思想準備,踏踏實實的走下去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4樓:百度使用者

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五十年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型,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重獲新生。

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從那以後,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著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已經開始,實驗中學又迎來它的又一批驕子,讓我們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迎接澳門,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型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

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

5樓:隆蓉城曉君

著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觀望者,一種是行動者。

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沒人想改變自己。」想要改變現狀,就要改變自己;要改變自己。就得改變自己的觀念。

一切成就,都是從正確的觀念開始的。一連串的失敗,也都是從錯誤的觀念開始的。要適應社會,適應環境,適應變化,就要學會改變自己。

柏拉圖告訴**自己能夠移山,**們紛紛請教方法,柏拉圖笑道,說:「很簡單,山若不過來,我就過去。」**們一片譁然。

這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移山之術,唯一的乙個移動山的方法就是:山不過來,我便過去。同樣的道理,人不能改變環境,那麼我們就要改變自己。

是的,我們不能改變山的位置,改變不了這個這個世界上的許多東西,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給自己加重,這樣我們就可以適應變化,不被打敗!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如果不能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難,戰勝更多的挫折,實現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環境不利,從而把改變境遇的希望寄託在改變環境上,這實在是徒勞無益。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用愛心和智慧型來面對一切環境。

語文課前的三分鐘簡單小節目,做什麼比較好?

6樓:懸壺月

以下6種方法都比較好,可以任選一種:

1、推薦讀日記。利用課前三分鐘時間,讓學生讀推薦的優秀日記(課代表組織學生在課下評選出的優秀日記)。這樣操作既是對一週日記寫作結果的展示,又可以使這些優秀日記起到示範作用,促進學生的日記寫作,同時又能在班級營造良好的寫日記氛圍,提高日記寫作的積極性。

2.即興介紹事物。根據不同場合、物件選擇簡明得體的語言表達方式,即興敘述自己的某段經歷,發表自己對一些現象的觀點看法等。

這也成了鍛鍊學生學習的一種主動的方式,學生的說話水平也達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3.美文交流。學生認真讀文章,寫閱讀評注。

學生可以朗讀詩歌、散文等美文佳作,也可以講故事。對其要求分兩個層級:①讀準多音字、說標準流利的普通話;②讀準節奏,讀準停頓,讀準重音,讀準語氣和感情,訓練良好的語感。

這個層次較高,可結合教師指導示範、學生點評討論的方式進行。每個學生輪流提前準備文章,內容無過多限定,提倡美文、哲理散文、富有啟發意義的故事等。

4.匯報「積累成果」。要求學生每天都要作適當的積累並讓學生準備了積累本,同時對內容提出要求,並對積累方法予以指導。

利用「課前三分鐘」,組織學生匯報積累成果,一般要求背誦積累的內容。這種做法能很好地督促學生的課下積累,對語文學習及寫作有很大幫助。

5.講時事,評時事,關心社會生活。語文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語文能指導實踐,實踐又作用於語文。課下看「新聞聯播」或者報紙以關心時事,並談出對時事的看法並和大家一起分享。

6.背誦名人名言,歇後語,熟語,文學常識,古詩。每節課課前三分鐘結束後,教師和學生應共同給予適當的評點,語言應多以鼓勵為主,對活動給予充分的肯定,以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此項活動我已經在初中段語文學習中開展了幾年。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語文)200字左右,不要太長了!

7樓:鄭朝宋

各位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金錢價值在於使用方法汽車大王福特不是乙個吝嗇的內人,但他卻很少捐容款。他頑固地認為,金錢的價值並不在於多寡,而在於使用方法。

他最擔心的就是捐款經常會落到不善於運用它們的人手裡。有一次,喬治亞州的馬沙·貝蒂校長為了擴建學校來請求福特捐款,福特拒絕了她。

她就說:那麼就請捐給我一袋花生種子吧。於是福特買了一袋花生種子送給了她。

福特後來就忘了這件事情。沒想到一年以後,貝蒂女士又上門了,交給了他600美元。原來學生們播種了當初的那一袋子花生種子,這就是一年的收穫。

福特什麼都沒說,立即拿出了600萬美元交給了貝蒂。

福特的擔心絕不是多餘的,太輕易得來的金錢往往很難讓受施者感受到金錢後面潛隱著的苦與智;我更讚賞貝蒂對點滴施與的至高的尊重,她帶領孩子們撒播下的其實是足以證明他們有能力領受他人恩惠的資格。

不知大家聽完後有什麼感想呢?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8樓:毒魔菇

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至少努力了,不後悔。加油,下次會做的更好。!

9樓:人都是那樣丶

、為生命畫一片復樹葉制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價值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令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11樓:蝴蝶之潭

態度決定結果,希望同學們有壓力地複習

記得有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乙個人蘊藏的潛力!

複習要有壓力,在一定的壓力下,我們必須強化如下態度: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進取的態度,大家知道,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四是務實的態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公升複習質量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課、抓緊每一秒、練準每一題、邁實每一步!」

第三:方法決定結果,希望同學們有反思地進取

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複習事半功倍。記得**台有一句廣告詞,我想,它對我們的臨考複習有啟示——「忙碌而不盲目」。記得古人云:

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古人講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

複習要有方法,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是:一要重視基礎、不犯概念性錯誤。教材中基礎的知識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實基礎,我們才可能用有限的定義、定理、公式去應對無限變化的能力測試!

二要重視糾錯、不犯重複性錯誤。複習的關鍵就是要糾錯,我們要抓住錯誤、理清錯誤,確保不犯同類錯誤。三要重視規範、不犯低階的錯誤。

面對考試我們應臨場不亂,切忌看錯、寫錯。

同學們,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你們用追求、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你們的人!

同學們,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標衝刺,為自己喝彩!成功一定會與你們同行!

呵呵,我週一也課前演講的說……

語文課前三分鐘講什麼翱,語文課前三分鐘講什麼啊?

我們初中是這麼做的 在後面黑板上抄上詩詞,在語文課代表的帶領下,朗誦詩歌。這樣既利用了,上課前那幾分鐘的時間,又豐富了語文知識。兩全其美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初中語文教學的首要任務是培養學生正確理解和運用祖國語言文字的能力.也就是說,必須讓學生具備聽說讀寫祖國語言文字的能力.同時,語文又是實踐性很強...

語文課上三分鐘的哲理小故事,語文課前三分鐘,有哲理的小故事

借傘 故事主要內容 孔子有天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沒有雨傘,有人建議說 子夏有,跟子夏借。孔子一聽就說 不可以,子夏這個人比較吝嗇,我借的話,他不給我,別人會覺得他不尊重師長 給我,他肯定要心疼。緣由 因為這個故事給我另一種思考問題的方向,我從中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啟發 和人交往,要知道別人的短處和長...

語文課前三分鐘,有哲理的小故事,課前三分鐘,講乙個有哲理的小故事,不要太長,也不要太短

智子疑鄰 ps 這個是文言文給翻譯過來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宋國有乙個富人,因天下大雨,他的牆坍塌下來。他兒子說 如果不 趕緊 修補它,一定有盜賊進來。隔壁的老人也這麼說。可富人不聽他們的話。這天晚上果然丟失了大量財物。這家人很讚賞兒子的聰明,卻懷疑偷盜的是隔壁的老人。編輯本段 主旨 它告誡人們,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