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后是誰,中國舞蹈奠基人是誰

2021-03-04 08:49:06 字數 4885 閱讀 39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街舞還是什麼?

如果是民舞的話,大家都最挺楊麗萍的

明星裡面跳舞版比較好的elva不錯,很多人權也挺的

如果是街舞的話,girls'hiphop最好的是河南unison李陽,雙星杯三次連續冠軍

locking是上海caster kino,曾經和韓宇一起對戰世界冠軍p-lock和j-soul,表現相當好

現在動感地帶比賽中又一次讓大家眼前一亮的dancer小白也備受關注按實力來說,李陽,很強,小白有民舞的功底,但是街舞功力最深的我還是首推李陽姐姐

2樓:匿名使用者

楊麗萍 要看是那的台灣的就又不是乙個人了

中國舞蹈奠基人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吳曉邦 舞蹈藝術家、舞蹈理論家、教育家。2023年12月18日生於今江蘇太倉市。青年時代受「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影響,積極參加進步活動。

1929~2023年,吳曉邦先後3次赴日本,向舞蹈家高田雅夫夫婦與江口隆哉夫婦學習。留學期間,他研究了現代舞舞蹈家i.鄧肯和m.

維格曼等人的舞蹈理論,從中受到很大啟發。 2023年,他在上海創辦曉邦舞蹈學校,2023年又創辦了曉邦舞蹈研究所,開始了新舞蹈藝術的創作、教學活動。2023年9月在上海舉行了首次個人舞蹈發表會,其代表作有:

《傀儡》,以模擬的手法塑造乙個搖尾乞憐的走狗形象,揭露和諷刺了偽滿州國皇帝的**嘴臉;根據f.f.蕭邦樂曲創作的《送葬》,象徵著中國舊制度的行將滅亡;《浦江之夜》表現了生活在半封建半殖民地中國的青年在苦難中的掙扎。

這一時期的作品,從現實生活出發,在題材、體裁及表現手法上進行了各種實驗。吳曉邦以探索人生真諦的藝術理想,開始了他的舞蹈創作生涯。 抗日戰爭爆發後,在國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頭,吳曉邦離開上海,投身到抗日救亡的行列中。

此時的作品,在內容、形式上,都隨著現實生活而發生了變化。舞蹈《義勇軍進行曲》和《游擊隊歌》是這一時期的主要作品。這兩個舞蹈情感質樸、熾烈,作者以舞蹈形象抒發了同名歌曲反映出來的抗戰激情,在人民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共鳴。

1938~2023年,吳曉邦在廣東、上海、桂林、重慶等地開展新舞蹈活動。2023年,在廣東省曲江地區的省立藝術專科學校開設了舞蹈系,這是中國最早的正規專業舞蹈教育機構。通過他的教學、創作,廣泛地播下了舞蹈的種子。

這一時期他創作的《丑表功》,分「獻媚」、「取寵」、「得意忘形」、「敗落」4個段落,舞蹈採用戲謔式的樂曲和面具,尖銳地揭露和鞭撻了漢奸**賊的行徑。《思凡》表現了乙個青年和尚在理性與慾念的矛盾衝突中的痛苦,舞蹈自然流暢,著重於人物內心的描寫,富於哲理性。《飢火》通過感**彩的變幻和動作線條的流動,蘊含著「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主題。

2023年後他還創作了舞劇《罌粟花》、《虎爺》、《寶塔牌坊》。《罌粟花》和《虎爺》反映了作者對國共合作、共同抗日的願望。《寶塔牌坊》是用舞蹈藝術形象,揭露了封建制度對青年男女愛情的摧殘;批判了「忠孝節義」的虛偽性。

吳曉邦主張舞蹈應當表現社會生活。他的大部分作品是用暴露、諷刺、暗示、象徵等手法,揭露舊社會的陰暗面,具有深刻的社會意義和進步作用。他是中國新舞蹈藝術的開創者之一。

2023年6月,吳曉邦到達革命聖地延安,在延安魯迅文藝學院教授舞蹈。此後,他輾轉在解放區各地,開展新舞蹈活動。2023年在東北民主聯軍總政治部宣傳隊舞蹈隊,與部隊舞蹈工作者一起,創作演出了《進軍舞》。

這個舞蹈,表現了人民解放軍勝利進軍的英雄氣概,在原有戰士舞蹈的基礎上提高了一步,達到了乙個新的水平。 2023年吳曉邦主持了**戲劇學院舞蹈運動幹部訓練班的教學,為新中國舞蹈事業的發展培養了骨幹力量。2023年任中國舞蹈研究會主席,領導中國舞蹈史的研究工作,對儒家和道教舞蹈作了考察和研究。

2023年建立了「天馬舞蹈藝術工作室」,這是對他的理論體系實驗的繼續。他從古代**的旋律和節奏裡,探索以樂寄情的心理規律和表現手段,賦予舞蹈以新的想象和構思,創作了《梅花三弄》、《平沙落雁》、《漁夫樂》、《十面埋伏》、《梅花操》等作品。 2023年,吳曉邦被選為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

為促進全國舞蹈事業的繁榮、發展和學術理論的活躍,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先後在北京、江西、四川、遼寧、浙江、福建、內蒙古自治區和香港等地舉辦舞蹈講習會,就舞蹈的基礎理論、應用理論、舞蹈史等方面的問題舉行專題講座,並組織領導學生們進行創作實習。1982~2023年底,他還為北京舞蹈學院教育系、**民族學院藝術系舞蹈科教授舞蹈理論課。

吳曉邦以早期現代舞的自然法則為基礎,結合中國民間舞蹈的特點,創立了一套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體系。在教學中,他採用了「閱讀、思考、習作」的教學方法,啟迪舞蹈工作者的想象與創作才能。吳曉邦培養了大批的舞蹈人才,是中國有影響的舞蹈教育家。

他的主要著作有《新舞蹈藝術概論》、《我的舞蹈藝術生涯》、《舞蹈新論》、《舞論》、《隨想錄》等。這些著作為中國舞蹈藝術理論的建設作出了貢獻。 吳曉邦歷任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常務委員、**民族歌舞團團長、中國舞蹈研究會主席、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長等職。

中國的舞蹈創始人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之父:麥可·弗萊利

街舞是一種民間舞蹈,興起於20世紀80年代的美國黑人青少年,是美國黑人「嘻哈文化」(hip-hop)的組成部分。由於這種舞蹈出現在街頭、不拘於場地器械,所以稱為街舞,並且具有極強的參與性、表演性和競賽性。

芭蕾舞創始於俄羅斯

5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是個很廣的概念,不只是中國的舞蹈創始人,應該說整個人類的舞蹈發展史.

以下是參考資料

舞蹈是人類最古老的藝術形式之一。上古時代,它就充當原始人們交流思想和感情的工具。它的起源是隨著人類生產勞動而產生的。

動作和節奏與勞動是密切相關的,不管是哪一種勞動,人的手腳總是要活動的,手用以拍打,腳用以踩踏,在某種動作連續重複過程中,就產生有規律的節奏,再伴以呼喊或打擊石塊和木棍,最原始的舞蹈就出現了。

在人類原始部落裡,舞蹈具有全社會性,在他們組織散漫和生活不安定的狀況下,需要有一種社會感應力使他們團結在一起,舞蹈就是產生這種感應力的重要手段。不論是獰獵還是戰爭,都是整個部落一起行動,所以原始舞蹈總是集體性的。部落為了有個共同標誌,這就出現了圖騰。

圖騰不僅作為部落區別的標誌,同時亦是一種最原始的宗教信仰。每逢禱告或慶賀,都對著圖騰跳舞,這叫圖騰舞蹈。圖騰舞蹈在世界各地原始民族中都是一樣存在的。

北美洲印第安部落跳的野牛舞,他們迷信野牛和自己部族有血緣關係,跳這種舞野牛就會出現並讓他們獰獵:澳洲土人跳他們的圖騰蛇舞時,舞者紋臉紋身,作為對自己部落祖先的紀念。龍和風是中國古代民族的圖騰。

由於各個部族互相歸併,乙個圖騰已經不能代表整個部落敢盟的共同祖先,於是把兒種圖騰特徵,如以鹿的角、蛇的身、魚的鱗、鷹的爪綜合成龍的形象,以孔雀、山雞等特徵綜合成鳳的形象,用它們代表最高統治者一姓的祖先,作為"帝德"與"天成"的標識。後來才把龍和風當作中華民族發祥和文化肇端的象徵。

原始社會解體,人類進入奴隸社會,從此,圖騰崇拜開始和巫術迷信相結合。因而就產生了巫舞。圖騰崇拜和巫術雖然都是原始宗教信仰,但兩者性質不同,活動形式也不相同。

圖騰是原始人類崇拜的偶像,而巫師則是作為人與神之間的橋梁;圖騰舞蹈是社會性的集體舞蹈,而巫舞則是巫師的表演。在巫術中,歌和舞被利用為巫術的手段,製造出一種神秘的氣氛,以保證巫術的成功。從舞蹈發展的角度上看,巫舞比原始的圖騰舞蹈前進了一大步,它從比較粗糙的集體舞蹈轉向專業的、個人的舞蹈表演,而且還表現出神話中的人物和故事。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巫舞十分盛行,規模巨集大,形式和內容都相當豐富。

奴隸社會末期,巫舞逐漸向娛君娛種的方向發展。男巫已開始改為女巫。從此巫就失去了原來受崇拜的地位。

到了封建社會,宮廷舞蹈大規模地發展;分為祭祖性質的樂舞和宴飲助興的樂舞。中國的漢魏和隋唐時代,是宮廷舞蹈發展的兩個高峰。宮廷內設有專門管理收集樂舞的樂府、太常寺、梨園等機構,訓練和培養宮廷樂舞演員和樂員。

唐玄親和南唐李後主等皇帝還親自參加編制樂舞。東方國家如印度、日本、朝鮮等,同樣也有專供皇室享用的樂舞和舞伎。在歐洲,古希臘、羅馬的宮廷舞蹈原來也是很興盛的,自酉羅馬滅亡後,整個歐洲為教權所統治,娛樂性舞蹈被中世紀教會認為是不道德的而加以禁止,但帶有世俗性質的民間舞蹈仍獨立於宗教舞蹈之外而發展,直到文藝復興以後,宮廷舞蹈才重新恢復。

西方17世紀後的宮廷舞蹈,是以社交性質為主的娛樂舞蹈,皇帝也一樣參加跳舞。這種舞蹈是向民間吸收了若千種舞蹈形式,由舞師加以改造和傳授,以適應宮廷中的社交儀式,這是西方社交舞蹈的起源。

芭蕾是從歐洲宮廷舞蹈發展而來的,首先是屬於宮廷中專有的表演,後來轉移到劇場中去演出。它制訂出一整套技術規範和要求,所以稱之為古典芭膏。古典芭蕾是表演性舞蹈中技巧要求最高和最講究形式規範的舞蹈,它傳播面很廣。

20世紀初,現代舞在酉方興起,這種舞蹈形式最初是受浪漫主義思潮影響產生的,後來又在現代主義的思想影響下產生出許多舞蹈派別。它總的傾向是反對傳統的藝術觀念,提倡創新、自由,建立了一套它們自己的表演體系和理論體系。現代舞在德國、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較為流行。

在舞蹈發展史上,民間舞蹈常常被人忽視,其實只有民間舞蹈才是舞蹈發展的主流。民間舞蹈是人民群眾智慧型的結晶,它是一條永遠不會枯竭的舞蹈源泉。歷代統治者都懂得向民間舞蹈吸取營養,但他們叉千方百計去禁止民間舞蹈的活動。

民間舞蹈源遠流長,它並不因為被禁止而停止發展,也不因為被宮廷吸收而改變其固有的鄉土特色,它始終是以絢麗多姿的風貌在民間廣泛流傳。

6樓:匿名使用者

戴愛蓮...絕對是,我學了8年舞蹈~

中國舞是什麼舞?

7樓:

中國舞又叫中國古典舞

china classic dance作為我國舞蹈藝術中的乙個類別,是在民族民間傳統舞蹈的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整理、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具有一定典範意義的古典風格的特色舞蹈。古典舞創立於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曾一度被一些人稱作「戲曲舞蹈」,它本身就是介於戲曲與舞蹈之間的混合物。 戲曲和武術是建立中國古典舞訓練的基礎,中國古典舞的基礎訓練充分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鮮明的民族特色。

基訓中的技術、技巧有著獨具一格的民族特性,與其它舞種中的技術、技巧有著很大的不同。

誰被認為是近代西方政治科學的奠基人

馬基雅維利被認為是近代西方政治科學的奠基人。什麼叫歷史?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

19世紀法國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是誰

巴爾扎克.他是19世紀法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和傑出代表.高老頭 發表於1834年,是巴爾扎克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19世紀法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和奠基人是誰 這個有兩種答案,你自己選乙個吧 1司湯達 現在譯作司丹達爾 紅與黑 2巴爾扎克,人間喜劇 這是兩頂概念式...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這句話的謂語是哪個

主語是魯迅,謂語是是,定語是中國現代文學的 賓語是奠基人 主語是 魯迅 謂語是 是 賓語是 奠基人 第三個字。你好,謂語是 現代文學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簡要分析一下這個句子。這個句子分三層。魯迅 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第一層 主語 謂語 第二層 定語 主語 第三層 定語 定語 主語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