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蟬作文本的作文,寫蟬作文560個字的作文

2021-03-04 08:49:02 字數 2059 閱讀 4945

1樓:愛上答題是我

雨,嘩嘩的雨。豆大的雨點不由分說地鋪天蓋地地砸了下來。眼前白濛濛一片。

我站在學校門口乾著急。車站離校還有一段路,還有許多功課等著複習,偏偏又沒帶傘。正不知怎麼辦時,一陣噼啪噼啪的腳步聲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抬頭,乙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撐著一把傘,睜著兩隻機靈的眼睛望著我:「姐姐,沒帶傘吧?」我點了點頭。

他立刻熱情地問:「你家遠嗎?我有傘,我送你好嗎?

」我正在猶豫著,他便把傘罩到了我頭上,並用他那雙烏黑明亮的眼睛真誠地望著我,我於是便邁開了步子。

男孩個子小,我便接過了傘。兩人緩緩地向車站走去。男孩一路顯得很興奮,用高高的上揚的語調告訴我,他在上小學五年級,馬上期末學校就要評「三好生」了,他的成績是前三名,很有希望呢。

我望著他一路微笑的神情,似乎也感染到了他的快樂。「還真是個真誠善良的好孩子。」我想。

在他高興的話語聲中,我們到了車站。我掏出紙巾幫他擦了擦淋濕的臉,他彷彿一點兒也不在意,興沖沖地從口袋裡掏出個本子,塞給我一支筆:「姐姐,我幫了你一次,你也該幫助我一次,對嗎?

你把你的名字寫上,好嗎?」我奇怪地接過本子

蟬的作文大約二十個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夏日來臨的時候,在那炎熱的酷暑裡,你唱出夏日的讚歌,只為證明你的存在,蟬作文200字.

當秋天到來的時候,紅色的楓葉鋪滿山路,遠遠的一片紅毯為你送別,於是,你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地方——人間天堂.

多少年的等待只換來了這個夏天,初中三年級作文《蟬作文200字》.

你的歌是世界最美的,它教會了這個世界很多知識---為了乙個夢,要執著等待,哪管要多久,都要等待,到了的時候就要展現出自己的風采.

我愛你,夏日的歌唱者,秋天的沉默者——蟬!

五年級觀察蟬的作文400字 5

3樓:春風化雨時

觀察蟬今天我的好朋友鄧思藍找到了乙隻蟬。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葳子姐姐,我有乙隻蟬。

」我過去一看,真的是乙隻蟬,我還以為是乙隻假蟬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活的蟬,它身上的顏色是黑色的,身體是尖圓形的,頭部有兩隻眼睛,胸前有六隻腳,背上有兩對翅膀。現在,它的翅膀已經受傷了,飛不起來了。

我還要告訴你乙個秘密,知了是有攻擊力的,我的手差點就要被它的六隻腳給抓傷了。

我想要乙隻蟬,就對奶奶說:「奶奶,我想要乙隻蟬。」奶奶對我說:

「我不會爬樹,怎麼辦?」於是,我很不高興了。奶奶對我說:

「蟬的幼蟲長在土地裡吃樹的根,長大了褪去外面的殼,殼就是蟬蛻是一味中藥,有清熱解毒功效。成蟲飛到樹上去了,它吸樹的汁吃露水。我喜歡蟬。

」吃晚飯的時候,樹上的蟬叫「知了——知了。」它們的聲音又尖又巨集亮,「知了——知了」叫個不停。我想:

「這是怎麼回事?」我去查字典,原來雄蟬的腹部有發音器會連續不斷的發出尖銳聲,雌蟬的不發聲,腹部有聽器。我明白了,蟬是用鳴叫找朋友,真有趣!

我要根據蟬寫一篇作文50字

4樓:徐成的天蠍

蚱蟬又名知了,黑老哇哇,屬同翅目蟬科。該蟲分布全國,一般在海拔不超過250公尺的地方都有發生。它危害梨、棗、蘋果、杏、李、桃、櫻桃、桑和葡萄等果樹,以及柳、槐、楊、榆等多種樹木。

其幼蟲生活在土中,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

蚱蟬的幼蟲一生在土中生活。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壽命長約60~70天。

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公釐粗的枝梢上。雌成蟲產卵時,先用產卵器刺破樹皮,將產卵器插入枝條組織中,造成爪狀卵孔,然後產卵於木質部內。每個產卵孔有卵6~8粒。

乙個枝條上所布蟬卵,多者達90餘粒。此蟲嚴重發生地區,至秋末常見滿樹幹枯枝梢。所產的卵至次年6月中孵化。

幼蟲孵出後,由枝上落於地面,隨即鑽入土中。幼蟲在土中生活若干年,共蛻皮5次。每當春暖時,幼蟲即向上移動,吸食植物根的汁液,秋去冬來時,則又深入土中,以避寒冷。

幼齡幼蟲身體多為白色或黃色,很柔軟,額顯著膨大。老齡幼蟲身體較堅硬,黃褐色,翅芽非常發達,自頭頂至後胸背**,有一道蛻皮線,為羽化成蟲時的開裂線。

家鄉的美食蟬作文,家鄉的美食 蟬作文400字

溫州風味小吃很多,有矮人鬆糕 長人餛飩 八字橋鬆糕 公尺麵 炒粉幹 馬蹄樺 陡門頭燈盞糕 豬油糕 馬蹄松 白蛇燒餅 五味香糕 山楂糕 芝腳糖 荷花酥 福壽糕 雙炊糕 麻巧 溫州鬆糖 象生雪梨 薄餅 膠凍 溫州牛肉焙片 溫州高粱肉 縣前頭湯圓 強能魚丸等,約有四五十個品種.李大同的雙炊糕 瑞安有許多名...

寫春的作文文字要美,寫春的作文200字文字要美

春,明媚的春,溫和的春,又回來了,又來到了我的身邊.你總是溫柔地飄舞在山間,是那麼親近,親切.總讓人不能忘懷那令人陶醉的夢.我,行走於林蔭樹林間,尋找那嫵媚的春景.透過我家的一扇窗戶向外看,一排排像軍人的樹已經葉苦苦傲過嚴冬,再次就長出樹葉,就像一件完美的軍服,給這些熬過慢長嚴冬的軍人們送上溫暖.小...

五年級觀察蟬的作文,五年級觀察蟬的作文400字

觀察蟬今天我的好朋友鄧思藍找到了乙隻蟬。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 葳子姐姐,我有乙隻蟬。我過去一看,真的是乙隻蟬,我還以為是乙隻假蟬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活的蟬,它身上的顏色是黑色的,身體是尖圓形的,頭部有兩隻眼睛,胸前有六隻腳,背上有兩對翅膀。現在,它的翅膀已經受傷了,飛不起來了。我還要告訴你乙個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