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銅幣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大清銅幣那年的比較罕見有收藏價值?

2021-03-04 08:48:51 字數 1961 閱讀 4423

1樓:樂陵店助聽器

有的,但是公升值空間不大

2樓:查詢中

錢幣主要是要看發行量存世量品相,不是所有的錢幣都值錢,一百種幣種難得有乙個幣種值錢的,而存留世面大部分是流通錢幣也就是說大部分不值錢,幾塊幾十塊幾百塊之間,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銅幣這類東西,存世量大,市場**不會太高。

大清銅幣那年的比較罕見有收藏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清銅幣

版式繁多,尤以當十者為最。多位清帝在位時發行過銅幣來作為流通貨幣,銅幣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使交易逐漸便利起來。而如今,大清銅幣也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許多收藏家對大清銅幣愛不釋手,而收集多種多樣的銅幣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目標。

大清銅幣,學名清代機制銅圓,鑄造始於2023年(清光緒二十六年),止於2023年(宣統三年)。鑄造流通時間儘管只有十餘年,但其鼎盛時期全國共有十七省二十局開機鑄造銅圓。十七二十局先後鑄造的當十銅圓,各不相同,版式繁多。

僅以明顯區別劃分,其版式亦有數百種之多。

清代機制銅圓版式繁多,尤以當十者為最。清代末期開機鑄造銅圓的十七省二十局,無一不鑄造當十銅圓,而二文、五文、二十文銅圓則僅有部分省局鑄造。

一、以鑄造地不同為區別,進行收藏。

清代機制銅圓的鑄造由廣東伊始,2023年(光緒二十六年),兩廣總督德壽與前總督李鴻章奏準仿香港銅仙鑄造機制銅圓。機制銅圓較之方孔銅錢鑄造精良,市商樂用,流通順暢。次年,清**即諭令沿江沿海各省准許仿鑄。

爾後,全國各地紛紛開機鑄造銅圓。故當十銅圓的鑄造地各異,這是區分不同當十銅圓的最明顯特徵。初入門的銅圓收藏愛好者,首先便可以從此處著手,按照當十銅圓的不同鑄造地,進行收藏。

二、以鑄造年代不同為區別,進行收藏。

清代鑄造機制銅圓訖2023年(光緒二十六年)始,至2023年(宣統三年)止,歷時十餘年。2023年廣東開鑄銅圓之後,清**諭令沿江沿海各省仿鑄時,並未規定統一的格式。全國各地皆自行開模鑄造,各行其是。

因此,大多未曾鐫刻紀年,僅江南、江蘇、奉天三省,除鑄造無紀年當十銅圓之外,另鑄造了數種干支紀年銅圓。

三、以鑄造工藝及鑄幣材質不同為區別,進行收藏。

當十銅圓的鑄造工藝的不同,型制大小厚薄的不同,也是區別當十銅圓版別的重要之處。清代當十銅圓一般為光邊,但是也有少數省局鑄有齒邊當十銅圓。亦有極個別的省局鑄造了大於常品,或厚於常品的當十銅圓。

初入門的銅圓收藏愛好者,在揀選銅圓時,應當注意其是否齒邊,是否超厚、超大。如有厚度,直徑超過普通常品者,以及齒邊者,則應視為不同版別而入藏。

五、以中花,邊花,珠圈及字型差異等為區別,進行收藏。

清代末期各省局鑄造銅圓時,由於模具損毀的原因,往往頻繁修模換模,因此,不少省局鑄造的銅圓,即使是同一省局,同一型別的銅圓,也存在著差異。如中花,即有五瓣花、六瓣花、芙蓉花之分,還有中圓環、中金錢、中滿文等等;邊花,即有十字花、五瓣花、五點星、五角星、公尺字星等等;珠圈有大小之分,滿文、英文也有大小之分;字型亦有書寫及筆劃不同等等。銅圓收藏愛好者對當十銅圓的收藏到了這種程度,則已經不是初入門的,而是具有了相當的銅圓收藏經驗。

隨著對清代當十銅圓各種大版式熟悉程度的增加,對小版式的區別亦會相應的逐漸熟練。以文飾,字型及龍紋細微處等差別,劃分出的當十銅圓小版式,相當繁多。銅圓收藏愛好者對當十銅圓細小版式的揀選收藏,最好循序漸進,不可急於求成。

收藏當十銅圓的大小版式,多看多比較是必須的。收藏銅圓最大的樂趣就是發現,搜尋自己所沒有的版式。有興趣收藏銅圓的初入門的愛好者,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去刻意收集較稀少的錯版,合背,合面等等,而是從普通版式開始收藏。

這無論是從經濟的角度,還是從收藏的角度來看,都是可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山西」二字的

您好,光緒元寶和大清銅幣,有沒有收藏價值?能值多少錢?謝謝!

5樓:藍鳥

光緒元寶和大清銅幣為清末流通銅元,品種非常多,絕大部分品種很常見,**非常低,流通品幾元到幾十元一枚

大清銅幣。現在的市值多少錢?有沒有收藏價值

這個復錢幣主要是看版別制,版別不一樣價值不一樣。有幾塊錢的也有幾十萬的。從正確的渠道獲得資訊就是最高87萬。大清銅幣存世量很大,但是版別存在很多。有幾塊錢的,也有幾十塊錢的,還有幾十萬的。決定的價值主要是看版別!版別不一樣價值不一樣!交易古錢幣最快,最公道透明的應該是拍賣公司,拍賣公司一般每次拍幾百...

大清銅幣價格,大清銅幣價格多少?

截止時間2020年4月,大清銅幣 在30 3000元不到。一版根據正面 清 字又分為 直頭清 和 曲頭清 兩個版,曲頭清版要比直頭清版多見。曲頭清版上品市場參考 在30元左右,原光極美品市場參考 在2000元左右。直頭清版上品市場參考 在80元左右,原光極美品市場參考 在3000元左右。根據正面 清...

杭州西泠拍賣公司有沒有拍賣大清銅幣

一定謹慎避免高收費,不成交造成的傷害。特別是誇口說保證能成交的公司,十有 騙費用的公司。法律規定正規單位不能收購倒賣古董,其次個別單位以現金收購古董為名,讓藏家先鑑定,真品就現金收購,其實他們沒有買家,忽悠藏家交鑑定費後,藏品一鑑定,故意告訴你的東西是假的。注意 個別藏家故意散布某公司的負面訊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