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書情況與讀書心得,小學生讀書收穫和感受

2021-03-04 08:48:39 字數 2399 閱讀 3652

1樓:匿名使用者

「書」,我們再也熟悉不過,課桌上的「餐具」,天上的「太陽」,生活中的「水」,我們的「心臟」。書是我們精神中的「鈣鐵鋅錫維生素」,幫助我們的精神「茁壯成長」。它比金子還寶貴,讓我們慢慢的品味,細細的品嚐······

每個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斷提高,與其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分不開的,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知識是沒有窮盡的,堅持學習讓人始終處於不敗之地。反之,沒有知識的不斷補充和積累,人便會落後於時代。

歌德說過,誰落後於時代,就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特別是在現今知識**的年代裡,不能接觸新的知識便會被時代所淘汰。

偉大的文學作家茨威格曾經說過:「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讓我們仔細認真的每一本書,為我們的學習打好堅固的基礎。

書是困難時的一雙手,是乾渴時的一股甘泉,是機器上的一台發動機。或是說,只有他才能使我們的血液流動,促進心臟的呼吸,只有他才能使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讀好書、好讀書、讀好書」把冰心的言論銘記在心。

記得那時一次暑假,讓我與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一段難以忘懷的歲月。

在書店,我購買了一本《楊紅櫻科學童話全集》。在這本書裡,以乙個個小動物來敘說地球上的每乙個生物.「神犬探長」、「青蛙博士」、「波卡」、「小窪人」、「公尺奇」、「鴕鳥巴巴」,以乙個個特殊身份來敘說出地球上的每乙個動物。

不僅這些,還有密切關係著的食物鏈,每乙個動物的生活習性,正是我們擁有乙個可愛的地球母親,才找來了許許多多的生靈。

正是因為我們的生活這樣,所以我們更要保護我們這可獨一無

二、璀璨而又閃亮的明珠「地球」。在我們的身邊,破壞地球母親的實際隨處可見,到處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亂砍亂伐樹木、工業汙染,每當這些人一活動,我們的地球母親便會受到一次嚴厲的打擊。前一段時間,中國出現乾旱,就是因為水迴圈被遭到嚴劣的遏制、嚴重的打擊,使地球無法降雨,乾旱面積越來越大。

讓我們發出內心的吶喊,讓地球不再變得的烏煙瘴氣、黑色渲染。只要我們每個人進乙份力,十三億中國人的心聲將一同想起,一起飛舞!讓我們保護環境吧!

讓地球重還舊貌,但還要舊貌變新顏,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同學們,行動起來吧!不只是你、他、她而是十三億堅強不屈的中國人民!

讓我們再次站起,把我們大家庭---地球搞得乾乾淨淨,不再有任何的瑕癖,真正成為全中國、全世界的一顆閃閃的紅星。讓我們行動起來,不被惡劣的環境所屈服,站起來!當國旗再次公升起的時候、國歌在此再次響起的時候,那就是我們見證輝煌的一刻!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不被垃圾薰倒,使我們再次占領高地!同學們,站起來,穿過這道障礙,這時,歷史將由我們來焊接,歷史的詩篇將由我們譜寫,勝利的明天屬於十三億堅強不屈的中國人民!所以我們要倡導並支援讀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做乙個稱職的教師,以帶動教育事業的蓬勃健康的發展!

小學生讀書收穫和感受

2樓:2006格羅索

讀書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樂趣,我們能夠從書中汲取到許多的知識.讀一本好書,就有如發現了一顆原鑽,越深入越美麗,越調卓越閃亮.從書中學到的知識,會是我們一生的精神財富,所以說,每當我們讀過書後,就會有著非同一般的愉悅感受,因為,我們為收穫了知識而開心.快樂.

3樓:最後等四年

要好好讀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小學生的讀書心得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題目:格式一般為《讀***有感》(***為書名),或者直接寫"讀後感"也可以

第一段:簡述這本書的書名,作者等基本情況,再講一下讀了這本書的感受,比如說感覺受益匪淺啊,對我很有啟示啊等等。

第二段:簡述(概括)書中主要內容,注意是簡述,越精煉越好,因為這個不是文章主要內容,只是為下文的感想作鋪墊。不少人會覺得這很難,所以在概括前可以先閱讀一下前記和後記。

雖然這很難讀懂,但時間久了,不僅能在當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還能大大地提高閱讀的能力。

第三段:讀了這本書的感想,這是全文最重要的部分,要抒發自己的真情實感。這裡開頭最好先講一兩句自己的觀點或者感想,接下來的部分就圍繞這句話議論,這種寫法很容易就是讀者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結尾:說一下這本書帶給你的啟示和對它的喜愛之情

讀書心得

讀書心得,是在讀書後產生的心得與感受,以及對內容的理解與感悟。

內容簡介

寫讀書心得體會,不僅可以明白書中或文中的內容和主旨,還可以培養明晰的頭腦,敏銳的眼光,並且使日後無論做什麼事,有自己獨特的主張或見解,不會人云亦云,盲目附和。

寫作方法

(三)應用原文做導引,然後發表自己的意見。比如我們可以引用書中的一句話做為引導,然後發表見解。

(四)先發表自己的意見或感想,然後引用讀過的文章來做印證。

(五)將讀過的東西,把最受感動的部分做為中心來寫;也可以把自己當做書中的「主角」來寫;也可以採用書信的方式來寫;更可以採用向老師或同學報告的方式來寫。

參考資料

小學生必讀書目,小學生必讀書目有哪些?

一年級學生必讀書目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 邶笪鐘編寫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003年版 中外神話傳說 田新利選編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003年版 十萬個為什麼 盧嘉錫主編少年兒童出版社1999年版 與鳥兒一起飛翔 鄭作新著湖南少兒出版社2000年版 海底兩萬里 法 儒勒 凡爾納北京教育出版社2002年版 漢字...

小學生讀書之星家長意見該怎麼填,小學生讀書之星家長推薦意見該怎麼填

意見的格式 1 發文緣由 這是意見的開頭部分,主要寫出釋出意見的背景 根據 目的 意義等,但不面面俱到。文字根據具體情況可長可短,最後以 現提出以下意見 特制定本實施意見 等過渡性語句轉入下文。2 條文 這是意見的主體,要把對重要問題的見解或處理辦法 寫明。如果是規劃性意見,內容繁多,可列出小標題作...

小學生讀書的名言大全,小學生讀書名言大全

16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乙個益友。藏克家 17 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18 立品直須同白玉 讀書何止到青雲。19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小學生讀書名言大全 小學生讀書名言大全 1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2 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3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