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讀書筆記20左右,要適合小學生的文章,字數稍

2021-03-03 22:31:07 字數 5336 閱讀 5824

1樓:哈哈

好詞:日曬雨淋 奪眶而出 孤立無援 凍餓之虞 聞所未聞

鄭重其事 知足安命 重見天日 與世隔絕 不毛之地

好高騖遠 逞強好勝 好吃懶做 好大喜功 好色之徒

不可思議 用之不盡 煽動顛覆 健康安寧 交友娛樂

赤膽忠心 忠心耿耿 捨己救人 光明磊落 拾金不昧

不識好歹 三好二怯 束身自好 說好嫌歹 好自為之

好逸惡勞 遊手好閒 好自為之 綠林好漢 浩氣凜然

經驗教訓 聊以** 一心一意 安塞腰鼓 驚心動魄

嘆為觀止 浩氣長存 泛浩摩蒼 聲勢浩大 昏昏浩浩

浩氣凜然 浩然之氣 殷浩書空 東風浩蕩 汪洋浩博

人煙浩穰 英勇善戰 足智多謀 不屈不撓 百折不撓

堅韌不拔 知難而進 無可奈何 劫後逢生 自食其力

堅持不懈 絕處逢生 波瀾起浪 自強不息 臨危不懼

樂於助人 毅力驚人 不畏艱險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精衛填海 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專心致志 廢寢忘食 兢兢業業

勤勤懇懇 嘔心瀝血 夜以繼日 繼晷焚膏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煉成鋼 不撓不折 百摺不摧 百折不回

百折不撓 百摺不屈 砥柱中流 鋼筋鐵骨 剛毅木訥

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鐵壁銅山

銅山鐵壁 咬釘嚼鐵 中流底柱 柱石之堅 錚錚鐵骨

錚錚鐵漢 鋼正不阿 鐵面無私 逝死如歸 坐以待旦

1.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乙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

2.我經常懷著感激之心坐下來吃飯,敬佩上帝的好生之德,因為他竟在荒野中賜以我豐富德沒事。我已經懂得去注意我的處境中的光明的一面,少去注意它的黑暗的一面;多去想到我所享受的,少去想到我所卻缺乏的。

這種態度有時使我心裡感到一種衷心的安慰,簡直無法用言語表白。……我覺得,我們對於所需要得東西感到不滿組,都是由於人們對於已經得到得東西缺乏感激之心。

3.……可見,我們一般人,非要親眼看見更惡劣的環境,就無法理解原有環境的好處;非要落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就不懂得珍視自己原來享受到的東西。

4.我在海上漂流了這麼多天,實在夠了,正好安安靜靜地休息幾天,把過去的危險回味一下。

5.乙個人時時期待著禍事,比遭遇到禍事還要苦些,尤其是當乙個人無法擺脫這種期待,這種擔驚受怕的心情的時候。

6.在人類的感情裡,經常存在著一種隱秘的原動力,這種原動力一旦被某種看得見得目標吸引,禍事被某種雖然看不見,卻想象得出來的目標所吸引,就會以一種勇往直前的力量推動著我們的靈魂向那目標撲過去,如果達不到目標,就會叫我們痛苦得受不了。

7.一般人往往有一種通病,就是對於上帝和大自然替他們安排得生活環境經常不滿。照我看來,他們的種種苦難,至少有一半是這種通病造成的。

8.造物主在統治人類的時候,把人類的認識和知識侷限於狹隘的範圍,實在是無上的好事

小學生讀書筆記50字 20篇 字數一定不要超過150字, 小弟我 求各位才子們啦.... 字數一定 不要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山伯爵

這本書寫的是乙個復仇的故事,情節曲折,感人至深。**山對敵人充滿了切身的痛恨,復仇的手段殘忍刻毒,但是對自己的恩人卻又充滿了感激之情,不惜傾自己的全部解救恩人。這種對人的兩面態度讓我看到了乙個快意恩仇,俠肝義膽,恩怨分明的**山

3樓:頂級↘男zhu角

1.讀《命運》有感

前陣子在書城買了本書,叫《滴水藏海》,裡邊有300個經典的哲理故事。現在我來品味一篇小故事,叫《命運》。

《命運》講的是連個孩子的命運,乙個被高僧占卜為「狀元」,另乙個為「乞丐」。二十年後,當初的「狀元」成了乞丐,而「乞丐」卻成了「狀元」。

上帝說:「我賦予每個人的天分之佔他命運的三分之一,其餘的在於他如何去把握。」

看了這段話,我很受觸動。把握,把握命運,多簡單的字眼,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把握住了自己的命運呢?不必埋怨自己的天分,更不必埋怨自己的命運,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隨時都可以改變它的!

只要你願意

讀《永別了**》有感

乙個告別了**的人,不是敵人的俘虜,就是愛的俘虜.我不是不善於自我保護,實在是乙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就如同生命的資料庫,已經不需要進入的密碼,隨時都可以開啟全部程式,可以讀出全部的檔案.

我說的俘虜,就是這個意義上的俘虜.當我把自我放到陽光下的時侯,我明白從此不能有所偽裝,隱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當我意識到抗拒的無奈,有多少時間無可挽回,有多少記憶漸漸從內心淡出.

說到底,俘虜就是乙個不能抵擋傷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放棄希望,必須承受生存的全部壓力.本來,在屬於個人的空間,可以沉浸於獨自的幻想,可以從塵埃裡開出虛擬的花朵.而乙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是連欺騙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斷地淨化內心世界.

2。讀《簡愛》有感

.《簡愛》被萬眾所熱愛的,大約是其作者的自尊與平凡??或者說,是夏洛特的自尊與平凡。

那是乙個靈魂熾熱而外表簡單的女子。這一形象無疑是不朽的經典。可是與其夫羅切斯特一樣,這個形象始終在用一種類似於自傲的口吻言論??

他們對於他人的鄙薄,多多少少,曾經使我快慰,現在卻令我不安。夏洛特託身於簡愛,

這是我所知道的。但我所感覺到的是:她對於高層貴族的鄙薄與一種近乎敵視的態度,有些刻意了。反過來說,我從中讀到了自卑的情緒。

簡愛是個敏感而容易受傷的女子。開頭用了太長的篇幅來敘述她幼時的情景。但是我感覺到的是,在敘述簡愛這個人物時,夏洛特不曾將自己離開這個軀殼,所以她也沒有用全知角度敘述。

如此一來,她所描述的差不多可以認定是她的意見。那麼,我在簡愛中,看到的是某種情緒化的自卑,而後是近乎於傳奇的愛情??惟其傳奇性,昭示了某種不真實與幻想性??

和最後乙個幾乎有點硬湊的結尾。她遇到了john rivers。雖然前頭有筆,但還不是那麼自然。

夏洛特對於簡愛的處理,開頭非常真實,中間段非常精彩,但是隱伏著不安,到了結尾,則幾乎歸於俗套??乙個我料到的俗套。最後無疑是皆大歡喜,帶一點感傷。

她的鋪墊和銜接很完美,幾感覺不到瑕疵。但是我隱約間感到的是,這是乙個人間女子編造的故事。它已經缺少了令我戰慄的**結構??

更多的時候,我讀到了簡愛離開山莊,就沒再讀下去。如果我是夏洛特,或許我就會在那裡結束。因為之後的一切,在我看來,比之於前,是很拙劣的。

3.《哈姆雷特》讀後感

莎翁的《哈姆雷特》是一部經典的代表作.這本書在表面情節上與歷史的傳說並沒有多大的區別,講的還是丹麥王子為父報仇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血腥暴力和死亡.正如

劇中人霍拉旭所說: 你們可以聽到姦淫殘殺,反常修理的行為,冥冥中的判決,意外的屠戮,借手殺人的狡計,以及陷入自害的結局. 曲折選宕的情節,緊緊圍繞著復仇

而.哈姆雷特從德國的威登堡匆匆趕回國內,是來參加他父親的葬禮的,使他不能接受的是,他未趕上父親的葬禮,卻目睹了母親與叔叔克勞迪斯的婚禮,這已使哈姆萊特疑竇在心,加之夜晚在王宮城堡的露台上與父親的亡魂相見,亡魂哀訴,這樁暴行是哈姆雷特的叔叔所為,並要他為父報仇.至此,他開始了艱難的復仇歷程,與克勞迪斯了你死我活的較量.

最終,向克勞迪斯發出了復仇之劍.

4.《**山伯爵》讀後感

愛也徹底,恨也徹底.報恩也徹底,復仇也徹底.這就是在我讀完《**山復仇記》後最大的感受.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報仇也是需要養精蓄銳的,並不是憑著一時的心緒就可輕舉妄動的.而**山伯爵,則是最具體的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這句俗語的.在經歷十四年的地牢生涯後,他的人生要義就是找尋曾經的親人,曾經的恩人和曾經的仇人.

在確認了所要尋找的人以後,他並沒有如我們在武俠**裡所見的那樣,於恩人抱拳雲赴湯蹈火,再所不惜,於仇人一劍刺死.他選擇了他自己的方式.對曾經有恩於自己的船主一家,他竭其所能,默默地支援著,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卻從來不讓他們知道其實自己就是為了報恩而來.

如果說他的報恩令人感動,那他的復仇則是如此的淋漓盡致,在我們也有幾度的叫好後不免有點心驚.

5.《釋夢》讀後感

弗洛伊德(1856--l939)是奧地利著名的精神病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他的著作橫跨半個世紀,對文學,哲學,神學,倫理學,美學,政治科學,社會學和大眾心理產生了廣泛而深入的影響,如果以影響的範圍作為衡量偉大的標準,那麼弗洛伊德無疑是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發動了人類思想史上又一次哥白尼式革命,他指出人類的無意識是無法被意識所控制,人類的潛意識中蘊含了巨大的心理內容,他以最理性的聲音訴說了人類的無理性.

《釋夢》是弗洛伊德支柱性的學術著作.通過對夢的研究極大地拓展了人類對自身的**的幅度,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6.《紅與黑》讀後感

作家筆下展現的,首先是整個法蘭西社會的乙個典型的視窗——小小的維里埃爾城的政治格局.貴族出生的德瑞那市長是復辟王朝在這裡的最高代表,把維護復辟政權,防止資產階級自由黨人在政治上得勢視為天職.貧民收容所所長瓦爾諾原是小市民,由於投靠天主教會的秘密組織聖會而獲得現在的肥差,從而把自己同復辟政權栓在一起.

副本堂神父瑪斯隆是教會派來的間諜,一切人的言行皆在他的監視之下,在這王座與祭壇互相支撐的時代,是個炙手可熱的人.這三個人構成的三頭政治,反映了復辟勢力在維里埃爾城獨攬大權的局面.而他們的對立面,是為數甚重,擁有巨大經濟實力的咄咄逼人的資產階級自由黨人.

司湯達一方面向人們描述了保王黨人的橫行霸道,一方面又讓人們得出這樣的結論:握有經濟實力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也定將是最後的勝者.《紅與黑》成書於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以前,司湯達竟像是洞悉了歷史運動的這一必然趨向.

7.《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我是乙個不愛看書的人,凡是好的書,壞的書,我都不愛看。要看也只是隨便翻翻,很少細緻地領會,然而《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卻深深地吸引了我,其中印象最深的要數《烽火戲諸侯》了。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周宣王去世以後,兒子姬宮涅繼位,也就是周幽王。周幽王不理朝政,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打發人四處找美女。

有位名叫褒某的大臣勸諫幽王,周幽王不但不聽,反而把褒某下了監獄。褒某被關了三年,褒某的家人為了救他出來,就在鄉下買了乙個挺漂亮的姑娘,教會她唱歌跳舞,把她打扮起來,獻給了幽王,又為她取名「褒姒」。幽王得了褒姒,十分高興,便把褒某放了。

褒姒進宮後,沒有開過一次笑臉。為了讓她笑,幽王出了個賞格,說誰讓王妃笑一下,就賞他一千兩金子。虢石父替幽王想了個鬼主意。

周幽王聽了,便帶著王妃上了驪山,把烽火點了起來。附近的諸侯見了,連忙帶兵馬趕了過來,結果撲了個空,王妃見了果真笑了。諸侯們敢怒而不敢言,只好回去了。

後來,犬戎兵真的打過來了,幽王立刻把烽火燒了起來,可是諸侯們因為上了一次當,誰也不理會他們了。最後,周幽王被犬戎兵打得落花流水。

看了這個故事,我認為周幽王是一位腐敗無能的君王,因為貪戀美色,只為王妃一笑,而亂燒烽火,因而失去了諸侯們的信任,導致最後連自己的性命都不保。從這個故事,我聯想到了乙個小故事《狼來了》,故事中的牧童也不就是因為失去附近村民們的信任,才會讓狼吃掉了所有的羊嗎?由此可見,贏得別人的信任是多麼重要呀!

我曾一遍又一遍地讀著這個故事,它令我想了又想。但每一遍都在告訴著我同乙個道理,做人應該守信,失去了別人的信任,是很難挽回損失的!

先發七個了。

小學生暑假作業讀書筆記

懂得寬容 以前,我是乙個比較愛計較小事的孩子,可有件事讓我懂得了寬容。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6139 一次過大禮拜,清早我一起床,心裡就高高興興的,因為媽媽今天要帶我去吃肯德雞,這時 叮鈴鈴 叮鈴鈴 響了,我趕忙去接 是二姨呀!啊!什...

小學生四年級讀書筆記,左右,有感受

真是無語了。這個都不會啊,自己慢慢想吧。此處略去100字 名人傳 讀書筆記 名人傳 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 羅蘭的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琪羅傳 和 托爾斯泰傳 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 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

紅樓夢讀書筆記左右,紅樓夢讀書筆記20字左右

紅樓夢 是一部悲劇,也是一部喜劇。說它是喜劇,因為它是古往今來第一部女性的頌歌,以女性為主題的 在曹雪芹的筆下,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兒是泥做的骨肉 在賈寶玉眼裡,他 見了女兒便覺得渾身清爽,見了男兒便覺得濁臭逼人 在大觀園裡,有超凡脫俗的林黛玉,有雍容華貴的薛寶釵,有心直口快的史湘雲,有處世幹練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