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風水最忌諱什麼住宅方位風水布置的幾

2021-03-04 08:48:38 字數 4977 閱讀 6506

1樓:尤老師

住宅風水最忌諱什麼

1、除了建築內部,建築外觀的修飾也是重要的。有人在屋表弄一些突出物如人頭等大型物件,從外表看來好像房屋長瘤。這種意象不好的外裝,也是在居家風水中應極力避免的。

解決方法:建築外觀選擇平實、方正的,若無特殊需求,不要任意改變房屋外觀。

2、遮雨棚的垂簷要作成弧形、避免箭形。陽台遮雨棚的垂簷,不可呈箭形,對常進出陽台者身體不利。

解決方法:不作垂簷,如一定要作垂簷,盡量作弧形而不要作成尖的形狀.

3、命中忌水者,家中不可放魚缸,並非放魚缸即可聚財。

4、家中不要任意安裝明鏡,以免破壞室內磁場。有時室內為展現延伸效果,喜用明鏡為裝飾,但是臥房最好不要裝大面的鏡子。

解決方法:若一定要裝鏡子,也以一面牆為宜,不要兩面都裝,造成反射。或者運用家飾布作成簾子,將其遮掩起來。

5、家中植栽宜選寬闊葉片的植物,忌選仙人掌類的尖細葉片,易生口舌糾紛。家中的植栽也要慎選。不要種細長葉片的植物,這樣主人易惹口舌糾紛。

蕨類和葛藤類的植物最好也不要種,此類植物較陰,若長的茂盛,家中易招惹「不乾淨」的東西。

解決方法:要選寬闊葉面的、或是生命力強的花卉為宜。

住宅房子風水有哪些禁忌

客廳篇客廳是公共的場所,是住宅中所有功能區域的連線點,最好設定在住宅的心臟位置即家宅的**區域。客廳應在房前,而不宜在房後。相對於房間來說,客廳採光一定要好,光線要充足,客廳處若能接受到充沛的陽光照射是最理想的客廳的入口片不宜看到廚房灶台、房門、後門,走道也應該避免直向或橫向地貫穿全廳。

高層住宅風水禁忌客廳與大門間禁忌無隔斷,外氣直入住宅,而屋內陽氣逸散,不宜居,通常以安置玄關或矮櫃遮掩為最佳高層住宅風水。

住家的旺位通常是在客廳,此處宜安寧清淨,不可以是過道的動線。一般而言,客廳門口的斜對角最好。注意此處不宜懸掛鏡子,因為鏡子有反射的效果,容易阻礙旺位的運勢。

旺位應放置可助長運勢的吉祥物和種植具有生命力的綠色植物。

住宅風水禁忌之陽台篇陽台可是說是層住宅風水中的乙個重要地帶,其屬採光區,與金行相屬,主家財,禁忌正對於大門,在風水中將稱之為「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不斷有破財之事。

陽台不能正對大門。

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能正對陽台,這樣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不斷有破財之事。解決的方法,做玄關櫃以阻隔大門和陽台,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或者屏風。這裡要說明,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放魚缸,如果八字忌水者澤不宜。

陽台的窗簾長時間拉上也是可行的辦法之一,但這不易做到。影響通風及入宅的光線。

陽台不能正對廚房。

這也是屬於一種「穿心煞」,有穿心煞的住宅,使得家庭的凝聚力減弱,老公易有外遇,老婆也易出牆,孩子不愛回家。解決方法:可以作花架種些爬藤植物在陽台或者放置大型的盆栽以作阻隔;陽台窗簾平時盡量拉上;或者在陽台和廚房之間以櫃子或者屏風遮掩,但這有可能影響平時居住者的室內的行動。

廚房篇在高屋住宅風水之中,廚房屬火行,與風水之水行相剋,所以在房屋設計時,其不可下對於陽台門、大站或廚房門,易發生火氣入室,其也應該灶忌背宅反向、忌廚門對灶、忌與廁所相對、灶忌背後空曠、忌安在水道上、灶忌橫樑壓頂等等。不規則屋如用來做廚房,會影響家人健康,不規則屋只可用來做儲藏間用。

爐灶擺放位置不能正對著陽台門或者廚房門或者大門。否則會有損於家中用餐者的健康。解決方法:可以在門上裝門簾以作阻隔。門簾質地根據家人八字喜忌可選擇珠簾或者布簾。

灶忌背宅反向、灶忌門路直衝、忌廚門對灶、忌與廁所相對、灶忌背後空曠、忌與房門相對、忌安在水道上、 灶忌橫樑壓頂。

臥室篇沙發、床、書桌不能擺放在橫樑之下。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橫樑之下,書桌也是如此,久之會使得作者沙發和桌前或睡在床上的人有壓迫感,精神不能集中,神經衰弱,而且身體易多病痛。解決的方法: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盡量避免放在橫樑下方,實在無法調節,可在室內裝修時把橫樑包裹起來使其不外露。

風水住宅有哪些禁忌呢

一、 首先選房子要選四平八穩的房子

古語有之「天圓地方」,生活在地上的人們,一定要選擇方方正正的。要想知道房子的風水是否好,那麼首要就看到底有沒有堅持四平八穩的原則。切記,不可選擇有缺角的房子,就像我在房屋裝修風水知識裡講到的那樣,每個方位代表家庭的某個成員,一旦缺角,那麼對應的某個成員,將會受到影響,輕者小病小災,重者危及生命。

所以大家購房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住這個原則。

二、 選擇的房子一定不能犯「水火相沖」

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眾所周知,水火是不相容的,那麼家居中水與火也要避免相沖。具體說來,就是廚灶與水池是不能在一條直線上的;或者廚灶與冰箱也不能在一條水平線上;水龍頭朝向廚造口也是不利的;廚房與衛生間僅一門之隔,也屬於水火相沖。

三、 看看你家房子是否是「開門見灶」

風水上認為,一家的廚房不僅是烹飪美食之地,亦是一家人的財地。「開門見灶」,簡單來說,就是把你家的財地,讓別人進門就能看到,那你還怎麼守財啊?所以說,「開門見灶」,一直是風水學中的大忌,不僅容易流失錢財,甚至會引來賊盜。

另外灶代表家中女主人,在古代都是女性在廚房做飯,而這樣一來,對主婦的身體都會有所影響。另外做出來的飯菜是要入口的,所以灶與口相通,口代表口舌。就是說,家中主婦會因為口舌得最別人,並受其害。

四、 房子不可「橫樑壓頂」

給大家解釋一下什麼叫「橫樑壓頂」,就是人在日常坐臥的時候,有一條橫樑頂在頭上。如果在床修的過程中,沒有將橫樑進行裝飾,在這樣的地方呆時間長了,壓力會特別的大,猶如受到了胯下之辱,久而久之,使得家庭成員鬱鬱不得志,精神不集中,出現病症。如果在大廳和臥室有這種「橫樑壓頂」,將會導致夫妻感情不和諧,會出現損人丁的局面。

所以,家中有橫樑的,最好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進行美化修飾,進行風水調節。

五、 風水好的房子一定不可以「廁位汙穢」

廁所,作為一家人生理排洩的地方,屬於極其汙穢的坊。自然不可以在家中居中心的地方,亦不可以在家居的正南方。廁所下方有水流動,乃水之象。

易經有云:甲乙東方木、丙丁南方火、戊己**土、庚辛西方金、壬葵北方水。南方屬火,不可以把廁所放在南方,同時犯了「水火相沖」,我上面也說了,也不可與廚房相沖。

住宅風水中的方位以什麼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宅風水

陽宅風水可以方位分成三大類:

房子的風水-----一棟房子的外在環境、大門朝向、內部隔局,組合成房子本身所具有的風水;

時間的風水-----每年、每月、每日,風水都在流轉,所以有'風水輪流轉'之說;

人的風水------因為出生的時間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對風水的特殊需求。

對居家風水來說,以上三類風水中應該以'人的風水'最為重要。房子的風水再好,如果不能配合居住者的需要,對這個人就不能算是好風水。時間的風水究竟是吉還是兇,也完全看對人的需求所造成的影響而定。

這裡就要談一談人對風水的需求。

風水學的流派雖然很多,不過在談到'人的風水'的時候,流傳最廣,使用起來最簡便,同時也最清楚明白的學說,應該是東、西四命說。

這個學說採用八分法,把方位分成東、西、南、北四個正方,和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個偏方。在這八個方位裡,每個人都有四個對自己有利的方位,就是所謂的'吉方',也有四個對自己不利的方位,就是所謂的'兇方'。

《團聚經》,請看——

兩新夾故,死徙不住。

兩故夾新,光顯宗親。

新故相半,陳粟朽貫。

宅材鼎新,人旺千春。

屋止半住,人散無主。

間架成雙,典盡衣糧。

屋柱灣曲,子孫不睦。

蟲蛀半空,聾耳盲目。

柱若懸空,家主命促。

梁倚棟斜,是非反覆。

接棟接梁,三年一哭。

《團聚經》又雲:「屋少人多為人克,宅吉;屋多人少為宅克,人兇。」所以房子大未必就是好事。

就房型而言,猶如居之口舌,一般來說要遵循如下規律:南北長,東西狹,吉。東西長,南北狹,初凶後吉。

斷方位:如何尋找房屋的中心點

現代住宅戶型圖千奇百怪,如何真正找到中心點普通人可能並不清楚。不管房子戶型圖如何凹三凸四的,把缺角部分補齊後,最後必然是方形或矩形的格局,然後各畫一對角線,兩對角線交叉位置就是屋子的中心點。因為風水中的很多方位,都是要以屋子的中心點為標準對照的。

補齊四周缺角部分,然後各畫一對角線,其交叉位置(圖中以紅色小方塊標註)就是房子的中心點,再結合方位座標,就可以清楚偶大門為(坐西北)東南朝向。一般的原則是,大門的出入口,不能通過其方位中心的正中線、鬼門線、四隅線。關於這一點,無論是哪乙個方位的大門都應該注意。

大門是先看形局,還是先看方位

原則是:「凡山谷大門,先論形局,後參方位。城市大門,先取方位,亦要形局團聚。」也就是說,在城市裡買單元房,一般是要先看方位的。

《八宅明鏡》曰:「宅無吉凶,以門路為吉凶。」意思是衡量住宅的風水好壞,主要是受大門的影響最大。

《辯論三十篇》曰:「陽宅首重大門者,以大門為氣口也!」房屋開門分為四類,是為朱雀門、青龍門、白虎門、玄武門(指獨棟建築,單元大門就不在此說)。

但無論如何,大門的方向:東北和西南這兩個方位是忌諱開門的。古風水有云:「東北開門,多招怪異。」而西南為鬼門,更是大門忌諱的方位。

大門方位的重要性,在風水上是很有講究的,整不好就得出事。比如大門開在西南鬼門上,是典型的「女掌夫權」住宅——以套宅中心點測量,如果家宅的大門開在整個套宅的西南面,住的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導致女主人脾氣日趨暴躁,為了小事而大發雷霆。因為西南方在八卦中屬坤卦,坤卦在人物方面代表女主人,而坤卦西南犯煞,就會令女主人有女掌夫權的傾向,是影響夫妻感情的極大禍害。

如果大門設在坤位中的鬼門線上,後果更是不堪設想。這種住宅極難調整,最好是搬家為妙。

旺門、衰門之分

風水上門的隱義,是上接天氣,下接地氣,體現迎吉避兇的觀念。因此,門不但是居所的顏面、咽喉,更是興衰與身份的標誌,它溝通宅內與宅外這兩個空間,是「氣口」、「氣道」,因此有旺門、衰門之分。

門以通大路為重、生氣路上,一開門,氣就從門而入,門若背旺迎陰,諸兇畢集;兩家對門,門高者貧。併排開門,門大者贏;對衙門、獄門、城門者大兇;宅大門小不吉,不宜空氣流通,不宜進出,也不美觀;宅小門大,也不吉,不實用。

對門煞沒辦法,門算是對沖上了。風水有云:「兩家大門正對,**。

」自家的大門正對著對面的大門,在風水學上稱作「對門煞」,對門煞所導致的後果是鄰里不和,易招惹是非口舌,而且在心理上會覺得缺少隱私感。當然,以後偶化煞一哈就可以了(懸掛珠簾)。另外,門氣不宜過強或過弱。

例如門氣過盛則會沖淡地氣,其中也包括宅內私密性的破壞。

房屋建築風水有什麼禁忌,住宅風水最忌諱什麼禁忌

居家風水布置20條禁忌 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往先見到廚房 餐廳或浴廁。這是陽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運必衰。2 房門對大門,耽於淫慾 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易誘使居住者耽於淫亂色慾之中。曾國範老先生曾在家訓...

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住宅風水方位與布局常識

很多人都相信風水,而風水這一說是的確存在的,住宅風水對人的意識和行為有深遠的影響。它既含有科學的成分,又含有迷信的成分。今天小編帶大家看看關於住宅的風水禁忌,住宅風水方位與布局常識。一 住宅風水禁忌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

怎麼看住宅方位的風水,如何看商品房住宅風水?一般買什麼方位的房子好

那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從下文中了解一下吧。首先就要來看住宅內的正北方位,在風水上正方的方位代表的是事業,在國內很多的東西都希歡從坐北朝南的朝向,古時的皇宮也是如此,正北這個方位也代表著水運,適合放屬水的物品,如魚缸等,顏色也以藍色與黑色為好。正南方在風水上代表著名氣 聲望,控制著家長的名氣聲望,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