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95核潛艇究竟採用了什麼技術

2021-03-04 08:48:32 字數 3098 閱讀 7464

1樓:

美海軍戰略專家蓋茨不久前聲稱,中國海軍新服役的093攻擊核潛艇外形和設計上深受美國影響,從噪音來講已達到美海軍洛杉磯級水平(估計為110分貝)比維吉尼亞和海狼級仍有差距,但其已裝備如同海狼級一樣的包括tac(拖弋聲納)、 flank sonar(側舷聲納)以及sail sonar(圍殼航行聲納)在內的複雜聲納系統,可發射yj-83、jy-62等潛射反艦飛彈和y-6 重型魚雷,採用了最新高溫氣冷核反應堆具有很高的航速,其對包括日本在內的美盟國海軍造成了很大威脅!  事實上商級潛艇只建造了不到5艘,原來中**方把目光投向了另一級更為強大的攻擊型核潛艇。據可靠情報顯示最新式095攻擊核潛艇的設計工作於2023年3月份結束,現已有3艘投入建造。

在093的基礎上,095將進一步降低噪音到海洋背景噪音的水平(接近90分貝)極難探測,而潛艇的**將更強大!這種新潛艇的服役將對美國太平洋艦隊造成巨大威脅。相對於095攻擊型核潛艇,美國的盟友日本所裝備的十幾艘常規潛艇將很難抵擋,其將打破西太平洋軍力平衡。

  西方普遍猜測,095攻擊型核潛艇將採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鑑於中國瀋陽工具機廠在精密工具機上的一流技術,早在宋級潛艇就開始採用7槳葉螺旋槳推進系統,所以最新的095將毫無疑問會採用更新型的幫浦推技術。 在**裝備方面,095更是突飛猛進,除了裝備有更先進的yj-12超音速重型反艦飛彈和cy-3反潛飛彈外,還將擁有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dh(「東海」)改進型潛射對陸對艦巡航飛彈,而這種飛彈的射程可以達到2000公里,可打擊敵縱深目標。

  如果真如西方所宣傳的那樣,日本海軍所裝備的常規潛艇面對中國最新式的095攻擊型核潛艇將毫無還手之力。在噪音水平上,095將達到潛艇所追求的極限,並且擁有相比常規潛艇複雜的多的大功率聲納系統,可以先敵發現先敵**。095發射的最新式cy-3(「長纓」)反潛飛彈,具有相對於cy-2的85公里(「簡氏」資料)更遠的射程,cy-3飛彈將繼續採用「鷹擊」反艦巡航飛彈的彈體和反潛魚雷為彈頭。

面對遠端反潛飛彈的打擊,即使是日本海軍最新式的aip常規潛艇也毫無生還希望,採用aip發動機只有區區3節航速相對於從頭頂落下的反潛飛彈簡直是靜止目標,就算此時能轉為全功率驅動仍是難逃一劫。而095的超高航速和機動力,更使得魚雷等**很難望其項背。而未來095攻擊核潛艇還將擔負起遠下印度洋保衛中國海上交通線的重要使命,是中國海軍的「殺手鐗」。

中國的095型核潛艇到底有多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095攻擊核潛艇將與096彈道飛彈核潛艇一樣,採用***高溫氣冷核反應堆,同時將採用最新的熱電轉化系統,極大地降低艇內噪音。

095型核潛艇極有可能採用了幫浦噴推進器,這種先進的水下推進裝置,尤其適合大洋高速航行作戰。因為正常的螺旋槳在旋轉時會產生空泡,旋轉越快空泡越多,當然噪音也就越大。幫浦噴推進器相反,根據研究幫浦噴以6節以上速度航行時,速度越快降噪效果越明顯。

095型核潛艇,採用仿鯊魚皮的消聲瓦,微小真空氣泡有效隔音的同時最大限度擾亂艇外聲音頻率,使其失去潛艇聲音特徵,預計其噪音將低於90分貝(達到海洋背景雜訊水平)。

095型核潛艇的主要攻擊**為潛射巡航飛彈,最大射程3000千公尺以上;高速主動制導魚雷,最大速度可達200節,最大發射深度超過150公尺。日本所裝備的十幾艘常規潛艇將很難抵擋,其將打破西太平洋軍力平衡。

在**裝備上比前代更勝一籌,配備了32枚射程超過1.4萬公里「巨浪-2」(jl-2)型潛射彈道飛彈,這使得中國完全具備了二次核反擊能力。

3樓:班翠海思宸

褲衩不要太紅

095要是能達到洛杉磯級後期型到維吉尼亞級初期級之間的水準,就上上大吉了

093改進型的戰鬥力,大致也就是相當於洛杉磯級初期型的水準095可能採用幫浦推、單殼體,在靜音性方面會有較大進步,但客觀的說,在反應堆小型化、一體化,哂納系統優化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樂觀估計也就是達到洛杉磯級後期型的水準

中國095型攻擊核潛艇裝備了哪些**系統?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海軍新服役的093攻擊核潛艇外形和設計上深受美國影響,降噪音已達到美海軍洛杉磯級水平,與維吉尼亞和海狼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其已裝備如同海狼級一樣拖弋聲納、側舷聲納以及圍殼航行聲納,可發射yj-83、jy-62等潛射反艦飛彈和y-6重型魚雷,採用了最新高溫氣冷核反應堆具有很高的航速,其對包括日本在內的美盟國海軍造成了很大威脅!

商級潛艇只建造了不到5艘,中**方把目光投向了另一級更為強大的攻擊型核潛艇。最新式095攻擊核潛艇的設計工作於2023年3月份結束,現已有3艘投入建造。在093的基礎上,095將進一步降低噪音到海洋背景噪音的水平(接近90分貝)極難探測,而潛艇的**將更強大。

這種新潛艇的服役將對美國太平洋艦隊造成巨大威脅。相對於095攻擊型核潛艇,美國的盟友日本所裝備的十幾艘常規潛艇將很難抵擋,其將打破西太平洋軍力平衡。

095攻擊型核潛艇將採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最新的095將會採用更新型的幫浦推技術。在**裝備方面,095更是突飛猛進,除了裝備有更先進的yj-12超音速重型反艦飛彈和cy-3反潛飛彈外,還將擁有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東海」改進型潛射對陸對艦巡航飛彈,而這種飛彈的射程可以達到2000公里,可打擊敵縱深目標。

095發射的最新式cy-3(「長纓」)反潛飛彈,具有相對於cy-2的85公里更遠的射程,cy-3飛彈將繼續採用「鷹擊」反艦巡航飛彈的彈體和反潛魚雷為彈頭。

面對遠端反潛飛彈的打擊,即使是日本海軍最新式的aip常規潛艇也毫無生還希望,採用aip發動機只有區區3節航速相對於從頭頂落下的反潛飛彈簡直是靜止目標,就算此時能轉為全功率驅動仍是難逃一劫。

而095的超高航速和機動力,更使得魚雷等**很難望其項背。而未來095攻擊核潛艇還將擔負起遠下印度洋保衛中國海上交通線的重要使命,是中國海軍的「殺手鐗」。

中國095型攻擊核潛艇有什麼特點?

5樓:漫閱科技

中國海軍新服役的093攻擊核潛艇外形和設計上深受美國影響,降噪音已達到美海軍洛杉磯級水平,與維吉尼亞和海狼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其已裝備如同海狼級一樣拖弋聲納、側舷聲納以及圍殼航行聲納,可發射yj-83、jy-62等潛射反艦飛彈和y-6重型魚雷,採用了最新高溫氣冷核反應堆具有很高的航速,其對包括日本在內的美盟國海軍造成了很大威脅!

最新式095攻擊核潛艇的設計工作於2023年3月份結束,現已有3艘投入建造。在093的基礎上,095將進一步降低噪音到海洋背景噪音的水平(接近90分貝)極難探測,而潛艇的**將更強大。

核潛艇在水下有什麼優點,核潛艇有哪些優點?

核潛艇在水下能長時間航行,隱蔽性好,對目標可突然進行攻擊,加之航行的速度快 比普通潛艇速度快一倍多 因而能及時跟蹤追擊敵方潛艇。在核潛艇上裝備彈道飛彈和魚雷後,使它的攻擊能力大大增強,不僅能在水下大顯威風,進行反潛作戰,而且能用來攻擊敵方陸地上的戰略目標,如交通樞紐 機場和工業中心等。核潛艇有哪些優...

颱風級核潛艇

北約代號 蘇俄代號 蘇俄名稱颱風級 typhoon 941型 鯊魚級 拉丁轉寫為akula,音譯為 阿庫拉 水上排水量 21,500噸 潛航排水量 26,500噸 水上吃水 12.5公尺 潛航深度 300公尺 全長 171.5公尺 全寬 23.3公尺 艇體結構 雙殼體 動力系統 2具壓水冷卻式核子反...

攻擊核潛艇和戰略核潛艇有什麼區別哪個厲害

區別大大的,聽俺細說。攻擊核潛艇比戰略核潛艇小很多,而且布局不同,搭載 不同,用途不同,相同的地方就是都是核動力。攻擊核潛艇的噸位從三四千噸到萬噸左右不等,戰略核潛艇基本都是萬噸以上,因為戰略核潛艇上面的潛地飛彈一枚都有幾十噸重,通常一條艇上有十幾二十枚,加起來都好重好重的,而且戰略核潛艇一出航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