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孩子富孩子觀後感,窮孩子富孩子的劇集評價

2021-03-04 08:48:32 字數 2815 閱讀 1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窮孩子富孩子》,這篇文章可以供你參考。

剛看這一題目時,看著像一部勵志劇,覺得肯定是告訴人們孩子的生長環境不同,成才的效果肯定也不同,然後讓家長明白乙個更好的教育子女的方法。

在當今社會,我想最令家長頭疼的就該是孩子的教育問題了吧!古代對書香門第評價很高,孩子讀書多了,學了那麼多的聖賢之道,肯定會知書達禮,有教養。要說在現在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大部分人民都過上了好日子,應該沒有沒上過學的孩子了吧!

看現在的孩子大學生比比皆是,博士生碩士生都是一抓一大把。可是這些讓父母花了很多錢換來高等教育的孩子,帶著父母對他們的殷切期望,卻並沒有幾個能幹成一件漂亮的事的。聽說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就大有人在,都成年了,還得父母照顧,自己還不懂得感恩回饋。

更有甚者,成了心理特別脆弱的問題孩子,動不動就說活的沒意思,不想活了。

我的孩子雖然沒像我以上說的那些普遍存在的孩子一樣,但毛病也不少,我當然也很想學習一下人家父母成功教育孩子的方法,檢討一下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抱著這個目地,我看了這部《窮孩子富孩子》電視劇集。

基於那樣的目地,整部電視劇集看下來,有點失望了,因為它離自己想象的內容差了很多,根本就不全是乙個勵志劇,倒更像是一部言情劇。用這名字有點跑題了,但又想不到更適合它的名字。

雖然不是我想看的內容,但這部電視劇集也是有它的看點的,比如窮孩子章雨燕,在她的身上有很好的勵志成份。章雨燕的成長之路那麼艱辛,痛苦,但她不屈不撓,從不向困難低頭,終於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外科醫生。富孩子田笑天生聰明睿智,家裡也捨得拿出鉅額財富去培養她,要說田笑真的很優秀,她幾乎無所不會,無所不能。

但是她把別的都學會了,卻唯獨沒有學會會怎麼做人。最後害人害己,留了個可悲的下場。富孩子喬楓本性還是不錯的,很好的詮釋了孟老的「人之初,性本善」這句預言。

但由於性格懦弱,受了一點打擊便幾乎崩潰。後來又由於母親的不理解而變得更加叛逆。沉迷於網路,不能自拔。

幸虧有心理醫生指導,喬楓的父親巧妙利用遊戲裡的身份,又通過保姆塗嫂的幫助把喬楓變了回來。

但是在改造喬楓的過程中,喬楓和塗嫂的女兒章雨燕自然的相愛,又使喬楓的母親不滿,在強制拆散他們的過程中,使喬楓覺得自己受了莫大的欺騙,從而生活又回到了原點。雖然收到田笑的脅迫,不得不與她在一起,但心裡還是對燕子保留了那份美好的情感。

不甘寂寞,不停的尋找刺激的田笑終於因為強制喬楓登山,而導致把喬楓的腿砸傷。當一直追求完美的田笑接受不了喬楓的殘疾,狠心離去時,導致本就因斷腿受了極度刺激的喬楓再一次沉淪。喬楓的母親這才發現只有燕子才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但是因為她嫌貧愛富,講究門第觀念之前曾用最惡毒的語言傷了燕子的心。燕子雖然一直忘不了喬楓,但為了做人的尊嚴,狠心苦自己,發誓再也不來找喬楓。

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也是最沒有理由的,喬楓的母親為了喬楓能再次好起來,放下自尊去求燕子。可是喬楓卻並不領母親的情,他是自卑認為自己已經成了殘疾,不配再擁有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眾人又經歷了一番努力,才使喬楓敢於接受燕子,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我相信看台下所有的觀眾都會為他們高興,甚至流下激動的眼淚……

看本片有點宣揚中學生早戀了,這是我所不能認同的,早戀本就是乙個青澀的果子,只要一旦沾染,很少能夠全身而退的,所以校風好的校園才會千方百計的阻止學生早戀。現在的電視劇集竟然公開宣揚了,就像喬楓的母親說的,他們家已經有足夠的錢,即使喬楓再不努力也不要緊,只要他不去自殺活著就行。家裡有錢就可以什麼都不做了嗎?

什麼都不做的人生有什麼樂趣可言?吃飯是為了活著跟活著只是為了吃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都要像喬楓的母親那樣,我們的後代都不再努力,那不用人家那麼處心積慮的想吞併我們,我們自己就把自己滅了。

人只要有個堅定的信念,活得有個目標,就會覺得有意義,這樣的人,你讓他死,他也不想死。相反只是一味護著他,給他一切他想要的,讓他沒有了一點活著的動力,那只能是適得其反,加速他的滅亡。生不如死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喬楓的母親最後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才真的悔悟,跟燕子道歉的。

這部電視劇集裡的演員大都是生面孔,就扮演喬楓父親的湯鎮宗算是熟悉點。看到燕子的三爺爺,我眼睛一亮,這是陳真嗎?看演員表果然是梁小龍,跑這來客串三爺爺了。

最後說說這部電視劇集的不足之處。這部電視劇集的不足之處有很多,最想說的是,地皮無賴集所有人性缺點於一身的杜六縱火燒死兩條人命,竟然不聞不問,不了了之。最後用多行不義必自斃遭到了天譴來收尾。

看作者這樣處理人命關天的大事,會讓我們誤認為我們國家有個法律不健全的社會,做壞事要靠老天爺來評判,大家都知道老天爺是我們臆想出來的,都說好人不長命,壞人活千年,靠老天爺來解決,讓人的心理上怎麼接受呢?

窮孩子富孩子的劇集評價

2樓:姬覓晴

《窮孩子富孩子》是一部以貼近生活接地氣的故事橋段引人入勝的優秀劇作。

該劇真實反映社會現象,給不同的受眾帶來不同的感官。許多家長和學生表示「很愛看」,成為該劇特殊的收視群體。

《窮孩子富孩子》不僅因為描摹真實的貧富現象受到關注,同時還體現了社會、家庭和學校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家長可以從中找到教育的心得。作為學生則能從劇中「窮孩子」的身上看到奮鬥的艱辛,以此勵志。

劇中大量的情感戲衝擊、拷問著人心靈最深處,這也是該劇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青年演員張倬聞出道不久就參與了多部影視劇,生動「毫不做作」的表演一度受到年輕觀眾的追捧。

窮孩子富孩子的劇情簡介

3樓:巒渋箟

生長在貧困家庭的農村姑娘章雨燕,靠超乎常人的努力跨進醫學院大門,詮釋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從社會底層奮鬥上來的章志遠,用不懈的努力求證了成功的含義。富家子弟喬楓,在優裕的生活環境中,卻找不到生命的價值;同是富家子弟的田笑,則認為一切皆可交易,而她的哥哥田鷹為躲避風險竟將父親送進監獄。

在這些年青人的成長過程中,社會、家庭、學校分別起了重要作用,不同的教育理念,導致了他們不同的人生軌跡。該劇從生活、理想、事業、愛情、友誼等方面,多角度描寫了當代年輕群體眾生相。

再富也要窮孩子的主要內容,再富也要窮孩子的主要內容

你好這個大概就是講 不能把孩子富養 讓他不知道生活的疾苦 最好就是讓他去多吃點苦 這樣他才會珍惜錢財 很多的富家孩子,父母的教育方法不都是讓孩子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們知道這樣反而會害了他們,而是從小培養他們的自立能力,這樣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再富也要窮孩子就是說你即使家財萬貫,祖上有多少...

再窮也不能窮孩子,再富也要窮孩子,你有什麼看法

要分男孩女孩了,俗語講 男孩要窮養,女孩要富養。是有一定道理的。第一 在精神方面再窮也不能窮孩子,就像現在很多農村的家長,家裡儘管很窮但是他們也咬緊牙關送兒女們上大學,因為悲劇不能重演。第二 在物質方面再富也要窮孩子,因為現在不能培育一些社會的寄生蟲,即給家庭帶來困擾同時也給社會帶來負擔,甚至會增加...

《如何教育孩子》觀後感,看怎樣教育孩子觀後感怎麼寫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看怎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