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蘋果吃皮好還是不吃皮好

2021-03-04 08:39:02 字數 2293 閱讀 3902

1樓:bd渴死的魚

可以吃皮的,我通常都用牙膏洗一下,嘻嘻

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蘋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還具有抗疲勞和增強體力的功效。蘋果皮可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具有抗蝕作用,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功效。

目前已經有很多廠家通過從蘋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質來開發功能食品。蘋果皮粉作為一種很有價值的食品新增劑,可以用其生產強化食品,少量地新增蘋果皮粉就能夠增加食品中的多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的含量。

所以建議您在食用蘋果時,最好清洗乾淨後帶皮一起吃。

選我為滿意哦,呵呵

吃青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的好處?

每天吃1個蘋果的十個理由

理由一: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理由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理由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理由四: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理由五: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理由六: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理由七: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特別提醒:由於蘋果在栽種過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農藥,市民在食用蘋果時如果不仔細清洗,滯留在蘋果表皮的化肥農藥可能導致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所以,如果不能保證蘋果的「天然」,吃蘋果前最好洗淨、削皮。

理由八: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理由九: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理由十: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

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公升驟降。

蘋果的營養價值高,但吃蘋果要注意細嚼慢嚥,如果乙個蘋果能夠15分鐘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因此,慢慢地吃蘋果,對於人體健康更有好處。

蘋果清香甜脆,色澤鮮,富含醣類、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蘋果,最近成為**的聖品。以前曾聞忙碌在外的人,往往叄餐無法正常吃,所以隨身攜帶巧克力或糖果以備飢餓之時,可以止飢。現在蘋果甚至可以取代巧克力,成為既健康又可暫時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

西諺雲:「每天乙個蘋果,你可以遠離醫生!」

為何蘋果會如此受到既愛美又注重健康人的青睞呢?原來蘋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膠質纖維,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根據研究,因進食蘋果而使身體減低的脂肪約為百分之四十叄。

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消化、排洩系統若能維持順暢,對於肌膚的美麗光澤,與保持身體健康的正常運作,有很大的助益。尤其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便秘等消化系統上的疾病,成為普遍的問題。

在「華陀果菜方」中,吃蘋果可以降肝火、胃火、大腸火,對於身體排洩、排毒機能,有很大的功效。

又由於蘋果內的纖維素能協助維持體內血糖水平,所以吃過蘋果後,比較不會感到肚子餓,有預防和恢復疲勞的作用。在眾多美食當前,及繁雜事務纏身下,來客香甜可口的蘋果泥或啃顆清脆爽口的蘋果,是兼具健康與美容的一大享受。

「一天乙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的確,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那麼,到底是哪些保健作用讓它贏得了這樣的美名呢?

降低血脂: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

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

吃提子吃皮好 還是不吃皮好

簡單點,吐皮比較好些。吃起口感還好些呢。我喜歡撥了皮在吃。人們吃提子時,往往在吃提子時,都要把皮吐掉,因為提子皮有澀味。但從營養學的角度講,吃提子不要吐皮。提子皮中富含一種多羥基酚類化合物 白藜蘆醇,具有降血脂 抗血栓 預防動脈硬化 增強免疫能力等作用。提子皮中的另一種重要物質 單寧,具有抗過敏 延...

吃西紅柿(番茄)時,是吃皮好,還是不吃皮好

如洗的很乾淨,沒有農藥殘留的話,建議帶皮吃。番茄含有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對高血壓 腎臟病人有良好的輔助 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 保持白皙。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青色未熟的西紅柿不宜食。急性腸炎 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籃球皮的好還是革的好,籃球 皮的好還是革的好?

當然有區別 皮質籃球,手感好,表面有自然的皮革顆粒和紋理,附著能力強,缺點是不能接觸水,接觸水以後要及時擦乾,不然會發生皺裂的現象。當然皮質籃球比較貴,一般最便宜的在180元左右,皮子裡面都摻了東西,就是我平時說的皮尤,英文符號pu。革質的籃球 比較便宜,容易上手,表面一般都比較光滑 相對皮質籃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