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蓆有氣味是本身的味道還是甲醛味道

2021-03-04 08:39:02 字數 1631 閱讀 2687

1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很可能是化學試劑的味道。

涼蓆為什麼會有甲醛呢?

1、竹木等原材料

本身就有可能含有少量甲醛;

2、竹、藤、草等在生產成涼蓆的過程中都會使用化學品浸泡進行防止發霉、防蟲、漂白等處理;

3、市場上流行的雙面竹蓆,還會使用到膠黏劑進行黏合,使用最多的膠黏劑是脲醛樹脂膠,脲醛樹脂膠遇水受潮會分解產生游離甲醛,最後釋放到空氣中,造成甲醛汙染。

所以涼蓆製品普遍都會含有甲醛。

涼蓆是很多家庭夏季都會使用的物品,直接接觸到我們的**,並且夏天身體出汗多,游離的甲醛會直接溶解在**表面的水分,造成**刺激、瘙癢,甚至紅腫、類似濕疹等問題。而且甲醛的相對分子質量比空氣的略重,空氣中的甲醛多沉積在室內地面一公尺左右的空間裡,所以竹蓆如果甲醛釋放量較高會直接危害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竹涼蓆.剛買來有濃烈的氣味,是不是甲醛味?

2樓:e拍

是的。由於甲醛有明顯氣味,在選購涼蓆時,如果產品有刺鼻的味道最好不要購買。

涼蓆在製作時大都會使用黏合劑、整理劑等助劑,即使有些選用天然原材料製作的涼蓆,也會進行染色等處理,這樣一來,產品中多多少少都會含有甲醛。

尤其是雙面涼蓆,在粘合過程中普遍使用膠黏劑,甲醛最易超標。甲醛超標的涼蓆不僅直接接觸身體,還會散發到空氣中造成室內空氣汙染,造成健康隱患。

此外,剛購買的涼蓆在使用前,最好清洗或擦拭,晾曬後再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涼蓆的分類

1、草蓆

草蓆雖不及竹蓆和藤席耐用,但勝在價廉物美。草蓆的材質包括藺草、蘭草、亞草、龍鬚草等等,其中燈芯草、蒲草、馬蘭草編織的草蓆多受老人喜愛。草蓆一般較容易生蟲,在製作時多經過高溫消毒,有的還加上「碳」,能使席子的防腐功能加強。

2、竹蓆

竹蓆較草蓆耐用,如保養得好,其壽命可長達10年。市面上有竹絲席、竹青席,最常見的用竹子的最外層——大青製成的「麻將塊」涼蓆。竹屬寒性植物,隨著周圍的溫度變化而變化,在空調房間中降溫快,人能感覺到明顯涼意。

因此,竹蓆頗受中青年的青睞。

3、藤席

經久耐用,藤席是最好的一種涼蓆。依然採用手工製作的藤席起碼可以用上20年,它**雖比竹蓆、草蓆貴,降溫程度也不及竹蓆,但藤性暖,有吸汗、透氣、防蟲蛀的特點,對身體有利;同時質軟耐磨、彈性好,感覺非常清涼舒適,適合各種人群。

4、牛皮席

**昂貴,由於皮革透氣性好,因而可以防霉、不脫色、不粘膩,防菌防蟲蛀。聞上去略帶皮革獨有的味道,氣味宜人,涼度適中,且越用越光亮。

5、亞麻席

亞麻具有優良的吸汗、透氣、抑菌、防靜電功能,而且不沾**,手感柔軟,得到「纖維皇后」和「天然空調」等美譽。優質的亞麻席,可用上10年左右。常溫下亞麻席與**接觸實感溫度能下降4℃~8℃,還能發出淡淡的香味。

3樓:哈爾濱鵬元

如果一兩天散發不淨,建議你用元榛空氣淨化劑去除氣味。元榛產品植物提取的,食品級選材,本身沒有任何氣味,能分解多種異味。對織物,人體**呼吸沒有任何影響。噴幾次,涼蓆氣味就會去除

4樓:閒人不笑

甲醛沒有味道的,可能是包裝材料的味道,散一天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行涼蓆,打磨後都會噴清漆

新買的滑鼠墊有氣味怎麼辦,滑鼠墊有氣味

一 把滑鼠墊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幾天,這樣就能散去味道 二 要是放了幾天還是很重味道的,建議扔掉,至於用香水之類的掩蓋是不推薦的,因為這味道有毒,就是掩蓋還是存在 三 推薦用葵力矽膠護腕滑鼠墊,矽膠是環保材料,不同橡膠,矽膠無毒無味。滑鼠墊有氣味 其實很正常,就算是幾百塊的高檔外國品牌滑鼠墊一樣也有味...

桌布的難聞氣味,牆紙有氣味怎麼去除

我是做桌布批發的,首先我給你解釋一下桌布的事情 1。如果你選擇的pvc紙是不是金箔紙?如果是金箔紙,那麼金箔紙和膠水起反應後,紙會變黑,會有異味 2。你客廳選的桌布有沒有顏色特別艷麗的,如果有,那可能是油墨或者甲醛的揮發,你聞有沒有刺鼻的氣味,如果有,建議開啟窗戶通風!建議電視背景牆盡量選擇一些大廠...

房間的怪味,房間有氣味是怎麼回事

室內廁所除惡臭。怎麼去除衛生間的異味。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 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 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