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氨基酸空氣淨化器出來的空氣有氣味是什麼原因

2022-04-26 08:05:38 字數 5426 閱讀 1402

1樓:l神

空氣淨化器肯定是淨化了空氣之後出來的,如果有異味就要考慮是不是濾網該換了,海爾的這個效果還是不錯的

2樓:晨曦

眾所周知,離子除菌功能的運作機理是:由離子產生器發出的活性酸素附在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和細菌上,去除其蛋白質成分中的氫元素,使其酸化,降低其活性,但在醫學上活性酸素也是造成老化和其他許多疾病的原因之一,雖然與居室的空氣分子數相比,空氣淨化器釋放出來的活性酸素比例可以忽略不計,目前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完全避免了二次汙染的問題。

三、空氣淨化器有酸味—處理方法

當聞到空氣淨化器有酸味時,我們就應該及時更換過濾網。因為這時的過濾網已經被汙染了,上面依附著許多的汙染物。空氣淨化器一般都有四個過濾網,濾網的壽命大致在3-6個月,而且通常情況下濾網的實際使用壽命比理論時間要短,所以我們應定期檢查淨化器的內部,提前更換濾網,而且應全部將所有快要到期的濾網換掉,徹底解決問題。

看到小編上面的空氣淨化器有酸味的原因及解決方法,以後再出現這種問題就知道怎麼處理了吧。不過小編覺得還是不要再有這種現象最好了,所以就要靠大家在平時多注意清潔保養了。淨化器保養方法可以參考《空氣淨化器日常保養小貼士》,相信大家會有所收穫的

海爾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海爾空氣淨化器有什麼特點?

3樓:土巴兔裝修

海爾空氣淨化器—創新海爾推出空氣淨化器主打「專效淨化、健康生活」,囊括了十餘項行業領先的技術,不僅在操作上融入了當下最流行的智慧型wifi操控方式,而且在設計上還採用雙葉輪風扇,兩側四面進風,加速室內空氣迴圈,保證四周全方位、無死角淨化。另外,據記者了解,此次獲評「健康之星」的產品在健康方面也有許多特色,其裝有負離子發生器,負離子被普遍視為空氣中的「維生素」,是一種利用自身產生的負離子對空氣進行淨化、除塵、除味、殺菌的裝置,使得房間空氣清新自然。

海爾空氣淨化器—無毒呼吸,去除甲醛在無毒呼吸方面, 針對霧霾,空氣魔方採用海爾空氣魔方擁有行業最多6重過濾網,40mm厚的h13級醫用hepa濾網,pm2.5一次性去除率99.9%!

讓霧霾灰飛煙滅;針對甲醛,空氣魔方採用獨有rcd催化分解除甲醛技術和模組化整合技術,將空氣中的甲醛催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不僅更加環保,還不會帶來二次汙染。與此同時,空氣魔方通過銀離子、活性炭、rcd、hepa、奈米銀、負離子六重過濾可以淨化空氣中所有有毒有害成分。

海爾空氣淨化器—智慧型化空氣魔方是市面上唯一的智慧型空氣產品,它可以自動檢測空氣質素並進行實時跟蹤改善,同時調動空氣盒子、空調等家電,實現溫濕度的調控,自檢自提醒, 省心健康;海爾空氣魔方底部安裝了4個萬向輪,並把他們隱藏在了底座下方,既不破壞整體的美觀(你根本看不到它),也可以方便地移動它。

空氣淨化器為什麼有味道

4樓:騎著蝸牛私奔

原因一:空氣淨化器有味道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其中的濾網清潔不及時導致的。

原因三:如果是等負離子的空氣淨化器有味道,看看是不是產生的臭氧的味道。可能是買了劣質的空氣淨化器,臭氧超過了國家規定的標準。

目前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則完全避免了二次汙染這一問題。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採用的是負離子主動出擊式,無耗材無過濾網,沒有後期維護費用,完全顛覆了普通空氣淨化機被動吸附的淨化方式。

負離子在空氣中做布朗運動從而結合空氣中的細菌、灰塵、煙霧等帶正電的微粒並聚成球而降落,只需定期擦拭機器即可,使用壽命最少15年。

5樓:大白車載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一般是不會有味道的,要看空氣淨化器是什麼效能的,就是等\負離子的還是hepa濾網的,如果是濾網的有味道了,就說明空氣淨化器的濾網需要更換了,但是也不排除買了劣質的空氣淨化器,導致二次汙染。但是如果是等\負離子的空氣淨化器有味道,看看是不是產生的臭氧的味道。一般空氣淨化器內發出的臭氧味道必須在國家規定的標誌範圍內的。

超標的話就是淨化器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的臭氧確實是對人體有危害的,但是,有的淨化器是間歇性的工作的,這樣的話,少量的臭氧對人體來說還是比較好的,你說的那種味道就是臭氧的味道,好像是那種草腥味,對吧,因為做過這一方面,所以比較了解,那個是可能是你長時間開的緣故,不論用淨化器還是什麼東西,多通通風還是比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活性炭吸附技術的嗎?你的空氣淨化器使用了幾個月了?如果是的話,那麼你又要花錢了,換吸附網和過濾網了。如果有機會給你介紹個更好的,永久免拆洗的,而且使用理論上可達10萬個小時。

8樓:新呼吸

那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運用大自然中雷擊放電電暈的原理,以空氣為原料,高頻高壓放電製造活性氧即臭氧,應該沒有二次汙染.

9樓:戈的傳說

之所以有味道,那是活性炭技術,是排放的臭氧,稱之為二次汙染物

10樓:空氣淨化器

囧,如果真是臭氧,建議還是停用吧。臭氧對人體的毒害性實在不可忽視啊。

還是去選個好的品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遠大的空氣淨化器是靜電集塵的,會產生臭氧。臭氧美國安全標準是50ppb,中國安全標準是75ppb。1ppm是百萬分之一,1ppm=1000ppb。

這個標準是非常低的(甲醛的安全標準是0.08ppm,就是80ppb,氧臭限值比甲醛還要低)。短時間接觸臭氧一般不會中毒,但高濃度的臭氧會損傷呼吸道,加速**,塑料的老化。

長期接觸低濃度的臭氧,有致癌風險。個人建議還是買過濾網式淨化器。靜電集塵式的問題太多了。

主流品牌沒有採用這種方案的。美國市場上靜電集塵淨化器2023年後也絕跡了。

買空氣淨化器要挑濾芯大的買,現在用的濾網8公斤,國產的,比外國大品牌好多了,也沒有酸味。一般一兩公斤濾芯的,使用一兩個月就有酸味。

12樓:

臭氧的話具有殺菌的功能,不過不能太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康居空氣淨化服務****的李工

如果有明顯腥臭味道的,就是臭氧型的淨化器。是由空氣源經高壓放電產生。低濃度的臭氧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效果,但如果濃度高的話,會氧化人體器官和**粘膜。

對人體造成的危害高於甲醛等有害氣體。

建議:如果每次開啟都有明顯的氣味,那說明功率還是偏大的,不適合家庭長期使用。但可以換乙個方法。

就是在家裡沒有人的時候開啟,並關閉門窗。對室內進行消毒處理。臭氧的半衰期為30分鐘。

就是說,把機器關掉30分鐘後,可以回到家裡正常生活,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_啊喂不開心

應該是需要更換濾網了,晟煥新風有效釋放生態級負氧離子,可與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等裝修汙染物質發生反應,將其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此外,生態級負氧離子由於粒徑小、活性高、遷移距離遠,可以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清除甲醛無死角。24h引入鮮氧潔淨的空氣,排出室內汙濁氣體,大大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讓辦公室人群暢快呼吸。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器使用時間長後,的確會產生酸味的。但不同濾網結構產生酸味的時間差別很大。一般用夾炭布的淨化器(市面上大部分品牌都用,夾炭布初期效果好,但不耐用,要做到同樣的cadr值,用夾炭布成本低),多數1~2個月就會產生酸味。

主要還是夾炭布用了大量的膠水,一般是有70%的炭粉+30的熱熔膠粉將炭粉粘在濾布上,炭層厚度只有0.5mm左右。在高溫高濕的夏天,特別容易產生酸味,因為高濕高濕細菌容易在濾布上繁殖,發酵分解膠水,產生酸味。

另外就是炭層太薄,很快就吸附飽和,一兩個月就失效了。也有少量機器還是採用傳通的蜂窩炭,如安利逸新、布魯雅爾510(舊款濾網是,**好象不是蜂窩炭)、森林公主03等機型,用的是顆粒活性炭,這種機型濾網大,厚,重。濾網成本比較高。

但可以用一兩年才產生酸味。因為顆粒活性炭沒用到膠水,炭層厚,濾芯使用壽命相對長很多。

空氣淨化器開啟後為什麼有一股難聞的氣味?

16樓:騎著蝸牛私奔

原因一:空氣淨化器有味道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其中的濾網清潔不及時導致的。

原因三:如果是等負離子的空氣淨化器有味道,看看是不是產生的臭氧的味道。可能是買了劣質的空氣淨化器,臭氧超過了國家規定的標準。

目前負離子空氣淨化器則完全避免了二次汙染這一問題。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採用的是負離子主動出擊式,無耗材無過濾網,沒有後期維護費用,完全顛覆了普通空氣淨化機被動吸附的淨化方式。

負離子在空氣中做布朗運動從而結合空氣中的細菌、灰塵、煙霧等帶正電的微粒並聚成球而降落,只需定期擦拭機器即可,使用壽命最少15年。

17樓:張曉淨

說明淨化器濾網需要更換了。

空氣淨化器一般是不會有味道的,要看空氣淨化器是什麼效能的,就是等負離子的還是hepa濾網的,如果是濾網的有味道了,就說明空氣淨化器的濾網需要更換了。

也有可能是買了劣質的空氣淨化器,導致二次汙染。

如果是等負離子的空氣淨化器有味道,看看是不是產生的臭氧的味道,一般空氣淨化器內發出的臭氧味道必須在國家規定的標誌範圍內的,超標的話就是淨化器有問題。

18樓:獨樹花練辰

說明淨化器濾網需要更換了,長時間沒有更換的濾網表面附著著大量灰塵和顆粒物,這樣即使開著淨化器,濾網上的「髒東西」也有可能被風扇再次吹出,造成室內空氣的二次汙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多數機器使用一兩個月後容易產生酸味,特別是夾炭布濾芯的。因為裡面用了大理的膠水,在合適的濕度下,細菌發酵會讓膠水變質,產生酸味。本人用過幾款都有酸味。

現在用一款國產的,濾網8公斤,沒用到膠水的,還可以部分水洗,用了一年半了,也沒有酸味。說明還是設計問題,並不是所有淨化器使用幾個月都會有酸味的。

空氣淨化器後感覺有異味

20樓:子衿悠你心

原因一:

空氣淨化器

有味道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其中的濾網清潔不及時導致的。空氣淨化器中發生作用就是我們的濾網,在室內的時候濾網過濾的主要就是室內的一些灰塵、顆粒物以及一些室內細菌、病毒等,這些東西吸附在濾網上面,長時間不進行處理。最中導致的結果就是淨化器出現異味,更嚴重的還會導致室內出現二次汙染。

原因二:

原因三:

如果是等負離子的空氣淨化器有味道,看看是不是產生的臭氧的味道。可能是買了劣質的空氣淨化器,臭氧超過了國家規定的標準。

拓展說明: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分為家用 、商用、工業、樓宇。

空氣淨化器中有多種不同的技術和介質,使它能夠向使用者提供清潔和安全的空氣。常用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吸附技術、負(正)離子技術、催化技術、光觸媒技術、超結構光礦化技術、hepa高效過濾技術、靜電集塵技術等;材料技術主要有:

光觸媒、活性炭、合成纖維、heap高效材料、負離子發生器等。現有的空氣淨化器多採為複合型,即同時採用了多種淨化技術和材料介質。

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怎麼挑選空氣淨化器

1 應當考慮使用環境和要達到的效果。hepa高密度過濾材料是當前室內空氣淨化領域最先進的空氣過濾材料之一,能很好地地過濾和吸附0.3微公尺以上的汙染物.2 應當考慮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一般來說體積較大的淨化器淨化能力更強,例如,30平方公尺的房間應選擇120立方公尺 小時的空氣淨化器。3 應當考慮...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擇?

在除霧霾甲醛和殺菌方面等方面都比較有針對性。機器相對比較大,但濾網的材質和厚度真的沒得說,至少我到目前沒有見過還有哪個品牌的濾網能做到這麼良心的。我認為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我覺得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最好選擇可殺菌的產品,在挑選的時候先看哪些品牌 選擇技術先進噪音低的,深入了解看哪些產品效果和服務受到了很...

空氣淨化器怎麼樣?空氣淨化器好嗎

空氣淨化器好嗎 空氣淨化器好。空氣淨化器是能夠實現吸附 分解 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提高空氣清潔度的一種淨化電器。家用和商用是主要的兩種,家用空氣淨化器有不用的種類,還有不同的技術,比如有吸附技術 正負離子技術 催化技術 光觸媒技術等,發揮的作用還是很強大的。被動式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風機將室內的空氣抽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