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怎麼蒸來,阿膠怎麼蒸呢?蒸多久能食用?

2021-03-04 08:39:02 字數 1289 閱讀 4858

1樓:雞蛋羹

阿膠是馬科動物驢的皮去毛後熬製而成的膠塊。動物形態詳驢肉條。功能主治為:滋陰補血,安胎。治血虛,虛勞咳嗽,**,衄血、便血,婦女月經不調,崩中,胎漏。

阿膠呈整齊的長方形塊狀,通常長約8.5釐公尺,寬約3.7釐公尺,厚約0.

7或1.5釐公尺。表面棕黑色或烏黑色,平滑,有光澤。

對光照視略透明。質堅脆易碎,斷面棕黑色或烏黑色,平滑,有光澤。氣微弱,味微甜。

=根據國家藥典明確規定,阿膠只能採用驢皮熬製。其他動物毛皮熬膠功效各不相同,其中牛皮熬膠叫黃明膠,效果次之,而用馬皮熬製的阿膠效果恰恰相反,孕婦一旦食用後,極有可能導致流產。

阿膠怎麼蒸呢?蒸多久能食用? 40

2樓:舞璇瀅

阿膠蒸30分鐘就可以食用,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阿膠125克,冰糖60克,黃酒240ml1、將準備好的阿膠敲成小碎塊備用。

2、將敲好的阿膠125克倒入蒸杯中。

3、蒸杯中加入60克碎冰糖。

4、接著再倒入黃酒240毫公升。

5、把所有材料拌成均勻的膠汁。

6、將蒸杯直接放入蒸鍋中蒸製30分鐘即可,蒸的過程中用筷子攪拌一下蒸杯底部。

7、蒸好的阿膠蒸膏取出可直接食用,也可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標準的用法叫烊化,把阿膠像上面的一塊大概30克左右,每次5-10克,根據症狀的輕重,輕的5克,重的10克,5克就是這一塊六分之一左右,在家用乾淨的布包上拍碎,用5-10克放在乙個小碗裡,加水少量,上屜隔水蒸,蒸10-15分鐘,它就化在碗裡了,既可服用 ,每天早晚各一次,還可加入大棗五枚,少量紅糖,可以增加藥效,味道甜美。

4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是不能掙的,主要是用黃酒浸泡融化,以後做成阿膠糕來吃

阿膠怎麼蒸著吃

5樓:笑對未來

阿膠不能用鍋加熱,會糊掉

也就是說溫度不要高過100度

隔水加熱最好,蒸也可以。

只要不要直接加熱盛它的容器就好了。

可以敲碎了直接蒸,也可以敲碎了用黃酒泡軟拌了冰糖一起蒸。

阿膠怎麼蒸著吃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不能用鍋加熱,會糊掉

也就是說溫度不要高過100度

隔水加熱最好,蒸也可以。

只要不要直接加熱盛它的容器就好了。

可以敲碎了直接蒸,也可以敲碎了用黃酒泡軟拌了冰糖一起蒸。

請問用黃酒泡阿膠蒸好後放冰箱裡冷藏,阿膠是不是像果凍一樣呀

成不成凍與加酒的量有關,酒多阿膠稀了就凍不起來 至於阿膠的真假問題,建議一要買國藥准字的,也就是藥品級的阿膠,二要到正規的藥店購買。僅供參考!加黃酒熬製好的阿膠能儲存在冰箱裡的冷藏室嗎?只能放在保鮮室內。冰箱裡的冷藏室會損壞黃酒熬製好的阿膠的結構,破壞口感。如果萬一長霉的話,再從冰箱保鮮室內取出,取...

自製阿膠糕保質期多久怎麼自己做阿膠糕

一般可放置2個禮拜左右。阿膠味甘 性平,歸三經,阿膠膏有補氣養血,滋陰潤肺 美容養顏 改善睡眠。調經安胎 消除女性各種週期不適等症狀,阿膠最好的吃法就是做成阿膠膏,味道好,營養全,方便攜帶。阿膠膏多採用補益 強身 活血等藥物,對患病者有輔助 作用,對健康人能增強體質,保持精力充沛,減少疾病的發生。阿...

東阿阿膠的阿膠糕效果怎麼樣東阿阿膠的阿膠糕好吃嗎?

沒什麼本質的區別,關鍵看材料真就可以!阿膠是以驢皮為原bai料,釆團東阿地下du水熬製而成的固zhi體膠快 dao,是傳統中藥材,回整體成褐色,有一定的透光性答,用國家保密工藝經煎煮,濃縮等90多道工序練製成。在古代是皇室貢品,楊貴妃,慈禧太后經常服用。李時珍 本草綱目 中載阿膠補血與生津,聖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