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阿膠的真偽?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2022-12-10 02:45:04 字數 5327 閱讀 1781

1樓:東阿阿膠泰山店

東阿阿膠真偽鑑別的方法:

第一招:認品牌,讓假冒偽劣產品無處藏身。

首先要學會看外包裝,正宗東阿阿膠的外包裝及標識包裝右邊印刷文字有凹凸感,標識、圖案紋路清晰;包裝表面膠塊色澤均勻、表面光滑,並印有「東阿阿膠」。而假冒阿膠外包裝印刷色澤不均,文字無凹凸感、圖案模糊、粗糙,偽劣阿膠的模仿外包裝標識較常出現的混淆模仿標識有「山東阿膠」、「東阿·阿膠」、「山東·阿膠」、「阿膠」。

第二招:看產品。

東阿阿膠呈規則長方形,表面棕褐色,光亮,膠塊正面印字「東阿阿膠」端正清晰,顏色均勻,無氣孔及油孔,氣味清香,質硬而脆,一拍即碎。偽劣阿膠膠塊不規則,表面烏黑粗糙,無光澤,膠塊正面印字沒有或不清晰、不端正、手可擦掉,有明顯氣孔及油孔,有異臭味。

第三招:打**。

凡真正東阿阿膠,包裝上都有防偽標識。買到阿膠,只要刮開包裝盒上的防偽標籤塗層,撥打免費**按照語音提示輸入全部防偽碼,按「#」結束,便可馬上知道真偽。

第四招:聞氣味。

最簡單的辦法是,將所購阿膠碎塊置於手中,先由口中哈出氣體在其上,而後置於鼻前聞嗅,若是真阿膠則有淡淡的膠香味;若是假阿膠則有明顯的異臭。

2樓:玫色花鈿

阿膠不好鑑別真偽,只要到正規的福牌阿膠專營店去購買,就能保證真品。不要圖便宜,亂買。

3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4樓:雨點

除了包裝以外:

1、看產品。

東阿牌阿膠呈規則的長方形,大小、厚薄一致,表面平整光亮、色澤均勻,正面印有產品名稱,字型端正清晰,呈暗紅色;膠塊背面有兩道規則分割道,質硬而脆,手掰,稍用力即斷;若將膠塊用力拍在硬物上,會裂成數塊,斷面光亮,並對光照射呈棕色半透明,無油孔、氣孔。假阿膠一般色澤烏黑或明顯發黃,膠塊多不規則,表面粗糙無光澤,大小、薄厚不一,正面產品名稱用漆、顏料等印製,字色多為鮮紅色,字跡多模糊、歪斜,字上多有龜裂;背面多無分割道,有分割道者也不規則,大多質硬而不脆,有的可彎曲,不易折斷,拍打不易碎,斷面灰黑色,不光亮,容易發軟粘合。

2、認品牌。

「東阿阿膠」是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擁有的馳名商標,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是一家上市公司,其****000423,其廠址為:山東省東阿縣阿膠街78號,沒有分廠,所有與山東省東阿縣阿膠街78號地質不符的均不是山東東阿阿膠股份****生產的產品。

3、聞氣味。

東阿阿膠,對膠塊表面輕哈一口氣,鼻聞具有阿膠淡淡的清香味,粉碎後,鼻聞具有阿膠獨有的清香味。假阿膠則無清香味,而是腥臭或異臭味等怪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外觀顏色,長方塊,外觀呈棕褐色至黑色,平滑有光澤,質硬脆,無油孔;另外從氣味區分,真品阿膠有輕微豆油香味,感覺清香微甜,夏日亦不濕軟。假阿膠則有濃郁的腥臭味。**的阿膠砸碎後,放入杯中,加沸水適量,隨即蓋上杯蓋,放置1-2分鐘,開啟後膠香味濃郁。

偽品無膠香味,有腥臭味,於水中加熱溶化,液面由一層脂肪油,具肉皮湯味。最好去正規的地方去購買,這樣也比較放心。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k1968fhh

三種簡單辨別阿膠真偽的方法。

1、觀其色:**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呈棕黑色,斷面光亮,對光照呈棕色半透明狀。

2、聞其味:**阿膠有自然的膠香味。如有腥臭味,則為假貨。

3、品其味:**阿膠的碎片放入口中,味道微甜,有滑膩感,無其他異味。

教你怎麼吃阿膠。

一、阿膠的簡單吃法。

1、直接吃:阿膠可直接放到嘴裡含化,只是口感不太好。

2、牛奶沖服。

將百年堂阿膠打成粉或直接取阿膠原粉,每次取百年堂阿膠粉一匙(約3~9g)放入杯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熱牛奶、豆漿等(80℃以上)邊加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化後服用,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3、阿膠加蜂蜜沖服:首先把阿膠塊打成粉末狀,然後用熱水(80℃以上)沖服,最後根據自己的口感加上蜂蜜,一杯香噴噴的阿膠蜂蜜茶就做好了!

4、阿膠黃酒(即阿膠凍)

取百年堂阿膠250g砸碎,加黃酒250ml浸泡2天,成海綿狀,加冰糖250g、水100g、置鍋內加蓋蒸化,冷後或置冰箱內即成凍。

5、阿膠粥:取糯公尺100g,冰糖50g做成粥,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

不要將阿膠塊直接加入粥內,這樣容易糊鍋底。根據自己合適的口味可以加點枸杞、紅棗之內的。營養更豐富哦。製作:

7樓:芳志火

實在是不太懂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的,不清楚也不太了解的。

8樓:我愛黃安然

老百姓要分出真假好難,大品牌大廠家大公司大藥房去購買,不貪便宜,應該都是真的!

9樓:下午圖看看

優質阿膠呈琥珀色或棕黑色、有角質樣物質,顏色透亮、外表平滑、沒有氣孔或油孔、邊角無缺損、厚薄均勻。把帶著包裝的阿膠拍在地面等硬物上,優質阿膠破裂程度均勻,且橫斷層的角質面光澤透明。品質較好的阿膠也不會粘手。

10樓:子棋行洲

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取一小塊用火燒 聞味道。

11樓:明新衛生所

現今進行掛什麼售什麼造假技術也是非常先進及發達的~~~我方的唯一方法是以廠家進行直接性的進料~~~才可盡可量的避免………直接性的切段造假行的路徑!途徑!!!

12樓:絕世的陽陽

**問題 和品相問題。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一、看包裝。

:在東阿阿膠包裝上的「阿膠」二字手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包裝盒不覆亮光膜,列印批號手摸凹凸感不明顯。膠塊4塊一板,鋁箔上產品批號、有效期採用壓印,壓在鋁箔的乙個側面,包裝印刷很清晰也很精緻。

二、檢查包裝盒內是否有拉環設計:

真品「東阿阿膠」在開啟鐵盒包裝後,右上角會有乙個鐵拉環,購買後可以檢查拉環是否可以拉開。

三、聞香味。

**阿膠有膠香味,應該直接聞膠塊,最好是打碎成粉聞,假阿膠則有腥臭味,差異很大。

14樓:王霞般若

1.從形狀上看,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斷面光亮,質硬而脆,表面可見少量油滴,氣味微腥,淡淡地清香味,質硬不易碎。如果是一些劣質品,雖然形狀與阿膠相似,但假的阿膠厚薄不一,而且不透明,沒有任何光澤,表面比較粗糙。

2.從顏色上看,阿膠的黑褐色不是純黑,是一種漸進式黑,其顏色與水解的時間長短有一定關係,若水解時間較長,新增的黑色素較多。假的阿膠一般顏色發黑,或者明顯發黃。

4.從包裝上看,真的阿膠包裝比較精美,圖案比較清晰,且有防偽標誌,但是假的阿膠包裝上面字型印刷比較差,且沒有防偽標識,若有也是假的。

5.從理化鑑別上看,阿膠因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與人體的丙種球蛋白進行藕聯反應,有發生免疫反應。10%阿膠膠凝溫度攝氏度,其它假的膠凝溫度為14-20攝氏度。

6.燒灼鑑別,直接取出2克阿膠,驢膠皮則會出現膨脹融化,而且香氣濃烈,化成灰後呈現白色。

怎麼辨別阿膠真假? 30

15樓:殷錦委曉旋

1、外表: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質硬而脆,無油孔、氣孔及明顯刀紋。

2、顏色:**阿膠平滑有光澤,斷面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狀,膠塊表面當以黃透如琥珀色,光黑如漆者為真。

3、氣味:真者無皮臭味,夏日亦不濕軟。將**阿膠砸碎後,放入杯中,加沸水適量,隨即蓋上杯蓋,放置1-2分鐘,開啟後膠香味濃。

或去除膠片外層包裝,用濕熱毛巾包1-2分鐘,開啟後,有膠香味。偽品經以上兩法檢驗,無膠香味,有腥臭味;於水中加熱溶化,液面由一層脂肪油,具肉皮湯味,4、火試:採樣品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

5、水試: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面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液澄明,無混濁;

6、拍打:手持用力拍打桌面,取一塊拿在手中用力拍在桌上可裂成數塊碎片斷面呈棕色、半透明、無異物者為真,若拍打軟而不碎者,則疑為偽品。雜皮膠,7、阿膠溶液靜置4小時後不凝集,偽品溶液凝集成糊狀。

8、牛皮膠是阿膠偽品,質硬不易破碎,灼燒有濃烈的濁臭氣,水試溶液液面無油滴;二是雜皮膠,灼燒有豆油香氣,水試溶液呈暗灰棕紅色,液面有少數油點;三是骨膠,表面不透明無光澤,有氣泡所致的小孔洞,側面有不規則的皺紋,質硬不易打碎,氣微臭;四是明膠類,平滑光亮,質脆,氣微或具墨汁樣臭。火試後變為白色片狀粉,不黏結。

9、常見以多種動物的皮熬製成的膠塊冒充**阿膠,與百年堂阿膠的主要區別為:光澤性差,有深暗感,質韌不易破碎,碎塊斷面無光澤,帶腥臭氣,灼燒後有腥臭味。雜皮膠呈長方塊,土棕色,不透明,無光澤。

質軟,不易打碎。斷面亦無光澤。碎片對光照視不透明。

氣異臭。10%的水溶液呈淡棕色或乳白色,混濁,白色泡沫較多。有異臭。

灰化後殘渣成土黃色或灰白色,粉泥狀,易吸潮。味鹹澀,口嚐具細砂感。

有條件的藥店,可以在中藥材櫃面擺個用於鑑別藥材的加熱裝置,遇到對藥材真偽心存疑慮的顧客,大家不妨親自給他們示範一下,讓顧客買得心服口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包裝**阿膠外包裝經過專業設計,圖案、標識紋路清晰,印刷精美,品名「阿膠」二字有明顯的凹凸感。採用一次性撕開包裝,沿包裝盒正面左側鋸齒線撕開,可見一組16位的防偽數碼,按說明書通過撥打**、編寫簡訊或上網查詢三種方式按提示輸入該數碼,便可知真偽。一般假阿膠外包裝印刷粗糙,常有錯字、漏字、註冊商標®標註錯誤等現象,有的假阿膠也有防偽標誌,但幾乎所有的防偽**都打不通或提示輸入錯誤,真假阿膠放在一起,則一目了然。

看產品**阿膠呈規則的長方形,大小、厚薄一致,表面平整光亮、色澤均勻,正面印有產品名稱,字型端正清晰,呈暗紅色;膠塊背面有兩道規則分割道,質硬而脆,手掰,稍用力即斷;若將膠塊用力拍在硬物上,會裂成數塊,斷面光亮,並對光照射呈棕色半透明,無油孔、氣孔。假阿膠一般色澤烏黑或明顯發黃,膠塊多不規則,表面粗糙無光澤,大小、薄厚不一,正面產品名稱用漆、顏料等印製,字色多為鮮紅色,字跡多模糊、歪斜,字上多有龜裂;背面多無分割道,有分割道者也不規則,大多質硬而不脆,有的可彎曲,不易折斷,拍打不易碎,斷面灰黑色,不光亮,容易發軟粘合,有油孔、氣孔等。

認品牌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阿膠品牌繁雜,在購買阿膠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品牌,大企業,上市公司生產的產品,阿膠和其它藥品一樣,為特殊商品,包裝上必須註明註冊商標如「東阿阿膠」,生產企業、廠址、批准文號、功能主治等,目前市場上以「東阿阿膠」最為走俏,質量最佳。

聞氣味**膠塊初開啟包裝,對膠塊表面輕哈一口氣,鼻聞具有阿膠淡淡的清香味,粉碎後,鼻聞具有阿膠獨有的清香味。假阿膠則無清香味,而是腥臭或異臭味等怪味。

觀溶液**膠塊砸碎後,取適量放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加入沸水適量,攪拌溶化後,放置1~2分鐘,膠液無可見顆粒狀異物,嗅聞有輕微特有的膠香味,無任何異臭味;假阿膠則水溶液有明顯的腥臭味或異臭味,有的會出現不溶化的絮狀物,溶化後膠液內常見明顯顆粒狀異物。

如何辨別複方阿膠漿的真偽,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如何辯真假

開啟盒子,盒內有身份識別碼,另外生產日期和批號用手摸起來時凸起的。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如何辯真假 所以,在購買藥品的時候更應注意,那麼,怎麼辨別複方阿膠漿的真偽呢?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為棕褐色的液體 具阿膠香氣 味甜。主要成分為阿膠 紅參 熟地黃 黨參 山楂等。在臨床上,複方阿膠漿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

怎樣識別阿膠固元膏真假,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一看 阿膠呈琥珀色或棕黑色的長方形扁塊,塊型平整,邊角齊整,表面有光澤,且對光透視時,阿膠塊的邊緣呈半透明樣。二碎 阿膠質地比較脆,用手拍擊易碎,且小塊的阿膠放入熱水中,半小時之內就會溶化,而再將溶於熱水中的阿膠冷藏,會結成果凍狀。三聞 阿膠溶於熱水後,會散發出膠香味,而假阿膠的味道是腥臭的。阿膠當...

怎樣辨別東阿阿膠的真假,東阿阿膠真假難辨啊,如何快速辨別?

第一您可以看包裝盒,我們現在東阿阿膠換了新的包裝主要是鐵盒和精裝版。手摸鐵盒有凹凸感。第二您可以看膠塊,正宗東阿阿膠膠塊表面平整光滑,無氣孔油孔,質硬而脆,黑如瑩漆,通透如琥珀。質地溫潤,內斂幽深。第三您可以對著膠塊哈氣,在聞聞,正宗東阿阿膠會有一股膠香味。如果是假的話,則是腥臭味。第四您可以 或者...